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疆直呼内行,小鹏飞行汽车可用方向盘操控

2022年10月26日 14:20: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普通人实现飞天梦需要几步?或许你只差了一台小鹏汇天飞行汽车。

1024,这个数字对于程序员来说最熟悉不过了,1024是2的十次方,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而如今1024也成为了程序员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小鹏汇天的第六代飞行汽车与我们见面了。

小鹏汇天第六代飞行汽车重约2吨,可乘坐2人,在飞行系统折叠收纳状态下,跟一辆普通的汽车尺寸相当;在飞行模式打开机臂,可在法规、环境允许的条件下垂直起降。

小鹏方面表示这台飞行器不仅可以提供飞行需求,同时也可以满足陆地通行需求。而且小鹏也正研发着这么一套陆空两用的驾驶操控系统,陆地与现有的汽车驾驶方式一致,飞行时的操作逻辑也将复刻地面驾驶习惯,可通过方向盘与右侧挡杆的配合,实现飞行汽车在空中前进、后退、转弯,以及上升、悬停、下降等操作。

相信大家跟我一样好奇,这款车到底能不能飞起来,是不是噱头?实际上他们已经在海外做过旅航者X2公开式的飞行,而且是垂直起飞,汽车垂直起飞所需的动力是地面行驶的 10-15 倍,需要强大的动力系统支持。截至目前,业内并无成熟的解决方案,也没有相关经验能够借鉴,因此小鹏汇天依靠全栈自研,才满足了汽车飞天的动力需求。

以上的这些信息你在任何地方都能查到,回到这款飞行汽车本身,它的造型设计十分科幻,细看之后又会觉得哪里不对劲,更像是一款概念汽车和一个无人机的桨叶结合体,在我看来两者结合的不够完整,造型较为突兀,不过目前公布的造型也只是一个非量产的状态,这种分布式多旋翼的方案也并未确认,未来的量产版本很有可能还会进行优化。

可以肯定的是,小鹏汇天的存在让小鹏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拥有了独树一帜的科技属性,而且国内目前的城市空中交通市场还处于空白阶段,这个领域在未来打开后,小鹏在这个领域就拥有了独特的优势,或许这也是小鹏一直在重点发展未来出行的方式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