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年人不做选择全都要!绿牌雷克萨斯开起来怎么样?试驾NX 400h+

2022年10月26日 15:55: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成年人很难,能不能别让人做选择题?能!

那要个性、要豪华、要绿牌,还要没有里程焦虑,是不是只能被造车新势力收割?并不!当雷克萨斯NX 400h+带着插混车型登场的时候,这一题就有了其他解法。

无论是车型本身还是品牌服务,低调而豪华的雷克萨斯总能让人憧憬,那种不张扬又尽显品位的独特魅力,让它比BBA更受个性年轻人的青睐。但有着稳定油混技术的雷克萨斯一直缺少一款里程焦虑较小的插混车型,雷克萨斯NX400h+算是补足了这块儿拼图。

从造型来说,标志性的纺锤形格栅尺寸加大了,内部填充是立体感比较强的U型排列,让前格栅既有直瀑感又有网状感,个性又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头灯轮廓狭长而不规则,日间行车灯十分犀利,加上下方的“獠牙”,车头的气场比较强。

整个车身的线条流畅且偏凌厉,加上多条幅铝合金轮毂,动感而优雅。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但也并非传统的开门方式,e-Latch智能电控门,把手内侧是电子开关,轻按即可开门,高级感满满。

车尾部分贯穿式的尾灯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同时还增强了尾部层次感。细看会发现,NX400h+的尾灯造型还比较特别,贯穿至尾灯部分后,并未采用一体式,辨识度比较强。此外,纺锤型向尾门中心位置逐渐收窄,结合两侧的后翼子板造型,显得车尾更加饱满。

比起外观,车内带来的新鲜感相对多一些,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满足了简洁和科技,仅保留了常用的实体按键,更符合当下的使用习惯。不过有着代表性的钟表被取消了,不知道大家是否习惯。

配色方面是红黑双拼,依旧是电子挡把,不过在高配车型上会提供无线充电。内部打开车门的方式取消了传统的拉手,采用了精致的点子开关,同样是按压开门,细节很高级。

因此,颜值来看,雷克萨斯NX400h+变得相对接地气了一些,但依然是低调不失豪华且有个性的存在。

配置方面,雷克萨斯NX400h+作为豪华中型SUV,安全方面是比较舍得的,除了配备大家都有的安全气囊,它还提供了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坐垫式气囊,不过目前自主品牌惯用的疲劳驾驶提醒,这台车还没有跟上。

高配车型上,360度倒车影像、电动座椅记忆、方向盘记忆、HUD、自动泊车、座椅通风/加热、64色氛围灯等等也都配备了,我们拿到的试驾车呢,明显不是高配车型,不过,它的倒车影像系统的升级是很明显的,清晰度高了不少。此外,这台车可以实现不错的人机交互,还设置了分区识别,避免了一些误操作。

试驾体验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这台车的静音性和驾控感。NX400h+采用的是2.5L的插电混动系统,也是雷克萨斯首次采用插混系统,车辆启动或者电驱时,保持了电车安静的姿态,几乎听不到电机的声音,油驱时,能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声,但绝不是咆哮或者怒吼。再加上前排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车内是高级而静谧的舒享空间。

这套混动系统,系统总功率是195kW,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加速的时候,丝滑而有力,即便是中后段,动力依然充沛。我们主要是在城区驾乘,超车对它来说太过轻松。而且底盘功底扎实,很整,能干净地过滤掉细小颠簸,对于减速带或者大型坑洼,也能感受到比较舒适的滤震效果。

对于女性来说,方向盘的转向力度相对有点偏重,但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手感则很不错。方向盘转向精准,过大弯时,车身姿态表现不错,侧倾控制较好。

再说说续航,数据上看,这台车纯电续航可超过70km,馈电油耗可以控制在5.21L/100km,我们实际体验了一下,上下班一个来回刚好是70km,再加上试驾体验,肯定是需要油驱介入的。

上班路途,我打开混动模式,在ECO模式下,单程35km,几乎是纯电驱动为主,大陡坡路段及超车则切换为油驱,平均油耗1.7L/100km,看到这个瞬间想扔掉自己8个油左右的油车。

下班路途中,依然是混动模式,体验了一段SPORT模式,单程35km,电还剩3格,电驱及油驱约各占一半,电驱主要出现下坡时段,这一程下来,平均油耗为4.2L/100km,并在停车的时候,提醒我及时充电。

对年轻的消费者来说,插混的确比油车省了太多,还解决了绿牌问题,雷克萨斯的品质在线,品牌调性也不错,完全可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