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用降价出王炸,自主品牌的电动车是不是真的“要不起”

2022年10月26日 16:59:02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10月24日是一年一度的“程序员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程序员出身的马斯克却“做了”一件令不少特斯拉车主“颇有微词”的事情。当天上午8点06分,特斯拉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他们要对中国大陆地区在售的Model 3和Model Y调整售价,在调整后,Model 3和Model Y的补贴后起售价分别是26.59万和28.89万。换言之,经过这次价格调整,Model 3最高降幅达到了1.8万,Model Y最高降幅达到了3.7万。对于不少在近些天下单购车的准车主们来说,他们确实有种自己被“割了韭菜”的感觉。

和早前的价格调整一样,特斯拉这波操作,也再次“激怒了”不少准车主和新车主。价格调整的消息的发布时间是在8点出头,而在上午10点多,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的特斯拉交付中心就迎来了一群即将提车或是刚刚提车的“不速之客”。

不过从现场拍摄到的画面来看,尽管中心门口的确出现了一波维权的人群,不过大致上看人数并没有超过30人。参考特斯拉在苏州当地的交付情况,不难发现这样的一起事件虽然也在一定程度导致部分车主“闹情绪”,但是绝大多数车主对此事也保持着高度理性。

因为照片中有警车停放在中心门口,并且有身穿制服的警察和辅警出现在中心门口,因此也有不少人深感疑惑,为何这样一次“维权行动”居然就“惊动了”当地警方。而在当天中午,就有自媒体爆料称,因为有部分车主对特斯拉降价一事很是愤怒,竟然动手殴打销售人员。当然了,对于苏州特斯拉交付中心到底有没有发生打人事件的事实,我们最终还是要以警方或是特斯拉方面的通报为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这一次的价格调整,不仅使得部分车主“多掏腰包”,而且也令不少竞争对手压力山大。

今年1-9月,特斯拉中国销量高达31.8万辆,其中Model Y的销量高达21.91万辆,由此可见,如今的Model Y,早已成为特斯拉中国的“销量担当”,而在这次降价之后,对不少同价位自主品牌的电动车的潜在用户来说,他们的想法想必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动摇。Model Y在此次补贴后起售价降到28.89万,不少30万预算想要购买同价位电动车的消费者就会更加犹豫。毕竟在此前,特斯拉Model Y起售价高出了3.7万,而且当下,随着新车价格门槛降低,他们也有理由重新考虑一下是否选择成为Model Y的车主。

事实上,对于特斯拉为何会主动降价的原因,想必也是多种因素所导致的结果。不同于今年上半年的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的供应链难题也得到了有效缓解,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仍未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面对2022年只剩下2个多月时间的事实,特斯拉就做好了准备,趁着时间还剩下2个月左右的大好机会发起“最后冲刺”。

随着价格调整的通知的发布,特斯拉也推出了不少奖励机制推动存量车主“以老带新”。值得一提的是,赢取积分的基础上,每成功推荐5人或推荐20人的车主(含复购),有机会抽取特斯拉季度/年度宝箱。奖励包括上海超级工厂VIP游、50000公里超级充电额度 12个月、Model3/Y后轮驱动版使用权、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24个月使用权等。由此可见,特斯拉想要趁着降价的机会冲销量的想法也是特别的明显。

事实上,特斯拉令自主品牌的电动车倍感压力的情况,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自从2020年初第一辆中国制造的特斯拉下线以来,特斯拉就通过不止一次的降价操作,直接重新定义了中国电动车市场的游戏规则。尽管频繁降价的确引来部分车主不满,但是对特斯拉的终端销量表现并没有过多影响,然而就在此前,宝马iX3纯电SUV还要因为价格调整给予存量车主降价补贴,由此可见,特斯拉真的不需要像传统车企那样考虑那么多,但自家电动车的销量依旧遥遥领先传统车企。

因为特斯拉不定期的价格调整,想必也有不少自主品牌的电动车品牌能够因此倍感压力。不过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对自主品牌的电动车品牌而言,只有在技术、产品、品牌、服务等领域向特斯拉看齐,只有正视到特斯拉的优势与自身的不足,那么当下的自主品牌的电动车产业,才能真正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