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雅阁官图曝光:前脸大变,将配品牌史上最大触摸屏

2022年10月26日 18:15: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本田官方发布了三张2023款雅阁的预告图,虽然公布的信息相对有限,但结合此前的专利图来看,新车的大致形态已经基本可见了。内饰部分则与思域和全新一代CR-V非常相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用上本田品牌史上最大的12.3英寸中控屏,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外形简练有高级感

我们先来看看新车的前脸,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了菱形熏黑装饰,带有一点性能暗示。现款前脸的贯穿式大尺寸粗镀铬条不见了踪影,开眼角大灯和上方的日行灯在外侧眼角处均是上扬的趋势,将车头视觉效果拉得比较宽,有一定的稳重感。

结合此前发布的新一代雅阁专利图看,这种稳重风格就显得更加明显了。不过说实话,申报图的前脸,尤其是前格栅,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新一代蒙迪欧,好在大灯造型区别比较大,不然就尴尬了。

从车侧看,新一代雅阁采用了长前悬加长后悬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显然说明它并不会太擅长操控,发动机舱主体都在前轴之前,意味着两轴间的空间会最大程度被用于车内,也就是说它的乘坐空间表现应该会继续保持同级极高的水准。

新车的尾部设计相比现款变化也非常的大,贯穿式尾灯看起来亮度很均匀,没有颗粒感,相比本田目前的一些贯穿式尾灯,质感明显更好了。不过个人觉得,有一点点大众凌渡和宝来尾灯合体的感觉。尾部的hybrid表示则标明了它混动的身份,将混动车型放到首发预告图上,可能预示着它将是下一代本田雅阁最主推的动力总成。

思域同款内饰惊喜不足

内饰方面,你没有看错,这就是新一代雅阁。贯穿式出风口和中控屏的铺设与思域和新一代CR-V如出一辙,好消息是科技感和档次感的确有提升,坏消息是这套设计过于“家族化”,而雅阁作为中级轿车,似乎应该在档次感上更进一步。言归正传,这块12.3英寸的大屏按官方的说法,是本田品牌史上最大触控屏,但以中国市场的眼光看,这只能算是正常水平,不过对本田来说确实算是从上个世纪的车机跳跃到了21世纪。

或将主推混动车型

动力方面,参考新一代CR-V,预计新一代雅阁也将沿用现款的1.5T+CVT总成,功率和扭矩参数预计不会有明显变化,但峰值扭矩转速可能会提前到1800转,动力感受会更轻快。新一代雅阁预计会主推e:HEV车型,预计中国市场的版本会用到思域e:HEV同款总成,只是具体参数可能会有些区别,关键是这套总成所具备的快速响应的动力和明显低于燃油版车型的油耗,对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特质,我们可以期待下本田大法来个惊喜。

高级感的提升将巩固其市场地位

既然出了新款,我们自然需要看看现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了。从1-9月的销量数据看,雅阁以161067辆的成绩位列第9,是累计销量第二的合资中型轿车,毫无争议的热门畅销车。作为本田的主力中型轿车,销量超过了自家的主力紧凑级轿车思域,市场之所以如此钟爱它,高性价比、大空间以及过硬的品牌价值是最主要的原因。但陈旧的车机和缺乏高级感的内外饰设计,逊色于德系对手。好在新一代雅阁意识到了这一点,这很可能将补齐雅阁最后的短板,并为其带来显著的销量提升。

《车壹圈》观点:对于许多购买现款雅阁的用户来说,大空间、低油耗和本田品牌的可靠性以及保值率应该是他们选择它的主要原因,应该很少有人会因为“高级感”选择雅阁。但新一代雅阁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变得更高级了,甚至有了一点德系车的质感,如果其行驶质感也如新一代C-RV一样提升明显的话,那其产品力表现无疑将变得更加全面,而消费者选择雅阁的理由,可能也会从此多出一个“高级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