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年轻人对一辆SUV的全部需求,试哈弗酷狗四驱潮野版

2022年10月27日 07:24:1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说起“酷狗”,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是那个陪伴我们度过青春岁月的音乐播放软件,那句熟悉的“Hello 酷狗”绝对是一代人满满的回忆。然而今天我们要讲的主角是哈弗品牌旗下又一全新力作——哈弗酷狗。

作为狗品类家族的第二款重磅新车,哈弗酷狗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38-14.98万元;新车同样定位紧凑型SUV,主要针对年轻用户和旅游爱好者打造,以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和一定的越野能力为基础,配备日本专业音响JVC品牌18个立体环绕扬声器,为用户每一次出行都提供愉悦的好心情。

哈弗酷狗,可家可野

哈弗酷狗全系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其发动机功率可以媲美大众途岳搭载的EA888 2.0T低功率发动机,远超日产逍客搭载的2.0L发动机,其动力表现自然不在话下。

同时,哈弗酷狗1.5T高功率发动机融入Miller米勒循环和VGT增压器技术两大技术,前者可以提高热效率的同时提升燃油效率,后者可以提高发动机在低转速段的动力性能,说简单点,既可以做到省油,又有十足的动力。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第三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且提供适时四驱系统,在满足湿地或雪地日常通勤的同时,还可以偶尔一场轻度越野。

此次,我试驾的车型是哈弗酷狗1.5T DCT 四驱潮野版,指导价:14.98万元,而试驾的路线可以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城市道路+山路,另一部分就是有一定挑战的越野道路。

城市道路,哈弗酷狗的舒适性和静音性表现的非常优秀,5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泥地/碎石、雪地)都能提供出色的动力表现,并且动力平顺性非常高;在经济模式和标准模式下,变速箱的升挡比较积极,降档再急加速会有一点点延迟,不过并不会影响它的行驶质感;

如果行驶在山路,运动模式下的哈弗酷狗会随时爆发出它的运动潜力,其发动机动力响应和变速箱会响应更加积极,并且动力储物更浑厚,推背感更强,时刻都有着蠢蠢欲动的感觉。

底盘调校整体偏向于舒适,对于细碎颠簸过滤的很好,大的起伏路面车身也不会有明显的晃动,不过在紧急避让或者急速过弯情况下还是会出现侧倾较大的问题;隔音方面胎噪和风噪控制的很好,80km/h的时速丝毫不影响车内正常交谈。

转向阻尼三档可调,轻便模式下比较轻盈,运动模式会有一些紧绷,转向精准度更高,路感更加清晰,日常驾驶调至标准模式,其阻尼感刚刚好,而且不失精准性。

越野道路对驾驶员有一定的考验,如果你是一位老手,哈弗酷狗的1.5T高功率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适时四驱可以轻松应对碎石和泥地等道路,满足你的轻度越野需求;同时,哈弗酷狗底盘的接近角21°、离去角25°,最小离地间隙196mm,45度爬坡或炮弹坑对它来说也不是问题。

如果你是一位新手,这是可以将驾驶模式切换成泥地/碎石模式,将档位挂入M1挡,打开540度全景影像,也可以轻松应对,有较长的陡坡时,还可以将陡坡缓降开启,这时你只需安抚好自己的心情,剩下的交个哈弗酷狗完成就行。

哈弗酷狗1.5T高功率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系统,整个动力总成没有任何问题,面对连续陡坡和交叉轴都能轻松通过,同时出色的四驱能力也让它有了更强的脱困能力和应急能力;不过,新车最大的优势是它既可城市,可越野,完美的打开了一家人旅行、探索天窗。

哈弗酷狗静态回顾

酷狗高度还原了哈弗X DOG概念车的造型设计,方正的造型搭配圆形大灯组,造型看上去十分复古,配合采用撞色设计的车身、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与粗壮的保险杠和下护板,彰显越野气息的同时增添了更多的时尚感。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酷狗长宽高为4520mm、1875mm、1745mm,轴距2710mm。整车尺寸相比大狗小了一圈,搭配粗狂的腰线与悬浮式车顶,带来了强烈的层次感。

尾部造型看上去新意十足,看似“小书包”设计的外挂式备胎实际只是装饰作用,虽然它没有实际作用,不过倒是为车尾增添了一份个性。尾灯同样融入十字状元素,点亮后有着不俗的辨识度。

来到内饰,酷狗采用了与大狗相类似的家族化内饰设计语言,不过与大狗所呈现出来的粗狂风格有所不同,酷狗更强调车内的科技化属性。而双拼色座椅、门板、中控面板区域加入的大量碳纤维装饰及钢琴烤漆材质,提升了车内的时尚气息。

悬浮式的中控屏搭载了哈弗最新的V3智能主机系统,功能也比较丰富,内置的腾讯TAI 3.0系统除了常规的功能外,像K歌、看视频都不在话下;同时,在配置上也配备了像50W无线快充等年轻人喜欢的功能。

哈弗酷狗全车配备了共计18立体环绕扬声器,在同级别中都处于领先的状态。同时音响的品牌为JVC,是一家来自日本的专业音响品牌。

不仅如此,在前排座椅的头枕处,都加入了JVC的扬声器,这也可以让我们在驾车时能得到更加惬意的用车环境,环绕式的音效充斥着整车。在搭配上前挡风及前排的双层夹胶玻璃,能让车内的NVH上有所提升。

不仅在听觉上有着不同的体验,酷狗在前排座椅处均加入了座椅律动功能,这也是国内燃油车的首次搭载,可以根据音乐节奏自动调节振动的节奏,带来触感上的新奇体验。

除此之外,哈弗酷狗还搭载了原车香氛系统、64色氛围灯以及在线K歌的功能,可以说把年轻人喜爱的功能都融合在了一起。

哈弗酷狗挡把造型采用了航空推进器的造型,左侧为一键启动按键。值得一提的是,哈弗酷狗取消了电子手刹的按键,与之代替的是只要系上安全带就会自动松开手刹。

总结:

此次试驾哈弗酷狗,最大的肯定就是这套动力总成,1.5T高功率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系统不仅能能应对一些烂路,重要的是可以满足越野的需求,而且城市通勤带来的舒适性和静音性也非常的出色,再播放一首音乐,短暂的日常通勤都变得有声有色,旅行更才是百分百的安全护航;同时,配置丰富、空间大绝对的高品质SUV,满足年轻人对一辆SUV的全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