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三代H6 DHT-PHEV,15万级“里程零焦虑”

2022年10月27日 08:44: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说到SUV标杆,一定绕不开哈弗H6。在新能源浪潮下,第三代H6 DHT-PHEV在安全品质、动力性能、能效续航等层面展现出了更多可能性。

10月25日,“第三代H6 DHT-PHEV区域试驾上市会”在全国10城同步启动,新车共推出的NEDC纯电巡航55km和110km两个版本3款配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5.98—17.38万元。

借着本次活动,现场的媒体老师将进一步感受第三代H6 DHT-PHEV,接下来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活动现场的精彩瞬间与第三代H6 DHT-PHEV的产品魅力吧。

外观方面,第三代H6 DHT-PHEV是首个使用哈弗新能源LOGO的车型,为了强调新能源专属身份,LOGO底色也换为有新能源元素的蓝色,车尾两侧还分别增加了蓝色的DHT、PHEV标识,这个细节是最好区分新车的地方。其他方面则与燃油版H6没有明显的差异,从大嘴、姿态不难看出,第三代H6 DHT-PHEV是走的霸气外露的路线。

内饰方面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中控台呈现T形,中央扶手区域设计了许多小储物空间,下面则采用挖空设计,实用性再次提升。传统的换挡升级为旋钮式换挡,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进入到动态试驾环节,道路体验规划为日常通勤篇、近郊休闲篇、长途旅行篇,重庆8D魔幻之都的道路环境,也正好成为本次活动试驾体验的典型路段。

先看参数,第三代H6 DHT-PHEV搭载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深度米勒循环技术,电控增压器全新升级,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33Nm。匹配柠檬混动两档变速箱,使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40kW,最大扭矩530N·m,百公里加速达7.8S。

经柠檬混动DHT技术赋能,新车采用的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可具备在EV、串联、动力直驱、经济直驱、全负荷以及动力回收等多动力模式中智能切换,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佳能效区间内,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

在市区堵车或低速场景,EV模式和串联模式智能切换,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高效率区间;在中速、急加速超车,发动机与双电机能共同全负荷输出,提供最佳动力;模拟长途出行的高速巡航下,车辆能智能选择EV模式或发动机经济挡直驱模式巡航,油耗较串联优10%~15%;在高速超车及爬坡场景,通过动力挡直驱降低发动机负荷,发电机辅助调速和驱动电机扭矩补偿,保证切换过程无动力中断、无冲击。

另外在安全方面,第三代H6 DHT-PHEV特别打造“护芯甲”动力电池,消除了新车的安全隐患。电池组配备了超高强度钢制箱体,钢制外壳熔点高达1500℃,并且隔热间距达到30mm,里面还填充了大量的隔热材料,即使在高温状态下也不用担心。同时,它还采用了整体式高强度安全框架,将电芯置于最中心,能有效抵抗外部冲击且防水防渗性能卓越。在中汽研电池安全极限挑战中,“护芯甲”动力电池就以超国标表现完成挑战。

主动安全上,新车装备了Mobileye eyeq4芯片,可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被动安全上,第三代H6 DHT-PHEV也沿袭了一体式热成型门环与高强度钢车身,还有行人安全保护设计,更好地保护驾乘者与行人的交通安全。

第三代H6 DHT-PHEV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有媒体盛赞:“高速不发飘、弯道侧倾小,颠簸路段上能很好的过滤震动”。

最后在续航表现方面,第三代H6 DHT-PHEV NEDC工况纯电续航拥有55km版、110km版供消费者选择,日常通勤不在话下。长途出行方面WLTC馈电百公里油耗低至5.6L,可实现超过1000km的续航能力,真正做到15万级“里程零焦虑”。

经过短暂的试驾体验,笔者对第三代H6 DHT-PHEV的产品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个人认为对比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20万级合资品牌SUV,第三代H6 DHT-PHEV产品力似乎更胜一筹,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有什么看法,可以在评论区交流!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