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直列六缸,大路虎同款动力,运动氛围拉满,宝马看了都慌?

2022年10月27日 08: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对于豪华品牌中型SUV来说,除了奔驰宝马奥迪以外,可选的并不多。与其随波逐流,不如选择一台个性且更具有运动属性的SUV,今天这台捷豹F-PACE恰好全都满足你。

JAGUAR F-PACE | 豹力美学

F-PACE相比BBA车型来说,在运动属性上则更上一层楼。标志性的大嘴进气格栅视觉上较为凶狠,这种激进的风格与整车的调性十分相符。宽大的车头有着俯冲的态势,运动范儿十足。

双L形的日间行车灯足够具有辨识度,灯组内部为全LED光源,拥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铺路效果以及照射距离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车身侧面依旧是优雅的姿态,通过较为圆润的线条营造出了厚重的观感,充满力量。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47/2071/1664mm,轴距为2874mm。

车尾一眼就能让您看出这是一台捷豹,纤细狭长的尾灯内部和下包围处相比老款车型进行了“微整”,看上去更加自然精致。

JAGUAR F-PACE | 英伦运动

与外观相比,个人认为内饰更加引人注目。黑红双拼的配色十分耀眼,大面积的真皮材质和搪塑工艺软质材料符合一台豪华品牌SUV该有的水准。三辐式方向盘足够干练,加入了镀铬元素,我们这台3.0T车型标配了电动调节、换挡拨片,还选装了加热功能。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比较简洁,与路虎部分车型相同,整个功能划分区域比较合理,同时支持多种显示布局,同时还支持全屏投射导航,科技感还是不错的。

11.4英寸弧形中控屏功能丰富,支持带有路况的导航系统、无线CarPlay、CarLife、车联网及语音控制等,满足日常所需完全没有问题。UI设计也足够高级,只不过实际使用的流畅速度比较一般。

选装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单从视觉上就已经将运动氛围大幅提升,功能上拥有通风和加热功能。不过乘坐感受还是偏硬了一些,但换来的是更好的包裹性。不过个人觉得一台SUV,还是要兼顾一些舒适性的,标配的常规座椅就足够用了。

JAGUAR F-PACE | 大排量的底气

这台捷豹F-PACE搭载了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舒适模式下,即便这台F-PACE的整备质量超过了2吨,但整体的加速也是足够的轻盈,没有丝毫力不从心的感觉,低扭充沛的扭矩输出让人印象深刻,伴随着六缸发动机的低沉的轰鸣,这种充满自信心的加速能力能够让驾驶者足够的从容。

如果舒适模式你觉得还不够,切换至运动模式,此时转速提升,排气的声音也要更加通透,同时油门踏板也会更加迅捷的捕捉到你脚下的每一个动作。当转速提升至4000rpm以上,这台车性格大变,此时3.0T的后段功力被释放了出来,超车游刃有余。

这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标定够默契,基本上能够与驾驶员的操作意图相契合,升降挡的逻辑没什么问题。只不过在低速走走停停的路况下,还是会出现一些顿挫感,影响了一些平顺性。

这台F-PACE的底盘设定相当运动,相比我们固有认知的SUV车型来说悬架调校要硬了不少,对于路面上大幅颠簸的过滤还是足够彻底的,但绝不是没有路感,连续的重心转移状态下悬架能够有着非常不错的支撑性,除了重心高一些之外,你甚至都不会感觉到这是一台SUV车型。转向这台F-PACE也没令人失望,操控够精准,并线时能够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

总结:

捷豹F-PACE在运动属性上足够的突出,相比BBA车型来说胜在了个性的层面。不过这台顶配的3.0T车型官方指导价达到了59.8万元,再加上选装要60大几万了,会让不少消费者心里打鼓的。怎么样,您觉得这台车相比其它竞品来说有优势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