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豪华品牌中大型SUV 沃尔沃XC90与宝马X5哪个更适合你?

2022年10月27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首选。而在这一领域,沃尔沃XC90宝马X5都有着一席之地,作为家喻户晓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无论是沃尔沃XC90还是宝马X5豪华品质与细节都称得上是上品,也都是十分不错的购车选择。不过它们之间其实是不尽相同,相比而言两辆车的受众还是有所区别。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沃尔沃XC90宝马X5有什么能够吸引到消费者?又分别适合那些用户!

你需要宽敞七座还是传统五座豪华?

其实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豪华感、科技感都不会缺,购车主要还是看用户的使用场景与用车需求。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沃尔沃XC90就会显得更加适合,拥有7座大空间可选, 3061mm超长轴距带来同级最大后排空间,可以满足大家庭的出行需求。而车内的大空间不但得益于巧妙的结构布局,XC90的横置发动机车也在很大程度上使得车内空间更大,而可以纯平放倒的二三排,确实十分少见。

宝马X5就更加适合人口较少的家庭或者单身用户选购,五座的布局依旧经典,国产加长后轴距更是长达3105mm,这也让X5的后排空间更加亮眼。同时,座椅的升级为宝马X5的后排乘客带来更宽敞更舒适的感受。不过,X5在储物空间方面其实还有进步空间,后排座椅放倒的角度,也着实有些刁钻。

特殊时期,车内健康尤为重要

在疫情反复的当下,健康出行的理念愈发深入人心,不少用户选座驾时也对健康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有不少车主都会反应,自己爱车有一些难闻的“异味儿”,担心会对健康有影响。其实这些异味的根源大多出现在车内的选材上。

沃尔沃XC90为了避免这类情况发生,在橡胶制品、阻尼片、金属件等大小部位,均选用了绿色无污染的材质。区别于国家标准的25°C常温测试,沃尔沃会进行行业独有的65°C阳光照射模拟实验,经检测后XC90内饰材料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依然低于任何国家标准。同时,按照材料及零部件、系统、和整车三个层级,经过特殊训练的鼻子小组会对沃尔沃汽车进行密集的逐级气味测试,确保每一辆新车的气味都令人愉悦。也正是凭借着“严苛”的座舱健康标准,沃尔沃XC90收获了不少人的青睐。

此外,在大家比较关心的车内空气净化是否到位的问题上,沃尔沃XC90同样拥有“杀手锏”。其全系配备的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拥有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CZIS主动座舱预净化系统、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AC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以及负离子空调系统。这套系统能够有效过滤95%的PM2.5有害颗粒物。

不过,以这个价位的豪车来说,而宝马X5肯定也是有两把刷子的,选材同样一流,软质塑料、皮质、木制材料极大地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同时,X5同样全系标配车内PM2.5过滤装置,过滤PM2.5自然也不在话下。不过,宝马什么时候也能搞个“银鼻子小组”啊?

安全,是汽车的第一要义

作为出行工具,“安全”肯定就是车辆不得不说的一道“坎”。这对于沃尔沃XC90来说肯定是信手拈来。作为沃尔沃品牌的旗舰车型,XC90采用笼式安全车身设计,能在车辆碰撞事故中提供更好保护,座舱大面积使用高强度硼钢以加固,为乘客打造一个防护笼。前后变形区有助于分散碰撞能量,安全带和安全气囊有效缓冲车内乘员受到的冲击力。

而在安全科技方面,沃尔沃XC90全系标配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通过光学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监视交通状况。碰撞前,系统通过声音、图像、刹车脉冲3种方式提醒驾驶者。如驾驶者没有采取刹车,系统会自动紧急刹车,其中,车辆相对时速60km/h以内可避免碰撞,行人绝对时速45km/h以内可避免碰撞,自行车绝对时速50km/h以内可避免碰撞,大型动物绝对时速15km/h以内可避免碰撞,交叉路口自动刹车绝对时速45km/h以内可避免碰撞。此外,在车辆车速超过80km/h时,对于行人和骑车人的视听信号警告和制动干预功能会停用。

同时,沃尔沃新款XC90全系标配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并支持更多主动制动场景。例如,向后自动刹车功能:当系统发现倒车有碰撞风险时,便会自动刹停;准备驶离通知功能:当前车驶离,拥堵的路况恢复成适合继续驾驶的情况时,车辆会主动通知驾驶者;紧急停车辅助功能:当驾驶者对双手脱离预警完全没有反应时,系统会逐步将车辆刹停并亮起告警灯。

再来说说X5,宝马X5采用整体车身,加上宝马著名的综合道路安全技术(F.1.R.S.T),在碰撞事故中为乘客和车辆提供保护。此外,宝马X5同样也搭载的丰富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驾乘出行体验。

总而言之,沃尔沃XC90宝马X5都是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的车型。对于喜欢低调,在乎豪华生活品质,享受大家庭全家出行的用户而言,感觉还是沃尔沃XC90更加适合。而宝马X5则更适合那些更加豪放洒脱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