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义“自主精品轿车”,奔腾B70的函数目标值“最大化”逻辑

2022年10月27日 10:20: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时间倒回至2006年,奔腾B70的第一代车型上市,作为当时全国首例真人侧翻实验,极限静压实验、还有侧面柱碰撞、实验室侧翻、120KM真人真车侧翻,让国人第一次见证和刷新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安全实力。再加上凭借精美的造型,超值的配置,很快便在国内中级车市场杀出一片天地,名副其实为当年的自主中级轿车之星。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初代奔腾B70不仅是自身产品的品质颠覆,更是对整个自主家轿领域的一次重塑。而在市场“杀伐决断”十多年后,如今在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和全新设计语言加持下的第三代奔腾B70,迎来了产品力的全面革新,再次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在轿车市场向主流合资车企发起冲击,夯实“中国精品家轿首选”的标签。

如何做到这点?这要从时下汽车市场年轻化的消费趋势说起。从这个角度,我们也能看到,第三代奔腾B70究竟是如何在年轻人为主导的市场领域,做出前瞻规划和精准布局。

年轻化,奔腾B70有何不同?

有数据统计,目前26-35岁年龄段的人群是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可见整体市场的好坏深受年轻群体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左右。另外,一个重要证据就是,几乎所有车企在一夜之间都宣称自己向“年轻化”转型。

尽管说的人多了,“年轻化”已经成了一个不够明确的定义。但根据一汽奔腾官方用户调研统计显示,在奔腾B70用户中,年轻人的占比超过66%,成为主力人群。显然,都在讲年轻化的时候,奔腾B70已经通过数据论证自身突破重围。

并且,不同于其他品牌车型的“顺带式”年轻化。第三代奔腾B70更懂年轻消费者的缘由,在于真正洞悉了他们的需求。

与多数人认为的相反,越来越多的调研发现,过度炫耀、消费成瘾只是个别行为,绝大多数年轻人的消费观反而更加理性和聪明。他们是互联网一代的原住民,更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对于汽车不是满足日常代步,更讲究生活品质,以及彰显生活态度的社交属性。所以制定消费决策时,既要满足个性需求,同时也要货比三家,将实用性和必要性纳入考虑范围。

奔腾B70恰恰为年轻人提供了量体裁衣式的选择,超期待的达成了年轻人对外观、智能、空间、操控的需求,这也是奔腾B70对“中国精品家轿首选”的一种诠释。

“精品家轿”,既理性又聪明的选择

如果我们把一台车的综合性能看作目标函数,那么,颜值与空间、操控与安全,动力与油耗则都是具有强关联性,且互相影响的变量。比如说个性外观与实用性,性能与经济性都是经常被讨论的二律背反。如何能让这些互相牵制的多元函数目标值最大化,它就能达到“最精品”。

按照以上标准,你会发现当代年轻人的聪明之处——他们选择奔腾B70,其实选择的正是一款综合实力“最精品”的车型。

比如深入来看,奔腾B70在“光影哲学”3.0设计理念之下,既有“戈”元素大灯,这种呼应国风崛起,代表东方美学的造型。同时,也有数码雨滴式熏黑格栅,点阵式立体贯穿尾灯这些现代展现时代风貌的现代科技手法,既个性,又符合年轻人信赖的文化自信。更不用说他在众多平庸设计的轿车市场中赫然贴着“溜背式GT”的标签,对 “颜值即正义”的年轻人来说构成了天然“诱惑”,动感呼之欲出,正是对其用户气质的影射。

而满足个性审美的同时,奔腾B70所提供的实用性“友好”,则是它的“理性”。

奔腾B70拥有同级少有的2800mm超长轴距,带来越级百变空间的可能性。在此基础上,还有符合人体工程学,专为中国用户体型考虑,量身定制的舒悦座椅。再加上堪比高级车的NVH性、CN95级健康座舱带来的清新空气等,成为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认证的首批“整车舒适座舱6A级”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同批其他认证车型售价高达30-40万。奔腾B70还是当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主流价位轿车。

又如,奔腾B79的GT运动属性不止于外观的掀背造型,它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完全具备运动型水准,性能表现甚至是同级同价位的天花板。

我们简单汇总几款奔腾B70的主要竞品,吉利星瑞、大众朗逸的动力参数。可以看到,奔腾B70不仅在影响车辆加速性能的功率和扭矩方面位列第一。它1650-4500rpm的更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在加速时的持续动力表现也会更加澎湃。

与此同时,别忘了奔腾B70居然还是一款非常节油的车型。它不仅在动力指标上超越同级竞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百公里油耗也仅为7.0L,让年轻消费者既享受推背感,也无需太过在意用车成本。这是使用环节对年轻人的“友好”。

再者,越运动,越是要安全。奔腾B70在C-NCAP碰撞测试的综合得分率达到90.3%,其中主动安全得分率更高达97.34%,已经接近满分成绩。

而它能纵横C-NCAP的重要原因,就是搭载了同级更丰富的14项ADAS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相比以科技为核心卖点的吉利星瑞,还要多出交通拥堵辅助、盲区监测和并线辅助等功能,能够更从容的将安全覆盖到行车全场景。再加上博世9.3代车身稳定系统,会在车辆处在极限状态如失控边缘时,迅速介入,防止失控。使得奔腾B70成为自主中级轿车市场中更安全的车型,没有之一。

因此,奔腾B70在各方面达到了函数目标值的“最大化”。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正因为它更“懂”年轻人,所以年轻人也更懂它。由此看来,生为年轻的奔腾B70不仅是一款“理性”的产品,更是一款站在了更高的标准上——实现了动力、操控、安全与颜值全面 “精品”化的自主中级轿车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