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对特斯拉,蔚来小鹏轿跑SUV接连曝光,预计比降价Model Y更便宜

2022年10月27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特斯拉最近的降价,惊闻行业内外人士,猜测这是要趁年底前收割一波销量,也顺便挫挫日前风头正盛的自主纯电车品牌。不过,后者并没有被特斯拉给唬住,反而闻风而动,接连曝光了要与特斯拉正面竞争的新车。

其一是疑似蔚来EC7的谍照曝光,定位与Model Y相似,都是纯电轿跑SUV。因此二者的造型风格也较为接近,不过细节设计部分,EC7还是有着与ET7相似的蔚来第二代家族设计。

无独有偶,在差不多的时间节点,我们还获悉了一组小鹏新款SUV的谍照,轿跑风格明显,据悉其内部代号为F30,未来或命名为G5。

考虑到小鹏今年二季度电话会议上曾透露,要在明年推出一款中型SUV,并且指明与特斯拉Model Y竞争。所以这款小鹏G5,很明显就是冲着特斯拉Model Y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和小鹏不谋而同的选择在下一个阶段推出轿跑SUV,选择与Model Y直面竞争,一方面或许是因为眼红Model Y的市场表现。根据乘联会公布的9月销量数据, Model Y当月卖了46694台,排名SUV全榜单第一。

另外一方面则是蔚来和小鹏这些国产新势力越来越有技术自信。随着各自二代平台的推出,无论驾驶操控性、续航、补能效率,方面都得到长足的提升。尤其是激光雷达的装车,让国产头部新势力们的智能驾驶潜力甚至超越了特斯拉。这个时候,无论蔚来推出EC7还是小鹏推出G5,将矛头直指热销的Model Y,摆明了就是有足够的自信从特斯拉手里抢蛋糕。

按照目前的产品规划来看,小鹏和蔚来的轿跑SUV车型预计都在明年到来,解释如果价格相比降价后的Model Y更有诚意,再加上不输给特斯拉的产品力,届时能否让部分特粉转换为小鹏或蔚来的用户,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