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开启预售,顶配12万出头,有多强?

2022年10月27日 11:48: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紧凑型SUV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细分车型之一,同时也是各大汽车厂商争夺的重点市场,并且已经形成了多个经典车系。

近日,奇瑞汽车旗下紧凑型SUV瑞虎7 PLUS全新一代车型正式开启预售,预计将在11月7日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0.69-12.19万元。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那么,新车上市后,能否将奇瑞SUV家族的销量推上一个新台阶呢?

晶彩先锋设计,为年轻人量身打造

年轻消费者早已经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消费主力,他们的审美风格深刻影响了各个细分市场。

紧凑型SUV当然也不例外,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即是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

新车采用了直瀑式晶锐刀锋前格栅,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精致,同时还在前包围上镶嵌了半环绕式红色装饰条,给全车平添了几分个性化色彩,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车身侧面造型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这种悬浮式车顶历来都比较受年轻消费者欢迎,即便更新换代,瑞虎7 PLUS也不想舍弃这种风格,好的设计元素当然是要传承的。

全新一代瑞虎7 PLUS的年轻化风格还体现在座椅上,这款车全系标配运动风格座椅,这在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多见。

这款车的车身长度为4500mm,轴距则达到了2670mm,属于紧凑型SUV的标准身材。

尾部则以简洁风格为主,采用了贯穿式炫彩精锐LED尾灯,搭配熏黑的后包围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孔,高位刹车灯则被放在了车顶的两侧,有着比较强的设计感,辨识度也比较高。

丰富配置,智能先行

国产紧凑型SUV在内饰设计和内部配置方面一向都很有心得,奇瑞更可以称得上是个中翘楚,全新一代瑞虎7 PLUS也继承了这种基因。

新车采用AI科技智慧座舱,24.6英寸曲面沉浸式环绕屏和平底式方向盘都比较有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把空调控制面板集成在了横向装饰板之内,这种设计上的小心思,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也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7 PLUS在智能化方面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它搭载了Lion 5.0雄狮智云系统和丰富的互联网应用,为用户提供语音识别、4G网络、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各种常用功能,同时还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HUD抬头数字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高端配置。

对年轻消费者来说,这些智能化配置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用车体验。

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内部配置方面,瑞虎7 PLUS也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索尼扬声器、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同时两款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温度分区控制、车内香氛、64色氛围灯、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高端配置。

要知道这款车的顶配车型预售价不过12.19万元,能有这样的配置水平可以说相当难得了。

1.6T发动机,满足日常需求

紧凑型SUV主要用途就是日常代步,消费者对其动力性能往往没有过高的要求,但瑞虎7 PLUS依然展现出了比较强的竞争力。

新车全系搭载1.6T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在合资SUV圈子中,这属于中型甚至中大型SUV的动力标准,放在瑞虎7 PLUS这么一款紧凑型SUV上属于越级了。

值得注意的是,瑞虎7 PLUS在安全性能上也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除入门车型之外,其余车型标配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顶配预售价12万出头的紧凑型SUV上,出现这么丰富的安全配置,即便在同级别国产车中也是比较罕见的。

高性价比能否占领市场?

瑞虎7 PLUS的产品设计思路很简单,与那些中高端车型相比,它的动力、空间、配置称不上特别优秀,但在同价位车型中,它却有着相当强的吸引力。

与哈弗H6、长安CS55 PLUS等同级别车型相比,瑞虎7 PLUS的整体配置水平比较接近,但它能够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丰富的配置。高性价比加上年轻化,是这款车的两大核心竞争力。

瑞虎7第一代车型于2016年上市,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这次新车预售,奇瑞官方还准备了终身基础流量免费的流量礼以及首任车主发动机终身免费质保等各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吸引力。

结束语

奇瑞是中国自主品牌中的头部厂商,在紧凑型SUV领域也有着比较强的市场影响力,这些都为瑞虎7 PLUS的热销打下基础。当然,这款车最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性价比和年轻化风格,如果你打算购买一款价格亲民的高性价比车型,那么这款车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