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比官标超40% 看魏牌拿铁DHT PHEV如何反向虚标纯电续航

2022年10月27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插电混动车因为能够通过加油来快速补能,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可能不会特别在意其实际的纯电续航能力。也正是因为这一数据不太被消费者重点关注,所以PHEV车型实际的纯电行驶里程比官标“略虚”的情况就比较多见了。

在这“略虚”的环境下,也是有一些实在车企的,比如魏牌就说自己的DHT PHEV车型实际的纯电续航水平是与官方公布的数据相比是反向虚标。为了能够证明产品的真实性能,并让消费者能够重视PHEV车型实际纯电行驶里程这一数据(毕竟买车所花的每一分钱也和纯电续航里程有关)魏牌拿铁DHT PHEV举办了一场纯电续航挑战赛,下面就让我们来看拿铁DHT PHEV纯电续航是不是反向虚标。

在公布我们本次测试的结果之前,我们先了解下本次测试的车型。拿铁DHT PHEV目前在售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万-26.3万元。

三款车型还分两个动力版本,其中两驱版车型搭载的是由1.5T发动机和两挡DHT智能电驱变速器以及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四驱版车型在该基础上在后桥还搭载了一台电动机,系统最高功率可达321kW,最大扭矩762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2秒。

动力电池全系车型均为34kWh,两驱版车型的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84公里,四驱版本车型的续航里程为155公里。而我们本次测试的正是此款WLTC工况纯电续航为155公里的四驱版本车型。

如果您仔细注意的话就会发现,拿铁DHT PHEV车型都是用WLTC工况来标注车辆的纯电续航里程的。那么提到WLTC就要说NEDC和CLTC两个工况了,简单来讲就是用WLTC工况来标注续航里程的车辆,实际开起来感觉非常实,NEDC略虚,而CLTC会更虚一些,从这一点上就能够看出拿铁DHT PHEV在纯电续航上的自信。

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拿铁DHT PHEV的表现绝对对得起用WLTC工况来标注续航的那份自信。我们本次纯电续航挑战的路线是北五环和南六环,期间还包含除以上两种道路外的城市信号灯路段和山路。

官方规定本次续航挑战的时间为4个小时,也就是必须在四个小时内将纯电续航里程全部消耗,这一规定也避免了因“儒行”测试取得的无参考性的数据。小计里程清零,出发时纯电续航显示152公里(从充电桩充满电到停车场后消耗了3公里),开始这次测试。

在测试之前根据官方透露,拿铁DHT PHEV四驱版车型在不暴力驾驶的情况下,纯电续航基本能够达到将近200公里,为了能够完成这次测试,那么在这四个小时的测试过程中,我们的平均时速就要保持在50km/h以上。

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测试,我们的最终成绩为214公里。其中实际行驶了209公里,外加剩余纯电续航5公里。另外如果再加上出发时里程表在测试前掉落的3公里,那么其纯电续航水平已经达到了217公里,与官方WLTC工况续航155公里相比已超40%。(两驱版车型也参与了本次测试,官方WLTC工况续航184公里,实际行驶238.5公里)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的平均车速为53km/h,这一平均速度可以说是模拟了比较畅通的城市通勤路况。如果实际驾驶路况包含高速多一些,那么最终纯电续航水平会低一些,如果日常使用红路灯路口经常静止起步多一些,实际续航能力也会减少。

当然了,由于目前北京天气适宜,我们在测试过程中也没有开启空调和暖风。如果在开启空调和暖风的情况下纯电续航也会降低。但经过这次测试也基本能够确定,不暴力驾驶达到官方标称的续航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只要路况稍微畅通一些,且驾驶喜欢稍微柔和一些,那么实际续航超过官方20-30公里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

在这次纯电续航实测中,除了惊艳的续航表现之外,拿铁DHT PHEV这台车的行驶品质和动力输出的调教也可以说是非常优秀。

首先在纯电驾驶方面,拿铁DHT PHEV的动力输出标定水平甚至超越了一些纯电动车。实际体验中,在经济模式下,车辆加速踏板力度适中,随着加速踏板深踩,动力输出也非常平顺,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中段加速,动力输出都不突兀,整体感受非常舒适。

我们试驾的四驱版本配备了前后双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300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32N·m。相加之后能够发现其总功率已经达到了265kW,总扭矩也达到了532N·m,绝对可以用性能来描述。

得益于强大的动力储备,车辆纯电驱动且在运动该模式下也可以展现出与上述动力输出完全不同的性格,轻点加速踏板车辆就会迅速做出反应,而深踩也完全可以感受到大功率电机电动车带来的那种突然而来的推背感。在动力输出上做到了舒适运动两不误。

而当车辆纯电续航里程消耗殆尽后,车辆也就进入了匮电行驶状态。在匮电状态下,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也没有问题,日常驾驶完全感受不到两档DHT在工作。而在拥有了两挡DHT之后,通过发动机连接大/小齿比齿轮参与驱动,还可以让车辆在任何状态下都拥有出色的动力输出,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

在混动模式下,车辆的动力不用多说,绝对是更强状态。但是相比于此时的动力表现,发动机启动过后车辆的隔音水平则更为突出。行驶过程这个,发动机启动在车内基本感受不到他在工作,只有在急加速发动机高转速运行时才能够听到一些声音。

除了发动机噪音隔绝不错以外,整车胎噪和风噪控制也非常优秀,日常驾驶在60-80km/h区间,基本没有噪音,而在120km/h速度下,整体隔音水平也非常优秀,主副驾驶之间细语对话完全不受影响,同时这个状态下也不会干扰到音响的音质。

底盘方面,拿铁DHT PHEV是偏向于舒适性调教,路面上的细小颠簸都能干净利落的化解,而车内基本感觉不到什么震动,一些较大颠簸也能够非常柔软的化解,车内乘坐感受非常舒适。另外在底盘质感上,拿铁DHT PHEV的表现也很优秀,厚重感十足,同时悬架在过滤细小震动时轮胎碾过的声音以及悬架小幅度工作时车内基本听不到噪音,高速经过烂路以及悬架大幅度工作时车内才能听到声音,不过这个声音非常沉闷,高级感满满,完全对得起这个价位。

总结:通过这次纯电续航挑战(实测)能够看出,拿铁DHT PHEV可以说是有着官方宣称的反向虚标实力。虽然本次没有进行满油满电的续航测试以及匮电状态下的油耗测试,但实测更长的实际纯电续航水平可以提升纯电状态下的行驶里程,获得更好使用便利性。另外,扎实的实际纯电续航能力也基本可以代表车辆在满油满电状态下的单次续航里程可以比官方宣布的更长。

在行驶品质方面,拿铁DHT PHEV无论是和同级别的产品相比还是与同价位的产品相比,也都属于比较高的水平,而整车质感和动力水平绝对在同价位对手之上。结合售价来看,虽然不能说拿铁DHT PHEV是实惠和性价比之选,但绝对可以说是品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