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锋兰达、日产逍客、东风本田XR-V,谁才是年轻人的菜?

2022年10月27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说起今年国内紧凑级SUV市场“黑马选手”,广汽丰田锋兰达可以说是其中一位。作为超值年轻家用SUV,锋兰达承袭兰达家族高价值基因,上市即热销,凭借超高性价比实力圈粉众多年轻群体,对比细分市场的“常青树”车型日产逍客以及东风本田XR-V也可谓不落下风。

后起之秀VS市场老将,究竟谁才是年轻人的菜?

10月25日,“锋”玩体验营上海站在梦谷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拉开序幕,广汽丰田锋兰达、日产逍客以及东风本田XR-V三车同场竞技,强力对决,全程看点十足、妙趣横生

本站活动分为动态测评对比、积分挑战赛两大部分,现场媒体和用户嘉宾通过专业竞技对比项目以及趣味挑战赛环节,全方位验证三车实力。但究竟谁能在这专业对决中更胜一筹?

正面较量,看点十足

年轻人逐步主导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他们对于驾控方面有着情有独钟的追求。说到驾控,自然离不开车辆的操控性与稳定性表现。

针对三车操控性方面,活动现场设置了绕圆测试和S型弯道环节。

在TNGA2.0L+CVT黄金动力组合和TNGA架构低重心设计的加持下,锋兰达油门响应积极迅速,换挡平顺,S型弯道项目表现出色,高速通过,且在连续左右急转弯时能够保持车身稳定。日产逍客同搭载2.0L动力系统,但从数据上来看,锋兰达功率和最大扭矩都要更出色一些;而本田XR-V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千瓦,比前两者的数据要略逊一筹。

绕圆测试环节考验车辆指向性和循迹性,得益于5.2m最小转弯半径,锋兰达轻松在此环节中游刃有余,转向调校精准,相比逍客和XR-V的转弯半径5.45m、5.6m来说,在日常行车中锋兰达更容易完成调头和转弯动作,在城市道路穿梭时更灵活自如。

考虑到日常生活用车场景,本站活动模拟实际连续颠簸路况设置了减速带、枕木路以及阶梯路项目,验证三车的行车稳定性以及道路通过性。

得益于TNGA全新底盘和偏舒适向的家庭用车悬架调校,锋兰达在测试项目中能够保持良好的稳定性,通过性表现优异,包括车身姿态的控制和细碎颠簸的过滤效果。相比日产逍客本田XR-V,锋兰达测试过程中操控更稳,也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除了驾控方面,安全配置也是年轻群体的重要购车关注点。为更好地验证三车的出行安全指数,活动现场设置了极限超窄车道测试以及主动安全功能测试。

锋兰达独有的PVM全景监控功能辅助车辆通过时清晰地观察路况,更好地留意周围行车或异物。此外在安全辅助方面,锋兰达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准L2级辅助驾驶水平,在主动安全测试环节中能够识别前方道路障碍物,有效避免碰撞,大大提升日常行车安全性。

综合对比下来,锋兰达产品硬实力在同级中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令人惊喜!众多环节体验下来,锋兰达的驾控性能可以说非常出色,是年轻人会喜欢的一款SUV”,锋兰达也收获了活动到场用户的正向评价。

除了拥有超高的综合产品力,锋兰达12.58万元的市场起售价更是一个真诚“杀手锏”,产品实力与高性价比兼具,如果年轻群体想购买一款家用SUV,我个人觉得锋兰达会是个新选择。

积分挑战,趣味加码

除了动态测评项目,本站活动还设置了锋趣合影、智能语音测试项目以及空间挑战等多项趣味挑战项目,为活动看点加码!

锋兰达基于TNGA-C平台打造,外观造型设计延续家族风格特点,独具辨识度的锋利流线设计,搭配亮光切削处理的铝合金轮毂,整体造型更加年轻时尚。在本站活动现场“锋趣合影”环节中,锋兰达也凭借高颜值外观收获了众多到场媒体和嘉宾用户的认可和喜爱。

进入车内,锋兰达内饰设计延续丰田一贯的简洁大气风格,9英寸中控大屏现代感一秒拉满,内置的“丰云悦享”智行互联系统功能更是丰富,支持语音识别、OTA远程升级、HiCar/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在现场智能语音测试项目中,锋兰达车机反应流畅,能够及时响应活动环节中“你好,小悦”“打开天窗”等智能口令,为各位车主用户带来了更有科技感的人车交互体验。

很多人会说外观造型见仁见智,每个人审美各异,但“大空间”却是年轻消费者一致的追求毋庸置疑,特别是当前“露营”经济的兴起,越来越多年轻人周末闲暇时光倾向于户外游玩,空间大、能载物成为年轻购车群体购车时的重要关注点。

锋兰达定位为紧凑型SUV,但车身的长宽高为4485/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对比日产逍客本田XR-V尺寸略占优势。

在后备厢收纳挑战和后排俄罗斯方块装载挑战环节中,锋兰达空间表现出色。后备厢挑战中成功装下8个20寸行李箱,这个数据对于家庭出游或者好友露营来说都是绰绰有余的,再也不用担心出发前的行李“断舍离”问题。除了装载能力同级领先外,锋兰达的空间实用性指数也拉满,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为用户日常用车以及空间装载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近年来,年轻化逐渐成为当前汽车市场的主旋律,各类年轻派SUV可谓是层出不穷,同质化产品众多,但一款能真正圈粉年轻消费者的车型,不仅要有颜值,更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实力。在本站“锋”玩体验营活动中,锋兰达在专业测试以及积分挑战项目表现均可圈可点,相信未来锋兰达将凭借其超值产品力持续热销,走得更高更远。

“锋”玩体验营上海站落下帷幕,但潮玩不止,更多精彩,敬请期待下一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