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鸣而已,一鸣惊人!低调又务实的合创,闷声做了件大事

2022年10月27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当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持续高歌猛进,“内卷”正在成为智能电动汽车赛道的主旋律,无处不在。

这种“内卷”,不仅仅是产品堆料上,更在市场营销维度。

博眼球,抢流量,正在成为常态。

似乎谁喊得越响,谁就拥有了更多影响力、话语权一般。

功夫汽车始终认为,车企应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地聚焦和打磨自身的特色、特点,才有可能在逐步分化分层的新能源市场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应有位置。

相反,如果也跟风效仿,依葫芦画瓢,最终无不是造成“流量反噬”。

着眼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功夫汽车也欣喜看到,始终还有一些富有个性的品牌,依旧保持着难得的战略定力,努力把强项不断夯实、做强,也纷纷交出了非常有代表性的个性化作品。

“低调”而又“务实”的合创,当属其一。而合创A06,便是其“闷声不响做大事”的代表作。

这款车或许“声量”不高,但备受市场欢迎,在成都车展开启预售后,三天时间便获得30321台订单量,日均订单过万,以一匹黑马的姿态杀入市场。

近日,功夫汽车在合创A06的广州静态品鉴会,深入感受了这款车的硬核实力。

(1)订单“火爆”背后,是产品硬实力支撑

事实上,合创A06作为新晋选手能斩获超3万辆订单量,肯定离不开合创A06自身过硬的产品力设计。

首先是“一眼惊艳”的外观设计。

在设计语言上,合创A06采用了独特的矢量设计理念。

合创A06以曲率为导向,线条从前端的利落渐变至尾部的饱满,矢量的变化带来非凡自在感,令车辆在双面型格之间自由切换,呈现力量之美与灵动之雅。

着眼侧面,线条流畅,车顶平滑的线条明显是为了优化风阻系数,配合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等设计,低趴的车头配合上翘的车尾也呈现出俯冲的姿态。

整体来看,合创A06在外观设计上刚柔并济,车头的犀利与车尾的饱满形成一种视觉冲突,达到一种平衡。

而这种自内而外的张力表现,远比其它轿跑展现出来的张扬、尖锐更有冲击力。

当然,这也并非 “虚有其表”的设计,合创A06低至0.217Cd的风阻系数,也跻身全球量产车风阻系数排名前十,含金量十足。

来到车内,合创A06采用对称布局,通过撞色设计,营造出多层次的视觉感官体验。

车内几乎没有实体按键,而是配备了全液晶屏和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HI-OS车载系统,大尺寸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彰显了科技感。

而为了保证车机系统的流畅性和反应速度,合创A06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是目前量产车性能最高的芯片之一。

尺寸上,合创A06拥有4965mm的车身和2850mm越级轴距,算得上中大型轿跑,比特斯拉model 3基本上大了一圈,空间优势明显。

车顶还应用了一块1.7㎡的透光低辐射全景天幕,提升了整个车内视野。大尺寸天幕带来的夏日光照炎热问题,合创A06也通过无遮阳帘的防紫外线隔热天幕来解决,人性化十足。

此外,合创A06还配备全面升级的HYCAN PILOT,提供L2.5+级智驾辅助系统,带来包含ALC、ATC、ISLC等进阶辅助在内的22项安全辅助功能,更有SPA2.5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只用手机就可以一键操作。

动力系统方面,合创A06是基于合创全新H-GEA全球纯电架构打造的车型,提供前置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模式。四驱车型综合最大功率可达340kW,百公里加速仅需3.7秒。

不过,动力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其还采用高集成度、高槽满率、轻量化的新20000转电机,电机峰值效率高达97.3%。

2万的转速是什么概念?

本田红头发动机8、9千转便足以让车迷们为之迷恋;F1发动机最高可以去到18000转,特斯拉高功率电机的转速也只是18000转。

功夫汽车也从现场交流了解到,合创A06的起售价18万起,年内交付。

总的来说,从目前已知的价格、尺寸、设计、基础配置等信息来看,合创A06虽然没有达到力压群雄的水平,但亮点和期待感十足,譬如动力、车机交互等,绝对算得上这个级别的佼佼者。

(2)低处蓄力,方能成就高飞

俗话说得好,“低处蓄力,才能成就高飞”。

目前,20万这个级别的纯电轿跑市场还处于蓝海初期,市面尚未有特别火爆的车型。

作为合创“3年磨一剑”之作的A06,凭借预售18万起的价格,对比同级产品有着明显优势,必然是拥有“高飞”的潜质,更有望在轿跑市场中杀出一片天地。

同时,预售超过3万辆的强势开局,也证明了市场对其是有一定期待的。

不过,摆着合创面前的“难题”还有不少。

尤其是在增资扩股后,如何“借力”大股东各种资源进一步打开销售局面,将是合创管理团队目前思考的问题之一。

众所周知,合创此前已正式官宣冠名EDG电子竞技俱乐部。

而在成都车展当天,合创A06也与EDG进行了不少的“联动”,例如前5000名盲订转大定的用户也将获得限定版EDG周边等。

接下来,合创如何进一步跨界打开新世代消费者市场,将是突破未来“销量天花板”的关键。

(3)功夫拍案

不鸣而已,一鸣惊人。

蛰伏了许久的合创,已经从产品上的A06,再到营销上的跨界联动EDG,开始伸展出它进攻的“獠牙”。

“低调”而又“务实”的合创,又究竟能否在众多竞争对手中杀出重围,且让我们期待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