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纯电MPV极氪009发布,遭李想直怼,第三排空间鸡肋?

2022年10月27日 18:07: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最近,极氪009陆续公布了一些官图和配置,其中,一张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形成超大的腿部空间,第三排还能坐一名成年人的官图格外引人注目,甚至引发理想CEO李想的评论。

对此,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进行了回应。随后,李想又表达了自己的质疑。10月26日,杨学良再度发微博称,理想汽车已经致电他表示歉意,同时李想本人也删除了质疑微博。

无论如何,此次事件直接让极氪009的关注度大幅提升。同时杨学良强调:极氪009是全球首款原生纯电架构的MPV,无需考虑传统燃油、混动、增程动力机构对整体车辆空间的挤占,让MPV空间得到最大程度释放,内部空间和豪华感超过雷克萨斯LM丰田埃尔法

这也是极氪009号称“空中大平层”的原因,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呢?咱们来分析一波儿。

首先在外观部分,极氪009的前脸极具特点和辨识度,尺寸硕大的封闭式格栅气场十足,车灯的造型也比较方正,相比常规MPV圆润、平滑的线条处理方式,极氪009的视觉效果要更加硬朗一些。

车身侧面也是如此,线条平直、贯穿,悬浮式车顶也是MPV的惯用设计方式。不过,极氪009的多幅式轮圈相当提气,亮色的风格很有美式气息,内部造型也比较复杂。车尾造型与车头相呼应,同样是硬朗、方正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LED尾灯内部共有402颗LED光源。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mm,轴距3205mm,还可选装空气悬架。

新车内部,极氪009的中控设计与极氪001的家族化风格类似,拥有标志性的全液晶仪表、悬浮式大屏和电子挡把等。浅色系的内饰主题也是极氪的特点,清新、简约的风格在极氪009车内,同样得到了延续。

当然,对于MPV车型来说,后排才是重点。极氪009采用了六座布局,根据官方信息:新车的第二、三排将会兼顾商务工作和休闲娱乐功能,包括提供会议模式、支持SWITCH游戏机接入等功能。

座椅部分,从图片来看,新车的6个座椅都比较厚重,具备一定的包裹性;第二排座椅还拥有宽大的真皮扶手,并配备了杯架、座椅调节按钮和真皮桌板;第三排座椅则可以完全放平,进一步提升车身空间的灵活性。

配置部分,新车在后排设置了一块15.6英寸的中央吸顶大屏,可以满足商务用户线上会议的需要;全家出游场景下,这块屏幕还支持SWITCH游戏机接入,及手机无线投屏等功能,以达到提升娱乐性的目的。

比较有特点的是,极氪009的前两排座椅还配备了头枕音响,侧滑门开关下方的门板上,还提供了名为“Smart Bar”的触控液晶屏幕,来控制后排空调、车窗、遮阳帘等功能。

动力系统上,新车预计将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综合输出功率为400KW,综合扭矩768Nm,还将首次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综合工况下续航或将达到702公里。

总结:

综合来看,极氪009的特点比较鲜明,包括:个性十足的外观、功能更加细分的舒适/娱乐/科技配置和出色的车身尺寸。

不过,众所周知MPV车型的使用里程通常比较大,用车场景也比较复杂,作为一款纯电MPV,极氪009如何提升用户的续航和补能焦虑,似乎也比较重要。目前,官方还没有透露进一步的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