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代步、接娃,比亚迪元plus和埃安AION Y你选谁?

2022年10月27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最近朋友的老爸说,还想购置一辆纯电的SUV,用来平时接送小孩用。确实,在城区内行驶,纯电车型的优势确实挺明显的。尤其是面对现在常年不稳定的油价,似乎纯电动车型成为了更多人的新选择。

那在15万区间的价位里,有什么纯电SUV值得推荐吗?看过来,今天咱好好瞧一下这三款车。

1、比亚迪元plus(厂商指导价13.78万-16.58万元)

外观设计延续了比亚迪龙颜美学造型,并在细节处进行了优化处理,封闭式的前格栅很符合纯电动车的调性。前照灯造型源于羽翼,在配置方面全系搭载了LED灯源,并搭配自动头灯,在解锁和关锁的时候会呈现出呼吸式效果。

相比于外观,它的内饰给了我们更多的惊喜,元plus内饰以运动、健身房为主题,坐进车里的第一感受确实挺新颖的。车内这块最吸睛的中控屏,尺寸达到12.8英寸,并且支持横/竖屏切换。多媒体系统自带4G网络,内置的高德地图导航响应速度也十分流畅。

纯电动车最受关注的还是续航能力方面,比亚迪元plus分别有430km和510km续航配置可选。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表现续航和实际里程数相差在5公里左右,这个数值表现在新能源车里算得上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除了续航,在消费者关心的动力部分,比亚迪元plus全系采用前置前驱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虽然和那些3秒俱乐部的纯电动车还是有点差距,但也比绝大多数的燃油车来得快。

2、埃安AION Y(厂商指导价13.76万-18.98万元)

和比亚迪元plus相比,埃安AION Y要显得更加前卫一些。首先, 它的造型并不是传统SUV的那种设计,尤其是从侧面上看,似乎更像一辆MPV车型。在印象里,埃安AION家族式的设计总是那么科幻,例如埃安AION Y这封闭式的前脸,配合上倒L型的前照灯设计,越看越有滋味。

内饰方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纯电动”,简洁且对称式的中控设计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中控14.6英寸的触摸屏,内置ADiGO车载智能系统,支持4G网络,和OTA升级。从功能性来说,符合当下主流的车机水平。

而大家都关心的续航能力方面,埃安AION Y的优势似乎更明显一些。它分别有510km和610km两个续航配置可选。拥有更高的续航能力,在应对偶尔的周边游玩也更有底气。此外,埃安AION Y全系都搭载了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25N·m。

15万区间的价位里无论是轿车也好,SUV也罢,消费者更在意的是性价比如何,因为这一门槛的车型大多都是以家用为主,当然有可能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的第一辆车。无论是从颜值还是实用性来说,元plus的表现都是不错的,毕竟只要不到15万元,你就能拥有一辆拥有智能化配置的纯电动车,还是很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