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联合开发二氧化碳过滤技术 大力节能降本成为可能

2022年10月28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奥迪与总部位于奥地利林茨的绿色科技公司Krajete GmbH正联手开发过滤环境空气中二氧化碳排放的新技术。除了使用高效的吸附材料外,直接空气捕集技术(DAC)的核心在于其创新工艺,使得大力节能降本成为可能。

奥迪与合作伙伴Krajete GmbH的最新项目在奥地利的新工厂落地。在那里,工厂使用了一种无机过滤材料,它可以容纳非常高的分子负载,而且对水分影响不敏感,因此,没有必要或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需要预先干燥待过滤的环境空气。

换言之,在短时间内更多的二氧化碳可以从环境空气中去除。过滤后的空气在吸附后将被释放回环境中,而回收的二氧化碳则以高度浓缩的形式作为原材料永久储存,或被广泛用于工业生产。位于林茨的大型工厂目前已经投产,每年可过滤500吨二氧化碳。今年年底,随着模块化的新生产线投入使用,工厂产能将提高至1000吨。该工厂运营所需的电力源自公司的光伏系统。

奥迪目前正在林茨工厂进行下一步的研究,探索过滤高浓度的二氧化碳环境源,并过滤氮氧化物等额外排放的可能性。此外,直接空气捕集技术计划在奥迪匈牙利杰尔工厂进行大规模应用,其每年过滤的二氧化碳或可高达25000吨。

作为参考,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预计,旗下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与2018年相比减少40%。每一项具体措施都将助力集团最晚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