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企业Argo AI将关闭业务 大众和福特接收部分员工

2022年10月28日 00:21: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自动驾驶企业Argo AI将关闭业务,该公司此前估值曾高达70亿美元,曾分别引入福特大众汽车的投资,不过由于没有新投资的支持,再加上商业化盈利遥遥无期,因此才宣布关闭,接下来福特大众汽车将接收部分员工。

Argo AI是一家深耕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在2016年时曾被福特汽车以10亿美元收购,随后又在2019年引入大众汽车投资,到2021年时,还曾与网约车公司Lyft合作,计划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当时该公司的估值也高达70亿美元。

但是,由于Argo AI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商业化运营领域并不顺利,无法获得规模化盈利,并且该公司累计亏损额达到26亿美元,所以在引入外部投资没有实质性进展的局面下,不得不宣布关闭业务。

除此之外,Argo AI关闭业务核心原因还在于,福特大众汽车纷纷表示不再继续加码对该公司的投入。福特汽车不完全追求自研自动驾驶计划,表示出了购买外部技术方案的计划,而大众汽车也刚刚出资24亿欧元与中国的地平线组建合资公司。

易车App提供销量、热度、点评、降价、新能源、保值率、实测、安全、零整比、保有量、经销商、易车号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