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5.5G将推动汽车走向智能网联,助力成为移动第三空间

2022年10月28日 00:21: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在2022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al MBB Forum)期间,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发表了题为“迈向5.5G,共筑未来之基”的主题演讲。汪涛表示:“通信产业的巨轮滚滚向前,5.5G已经进入新的阶段。面向未来,华为倡议产业界在标准、频谱、产业链、生态和应用五个方面共同做好准备,加速迈向5.5G,携手共建美好的智能世界。”

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

当前,5G已经兑现了千兆体验、百亿联接的网络能力,成为推动世界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5.5G将带来十倍于当前的网络能力,实现万兆体验、千亿联接和内生智能,满足丰富多样的业务要求,是迈向智能世界的必由之路。

在汽车领域,5.5G通感融合的能力、高速稳定的星地一体网络,将推动汽车走向智能网联,助力交通工具成为住宅、办公室之外的“移动第三空间”。

5.5G已经取得了3大关键进展,推动5.5G进入新的阶段

标准节奏明确,5.5G已经从愿景走向共识。5.5G已经开启标准化的进程,将通过3GPP R18、R19、R20三个版本定义5.5G技术规范,持续丰富5.5G的技术内涵。

随着R18首批课题的立项,5.5G技术研究和标准化进入实质性阶段,确立了R18将面向eMBB持续增强的方向。在未来的R19和R20版本,将面向新业务和新场景持续增强。

关键技术突破,超大带宽和超大规模天线阵列已验证万兆能力。5G时代,大带宽多天线是实现跨代体验的关键,兑现了Gbps的能力。5.5G技术进一步突破,超大带宽和超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也就是ELAA技术,成为5.5G能力十倍升级的关键。

华为联合多个运营商已经验证了超大带宽和ELAA的能力。在毫米波频段,800MHz带宽结合超2000个阵子天线,实现了10Gbps体验;在6GHz频段,400MHz带宽结合超1000个阵子天线,也同样兑现了万兆能力,同时覆盖距离和C-Band相当。

加速迈向5.5G,共同做好五个方面准备

包括做好标准准备,共同推动关键技术研究。做好频谱准备,共同构筑超大带宽频谱。做好产品准备,共同催熟端管芯产业链。做好生态准备,共同促进5.5G生态繁荣。做好应用准备,共同创新跨时代应用。

汪涛最后表示,未来,越来越多的创新应用将逐步勾勒出智能世界的全貌。产业界上下游需要共同探索,共同开创跨时代的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