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双离合/CVT,轴距超过CR-V,破百才7秒多,重磅新车下周上市!

2022年10月28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狮铂拓界是起亚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只听中文名的话可能会让你感到一头雾水,新车其实就是海外第五代起亚Sportage的国产版本,我们熟悉的狮跑、智跑以及KX5都是狮铂拓界的前辈。

起亚狮铂拓界提供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共三种动力版本可选,选择丰富同时全系车型都采用AT变速箱,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新车将于11月3日正式上市,预售价17.98万起。

试驾车型:2.0T四驱旗舰版

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236马力

峰值扭矩:353牛·米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四驱形式:适时四驱

驾驶|闲庭信步

2.0T车型在三种动力组合中是动力性能最强的,发动机峰值扭矩平台自1500rpm开始可持续至4000rpm,有着不错的低扭表现。汽车之家实测2.0T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7.47秒,在法定限速区间都可以带给你出色的加速体验。车辆起步时油门响应积极,轻踩油门便可从容发车,而且油门、刹车踏板脚感都比较紧致。

试驾车型提供ECO、COMFORT、SPORT、SMART以及SNOW模式。舒适模式下,方向盘手感略偏沉稳,中心位置存在一定虚位,指向性以及车头响应在SUV中属于不错的那类。8AT变速箱升挡积极,在不深踩油门的情况下可以将升挡时机控制在2000rpm以内,以高挡位巡航时如有超车等强动力需求,深踩油门变速箱降挡有点迟滞,完成降挡后澎湃的动力会宣泄而出,超车比较行云流水。

经济模式下,油门响应会相对慵懒一些,但远不会到影响驾驶体验的地步,所以日常想佛系驾驶时可以考虑用经济模式。

在运动模式,方向盘手感会变重一些,变速箱升挡时机会延后以换取更迅捷的动力响应,而且在急加速完成之后发动机转速不会很快回落(变速箱不会立即升挡),这样如果有继续加速的请求时,动力不会有中断的感觉同时也有出色的爆发力。如果你日常驾驶不想来回切换驾驶模式,直接用SMART模式让车辆自己判断就好。

狮铂拓界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底盘厚重紧致,悬架支撑性不错同时也保留有一定路感,这点在后排主观感觉会更明显,一些细小振动会让你感知到路面变化,在起亚嘉华的第二排也有这种感觉。经过连续颠簸路段时,悬架可以将振动有效过滤,不会有生硬冲击,而且减振器能快速压缩回弹,表现干练不拖泥带水。

设计|神摇目夺

狮铂拓界采用“对立统一”设计理念打造,“虎啸式”进气格栅与LED头灯融为一体,视觉感受更显宽大。下进气格栅的横向线条增添了张力,再辅以粗壮线条勾勒描边,气势十足。前包围两侧的月牙形开口与日行灯呼应,可提升运动感。

头灯采用全LED光源,菱形主体结构以及回旋镖日行灯辨识度出色。功能方面,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开闭、大灯高度可调等都没缺席。

长宽高:4670/1865/1680mm

轴距:2755mm

新车侧面造型协调动感,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而且行李架、侧窗线条以及外后视镜都采用亮黑涂装。分段式腰线搭配向上凸起的侧裙装饰,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

19英寸轮圈采用黑银双色涂装,与动感的侧面相契合。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锦湖的CRUGEN HP71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5 R19。

车尾设计感也不错,两侧不规则造型尾灯被亮黑元素勾勒相连,下方大面积黑色涂装能够提升视觉重心,半包围布局的粗壮线条带来阳刚气息,与前包围形成呼应。

内在|中规中矩

狮铂拓界内饰有明显的起亚品牌家族DNA,环抱式中控台能给人敞亮的视觉感受。双12.3英寸曲面联屏是绝对焦点,亮黑以及银色线条点缀有助于提升品质感。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在起亚品牌车型上比较常见。

平底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而且后方还配备有换挡拨片,方向盘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左侧按键主要控制语音助手、多媒体,右侧按键主要用于切换仪表盘界面和控制驾驶辅助功能。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界面UI简洁,可以显示车侧影像、导航、驾驶辅助、轮胎压力等信息,而且在切换不同驾驶模式时界面UI也会随之变化。

中控屏集成在线导航、随心听、爱奇艺、kia Connect、位置共享、车辆诊断、全景影像、百度CarLife、语音助手、代客泊车模式、后座静音模式等功能。

全景影像的清晰度相对一般,带有泊车引导线同时支持切换不同视角。

座椅采用真皮包裹,缝线加打孔工艺提升了质感。功能方面,前排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主驾驶位置带有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椅配备有“老板键”。

得益于2755mm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出色,而且座椅靠背角度支持大范围调节,在后排可以拥有不错的乘坐体验。功能方面,除了常规的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中央扶手、杯架,后排座椅还支持加热。具体乘坐空间,请看下图。

滑动查看后排空间

后备厢储物容积比较出色,常规状态达到529L,而且盖板下方还有数个隐藏储物格可以放置物品。此外,照明灯、挂钩、锚点以及放倒后排座椅靠背的扳手都没有缺席,比较注重细节。放倒后排座椅靠背之后,进深可以达到1850mm而且地板几乎保持纯平。

结语

目前起亚品牌在售的几款SUV存在感远不如当年的狮跑、智跑,所以狮铂拓界这款全新车型肩负提升起亚在SUV市场影响力的重任。提供1.5T/2.0T/2.0L HEV混动三种动力版本并且都采用AT变速箱,这是狮铂拓界的优势,但想要寻求出色销量,有吸引力的价格必不可少。

狮铂拓界将于11月3日正式上市,1.5T车型预售17.98万起,2.0T车型预售19.08万起,2.0L HEV混动车型预售20.58万起,上市后的指导价格预计会比预售价低一些。预算20万左右买合资紧凑型SUV,起亚狮铂拓界、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