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负债70亿,宣布破产,第一个死在新能源大潮下的传统车企!

2022年10月28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两年是汽车产业不安稳的一年,一边是新能源汽车在市场异军突起,比亚迪长城等品牌抓住了机会正在大力拓展。另一边则是传统车企的迅速没落,从2020年到现在已经有众泰猎豹等好几家知名车企宣布破产重整。而东风裕隆这个名字,已经在破产重整的名单上待了大半年了......

造成东风裕隆没落至此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东风裕隆的倒下,是为传统汽车提前敲响的丧钟吗?下面我们来带大家了解下东风裕隆的重生与没落。

01

风光一时的东风裕隆

说起东风裕隆可能很多人对它有些陌生,但要是说到纳智捷这款车型,就算是对汽车没有关注的人,也能谈上几句,毕竟网上围绕着纳智捷的段子实在是太多了。纳智捷也正是因为自己的高油耗,成功让人们关注到了它背后的企业——东风裕隆。

其实东风裕隆还是有着一段辉煌的,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热爱,让东风裕隆看中了这片市场,随之推出了纳智捷7这款SUV车型,并且一经上市卖的是非常火爆。第一年的销售量就达到了3万台,在那个年代这个销售数据是其他车企非常羡慕的了。

东风裕隆凭借着纳智捷7这一款车型就实现盈利,这让东风裕隆尝到了甜头,随之又投入研发了多款车型,并且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高的一年东风裕隆的年销售量超过了6万辆。但就在东风裕隆销售火爆的同时,市场也出现了很多反对的声音。

当时纳智捷油耗高已经成为大家公认的事实,不是再去加油,就是在去加油的路上、东风裕隆——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的段子层出不穷。并且纳智捷多款车型都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这使得东风裕隆又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

图源:苏州车网

02

负债70亿,宣布破产

从2016年开始,东风裕隆的销量就开始走下坡路;截止2020年,东风裕隆的全部车型销量为零,多条生产线开始停产,而曾经凭借着一辆SUV走天下的东风裕隆,如今悄无声息地倒下了。一些从事汽车行业的人士表示,东风裕隆把经费过多地用在了宣传上,对于研发生产不重视也是一大弊端。

目前东风裕隆已经发布了招商公告,企业也全面进入了破产重组阶段,并且要求下一任投资人必须要以新能源汽车研发和销售为方向才能投资。可以看出东风裕隆还是不想放弃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的,而多个车企对于是否投资东风裕隆还持观望态度。

实际上东风裕隆目前的负债高达70亿元,而东风裕隆销售额最高的一年也才60亿,所以说东风裕隆是长时间入不敷出的。东风裕隆之所以可以申请破产重组,主要原因就是其拥有乘用车传统燃油和新能源双重生产资质,具备完整的生产销售链条。

对于东风裕隆未来的发展方向可以肯定是会走新能源这条赛道,但是最后东风裕隆会花落谁家还尚未可知,因为这并不是东风裕隆第一次招商投资了,但前两次东风裕隆的招商之路都是失望而归。这一次东风裕隆能不能等来自己的伯乐,就要看市场的肯定了。

03

当前新能源汽车赛道竞争激烈

虽然东风裕隆拥有非常完整的产业链,但是近两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非常火爆,投资力度也非常大,这也使得这条赛道的竞争非常激烈,不管是谁都不敢贸然地接着下东风裕隆这盘棋。尤其是国内目前三足鼎立的新能源企业、不管是理想、未来还是小鹏都是拉出来个顶个的能打。

东风裕隆能否在重组之后再次崛起,创造出新的辉煌,按照目前来看未来压力是非常大,毕竟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传统汽车是大相径庭的。已经落后市场的东风裕隆,等到重组再重新回到正轨,这条赛道还会不会等他,所有人都无法肯定。

作为我国倒在新能源赛道上的车企,东风裕隆的情况也给了其他车企一个警告,万不可把精力都放在宣传上,研发才是硬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