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57万起售号称“卷王”,吉利博越L配不配?

2022年10月28日 12:39: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0月26日,吉利博越L上市,售价为12.57万~17.07万元,共计六款车型,分为了1.5T、2.0T以及1.5T雷神·F三种不同动力版本,其中1.5T雷神·F为三档DHT混合动力车型,且发动机为三缸,车型续航里程超过1300公里,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0~50km/h加速时间为3s。

7年前,博越与博瑞两款“博”字辈儿的车型出现,也宣告吉利要提供更好的车型,事实证明它成功了,博越系列至今为止销量已超140万辆,接近150万辆。博越L相较于博越和博越X而言,价格形成交替,形成错位,博越售价10.28万~11.28万元,博越X售价为12.28万~14.28万元,博越L为12.57万~17.07万元,除入门版本1.5T车型外,其余车型都要高于前两者,同时在定位上,博越L尺寸也要更大,轴距达到了2777毫米。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博越L与博越、博越X根本就是不同的车,因为博越L来自CMA架构。

一、博越L智能座舱是什么水平?

1、竖版屏幕标配8155芯片

博越L在吉利家族中,首次采用竖版中控大屏的设计,这样设计与蔚来和现在的奔驰S W223一样。尺寸为13.2英寸,采用银河OS Air版系统,芯片为高通骁龙8155,16G内存+128G存储,在运行内存方面,刚刚上市的领克09 EM-P为12G内存+128G储存,从理论上讲,运行内存越大,反应速度越快。网络制式方面,支持4G网络,虽然够用,但不如5G看着过瘾。

吉利银河OS是亿咖通科技融合百度Apollo导航、语音底层技术与自身在智能座舱体验领域共同研发打造的,是吉利汽车深度定制的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这套系统有着丰富的第三方应用,比如爱奇艺、腾讯视频、B站、酷我音乐等。后缀Air大概率是为了竖屏设计的系统。

在交互方面,它可以同时完成25s内10条语音指令,10条指令可以不间断说出,使用起来要比连续对话更加过瘾,在竞品中表现优异。当然连续对话这样的功能也没有缺失。

2、高配车型配置有点“卷”

博越L在配置方面起点很高,全系标配10.25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竖向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手机APP启动、L2级别辅助驾驶、自动驻车、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前后驻车雷达、主驾电动座椅等。

而2.0T与1.5T雷神·F顶配车型还拥有NFC钥匙、25.6英寸AR-HUD、主驾座椅记忆、主副驾电动座椅、面部识别、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自适应远近光、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香氛系统等功能。

当然一味的堆砌配置,变成极客圈的“水桶”显然不是博越L的目标,伴随着新势力品牌在场景化联动方面的发力,博越L似乎看到些许方向,2.0T全系以及1.5T雷神·F顶配车型,带有头枕音响,配合音区语音,驾驶员可以在不受音源干扰的前提下,获知一些导航路况信息,以及独享多媒体音源。

场景智能化方面,拥有女神和小憩等模式,联合电动座椅位置、空调风量、香氛系统等,打造不同的场景化体验。

二、智能驾驶水平怎么样?

1、博越L全系标配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居中保持、道路交通识别、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均有配备。要知道博越、博越X均没有这种待遇,都是中高配车型才有。

同样在同价位查看友商车型,也都是中高配车型才出现。

2、如果你认为以上技术并没有什么新鲜感,那么2.0T与1.5T雷神·F顶配车型可以选装高阶智能驾驶硬件套装,此时博越L会有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配合吉利自研高级智驾算法,可以实现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变道、自动超车、3D高精地图、人机共驾VR导航等功能。

比较有特色的是,这套系统还可以实现压速变道超车,即当系统监测到前车速度较慢,则会自动变道加速超车,超车动作结束之后,则会回到安全车道及时速。

而EMA转向避撞辅助、FCTA前方交叉紧急报警等功能,2022年12月31日前选装该硬件平台,将免费推送订阅。

三、还有哪些亮点

1、消杀黑科技

随着疫情的到来,关于消毒成为了每天的一种习惯,而我们开车,第一个动作就是拉车门,所以博越L的门把手是抗病毒门把手,金黄色葡萄菌杀灭率99.99%、大肠杆菌杀灭率99.99%,冠状病毒(含新冠)杀灭率达99.99%,并可长时间抑制细菌病毒增长。包括方向盘也是抗菌材质。

这个技术看上去挺“黑科技”的,所以不排除未来吉利还会在车上,使用更多相关相似的技术。当然也会促使友商使用这个配置。

2、丢轮保帅

博越L来自CMA架构,这个架构由沃尔沃汽车主导,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联合开发的全新基础模块架构,安全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在博越L车上,首次在吉利车型上出现了铝合金碰撞滑移铝块,这个导向铝块位于A柱下方、前轮后方底边侧裙内部,导向铝块可引导乘员舱前部车轮和连接零件更早被破坏和偏移,减缓对乘员舱的冲击。

四、动力水平如何?怎么选?

三款动力其实已经很好的划分了用户属性,1.5T车型拥有133kW和290N·m的数据,单从数据上来说,推动1.571吨的车型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加上它的智能配置和智能座舱给到的都很全面,很适合代步通勤的用户。

2.0T车型适合那些体验智能化技术以及未来出行感受的用户,同时还有一点架控需求,160kw和325N·m的数据,虽然在2.0T排量中不算顶流,好在有底气,推动1.61吨就是小意思。并且询问了先前体验过动态的朋友,2.0T版本除了加速起步霎那间感觉不如1.5T雷神·F,担当发动机达到爆发转速区间,整体的动态体验要比1.5T雷神·F好很多。不过它需要加注95号汽油。

1.5T雷神·F版本车型更像是二者优势的结合体,拥有不错经济性的同时,还有着很多智能驾驶方面的黑科技,当然它的价格也会更高,不过续航里程可超过1300公里,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这两项不错的参数,相信在油价涨多降少的环境下,会有很多的受众。

写在最后:

如果说用一句话总结吉利,那它就是“搅局者”,推出的车型总会让友商难受,在同样的价格和车型尺寸下,博越L不单单配置高、智能化高、动力水平不错,还搞起了场景化、高阶城市NOA以及音乐头枕,当然还有它那霸气又不失另类的外形,所以很难不喜欢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