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巧可爱的英国MINI诞生于战争,但为何会与宝马扯上关系呢?

2022年10月28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小巧可爱的MINI在国内似乎都是女性的专属座驾,男生买了MINI就是为了混进车友群,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MINI的诞生是因为侵略战争而诞生的,这一切都要从苏伊士运河说起。

苏伊士运河的地理位置很特殊,也很重要。连接欧洲、亚洲和非洲,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交通枢纽。1882年,英国接管了苏伊士运河,直接管到了二战结束之后,二战之后埃及想要从英国那里收回苏伊士运河的管辖权,英国不仅不同意,反而与法国和以色列联手攻打埃及,这场战争直接导致了石油危机,由于石油短缺,英国的加油站只能限量供应石油,这就直接导致英国的大排量车型销量下滑,例如捷豹路虎和阿斯顿马丁,所以英国人就去开发省油的小型车。

初代的MINI采用横置前驱布局,在拉力赛中获得了不少好成绩

1958年,BMC英国汽车集团推出了小型两厢车,,这就是初代的MINI,车长3米出头,为了让乘员空间最大化,设计师还别出心裁把四缸发动机横着摆放,也就是我们今天的横置前驱,后来MINI就变成了一台家喻户晓的车型。

上个世纪60年代,可爱的MINI就已经在拉力赛场上大杀四方,1962年,问世才一年的MINI Cooper就赢得了不下153场赛事的胜利,在60年代的大型拉力赛上取得了不少光辉的战绩。这一切都离不开MINI车型小巧和重量轻的优点,所以它特别合适参加地形复杂的拉力赛。

在1998年MINI就创造了销量530万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不仅如此MINI还是一种时尚和潮流和个性的代表。而让人疑惑的是,MINI是英国品牌,而宝马是德国品牌,那为何现在大家都会把MINI称为宝马MINI呢?

宝马收购罗孚或许是因为想造一款大SUV

上世纪90年代,英国有个汽车集团叫罗孚,旗下拥有捷豹路虎、MG和MINI几个品牌,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罗浮汽车陷入了财务危机,于是就被隔壁的宝马给盯上。1994年,宝马斥巨资收购了英国人手里的最后一家英国车企,也就是罗孚,与此同时罗孚旗下的汽车品牌也都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宝马旗下的品牌。

据小道消息称,宝马收购罗孚是因为当时的宝马想造一款大SUV,但是缺乏经验,碰巧当时的路虎正在研发第三代揽胜车型,于是就打算把路虎连同它的母公司全部收购过来,宝马借鉴了揽胜的技术之后,再加上自己的三大件,第一代宝马X5就这样诞生了。

汽车网评:之后宝马MINI车型换上了全新的平台

在X5诞生之后,宝马转手就把路虎卖给了美国的福特MINI则继续留在了宝马集团,MINI作为宝马进军小车市场的主力,所有的老MINI车型都在1998年停产,给MINI换上了新平台,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开发的新发动机,从此以后,MINI就变成了宝马旗下的品牌,甚至当你去宝马的4S店,也能看到MINI的身影,所以就导致了有不少人会把MINI叫做宝马MINI,由于造型可爱,也导致了很多女生都喜欢购买MINI,所以它也逐渐变成了女生座驾的代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