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比换代的中期改款,“准八代”天籁如何再立行业标准?

2022年10月28日 16:5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2004年,NISSAN TEANA正式引入中国,被正式命名为天籁,天籁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以比同级别高半级的定位,打开日产品牌在华的中高端市场。事实上,正如其名一般,天籁在国内高端乘用车市场奏响了高调的一曲,在之后的日子,天籁一直是中型车市场上不容小觑的重量级选手。而来到今年的9月30日,东风日产全新天籁也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在高级感与舒适感上再度升级,提升幅度之大,不愧于“准八代”天籁一称,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辆集智慧、驾享于一身的重磅旗舰,甚至笔者认为,全新天籁的到来,将再立行业高端舒适的标杆。

众所皆知,东风日产的产品是出了名的有诚意,此次全新天籁升级焕新,被业内人称“史上最强中改款”,何谓”最强“?主要源于两个方面,实现了最大规模的造型变更与最大程度的装备提升。

“高半级”设计,重回大气容貌

高级大气,是全新天籁为人留下的第一印象,经过数据分析,B级车的消费群体大多是以 85、90 后为代表的都市新精英人群,此群体正从青年期迈向下一个阶段,在人生进阶阶段,人往往会陷入迷茫,造成一种“既要又要”的念想,既不想丢失高端舒适,又要有优雅端庄,很明显,全新天籁也洞悉到了这一需求。

新车创新采用了展翼式前脸设计,将镀铬V型饰条换成了更具质感的熏黑饰条,并在其中加入了横条元素,更显大气。同时全车搭配耀目LED灯光系统,不仅提升了照明亮度,也让整车视觉感受更显凌厉,相比起旧款车型的传统外观,全新天籁更注重宜商宜家的全能属性,前脸横条装饰的运用,让天籁造型上的视觉感受,不逊色于豪华品牌车型。

而车身侧面的变化主要在于轮毂及黑色的车顶,全新天籁新增了19英寸多辐条轮毂。配合整个腰线微微上扬,勾勒出修长柔美的优雅侧身,让中型轿车,回归最初的本质,尽显高端。全新天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6/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整车长度虽只增加了5mm,但整车修长的比例感,却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在造型上就有着“高半级”的定位。

“高半级”舒适,定义行业触觉高度

为何全新天籁能树立起高舒适标签?答案依然来源于这套座椅。

优秀的座舱舒适性是天籁车型的老本行,而全新天籁,则用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将中型车的舒适标准带到了新的高度。

全新天籁对于车舱并没有大刀阔斧做修改,主要是针对细节之处,做点睛之笔的优化:新车在座椅上升级了主驾座椅12向电动调节、以及通风、按摩、记忆功能,并带加热功能。其中,按摩功能就提供了舒腰、舒肩、波浪、柔和、敲击、S形等六种不同模式以及三种力度调节,同时,以上功能都可以语音识别进行操作。可以看出,全新天籁将以人为本的研发理念贯彻到底,“全副武装”的车舱,是东风日产品牌对于“高端舒适”一词的解答。

全新天籁的车舱在便利性、体验度都有大幅的提升,在以往,我们鲜有在中型车上看到如此丰厚的座椅配置,这一次,全新天籁也是再立标杆,在座椅配置上,立起了中型车的新标杆。

在上一款车型上,这套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就已经颇受褒奖了,该座椅基于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打造,采用三层缓冲材质、3D侧翼支撑,让驾乘者处于舒适、放松状态,最大程度减少长途驾驶过程中的乘坐疲劳感,被冠以“大沙发”美名。

同时,为了满足都市精英的多元需求,全新天籁更是加入了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大幅提升车内氛围感与用车便携度,纵观整个车舱,全新天籁堪称一个处处有料的高质感座舱,带来的越级舒适体验剑指C级车。

中期改款而来的全新天籁,它的主旋律,就是回归舒适本身,向高端化,再进阶。如果说,内饰空间是舒适度的载体,而座椅恰是载体中的灵魂,全新天籁的灵魂,是舒适贴心,且懂你的。

“高半级”智能,让科技为体验升温

在智能化上,全新天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带来了再度进化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全新升级了14项功能,总体承载超70项应用功能,新升级的AR实景导航功能,可以展现出路面的三维立体式画面,在驾驶者行驶至城市复杂的立交桥和分叉路时,会更加友好。

同时,全新天籁还新推了全新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这套系统在稳定性上再度升级,有5大升级功能,包括刹车更柔和、识别更精准、转向更顺畅、规避更主动、下坡更匀速,打消用户对于辅助驾驶“不放心使用”的顾虑。让用户安心使用,是ProPILOT 超智驾的核心目标,也是优势所在,实际的体验下来,超智驾就如一位老司机一般,在加减速与转向的处理中,更加线性柔和,更贴合真人驾驶,无论是驾驶者或乘车人,它都能给你带来安定感,在每次长距离出行中,为你减轻负担,为出行保驾护航。

综合来看,新天籁优化的科技配置后,整体使用体验会更贴合实际场景使用,更人性化的交互,让科技为用车升温,使用体验高于同级。

写在最后

全新天籁的产品slogan为“舒适之上,静享人生”,与同级其他产品的快速转变产品风格不同,舒适,一直是天籁车型在华18年以来的首要目标,每一次改款和换代,天籁都坚定地贯彻 “舒适至上主义”,然后再将此长板,灌注到每个产品点上。舒适进阶、科技焕新,“准八代”天籁的到来,必然会改写中型车的价值标准,成为高端舒适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