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特斯拉新车型即将“硬碰硬”,同时卡位10多万纯电车市场

2022年10月28日 16:52: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特斯拉比亚迪,无疑是这个汽车时代最风光的两大新能源车企。论全球影响力,诞生于硅谷的特斯拉肯定走在了前列,如今在全世界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若是论销量的话,比亚迪可以说是厚积薄发,9个月累计销售118万辆新车,比特斯拉多出了20多万辆,不出意外的话,也将稳坐2022年全球新能源第一把交椅。

不可否认,这两家车企的实力都非常强,不过这也不妨碍它们在市场中“明争暗斗”。这不,在特斯拉才刚透露有关于廉价版车型的信息之后,比亚迪这边也乘势曝光了新款汉EV的图片,而且结合消息来看,这两款车型的价格都将低于20万元。

比亚迪特斯拉都将推出新车

事实上,关注特斯拉的都知道,尽管它推出的车型瞄准的都是高端市场,但马斯克却从未放弃生产更便宜电动车的想法,因为他不想当电动界的BBA,而是大众丰田。而根据日前马斯克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下代新车”成本将是Model 3和Model Y的一半。

再结合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特斯拉这款廉价车型应该是缩小版的Model 3,尺寸与续航能力会弱一点,而造型方面预计与现款Model 3不会有太大区别。除此之外,这款车的起售价也大概会在2.5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的话也就约18万元,相比起在售的Model 3与Model Y便宜了八九万,产品诱惑力可想而知。

而在比亚迪这边,则是准备推出一款入门版汉EV,售价也将低于20万元。从曝光的图片来看,入门版汉EV也是延续了在售车型的设计,看起来相当动感与时尚,车身尺寸和汉EV创世版保持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995/1910/1495mm,轴距达到了2920mm,同时新车是全系标配18英寸轮圈。至于在动力系统上,这款新车型将会采用功率150kW的电机。作为参考,汉EV创世版两驱车型配备功率为180kW的电机,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715km,也就是说新车的电机功率有所下降,续航大概或在500km以上。

谁能够领跑10多万纯电车市场?

毫无疑问,两家知名新能源车企将同时卡位10多万纯电车市场,也让局外人看起了热闹,到底是比亚迪能够掀翻特斯拉呢?还是特斯拉将勇猛狙击比亚迪

反正目前看来,这其实是很有悬念的,但依靠两大品牌的技术实力以及影响力,想必在市场中还是很掀起不少的水花。一方面来讲,特斯拉如今在品牌影响力上还是要高于比亚迪,这对不少在乎品牌的消费者来讲,十多万的廉价特斯拉肯定更有吸引力,尽管新车的成本也将比Model 3削减50%,也就是说它无论是在生产质量还是产品力上都要低于Model 3,但这可是特斯拉啊,我相信国内愿意买的人还是大把存在的。

至于比亚迪汉EV这款车,本身在市场中就非常受欢迎了,它也算是首款打进中大型轿车领域的自主车型,凭借着刀片电池与DM-i等巅峰性技术在新能源市场中也闯出了一片天。而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比亚迪汉在今年1-9月份的累计销量接近18万台,比Model 3还要多卖7万多台,这无疑是个非常恐怖的数字。

而有了现款车型的口碑与销量做铺垫,那入门版汉EV的市场表现基本上也不会差。与此同时,从产品力来讲,它比起廉价版特斯拉也是要更出色的,就拿空间来举例,入门版汉EV的车长接近5米,而轴距更是超过了2.9米,这个轴距表现比起特斯拉Model 3都要长45mm,那缩小版的廉价版特斯拉更比不过了。除此之外,相比起特斯拉的塑料工艺,汉EV在质量、技艺上也更能保证,相比较下来它的竞争实力也非常突出。

写在最后

目前在国内的纯电动车市场中,其实主要还是以宏光MINI EV这样几万块的微型车以及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这样20万级别的车型更受欢迎。而在十多万级别的领域,突出的电动轿车并不多,此次比亚迪特斯拉“硬碰硬”,不知道又要对电动市场造成怎样的轰动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