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C:船大难调头,放不下汽油车的“包袱”

2022年10月28日 16:55: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这辆奔驰EQC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那内饰如何呢?今天就来看一看。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是锻造件,这也是德系车的一贯标配。

车门限位器没有采用常见的包塑橡胶弹簧限位器,而是使用了性能更好、更耐用、更静音的扭簧式限位器。

车门也是一体冲压全框式车门,装有黑色塑料框,进行美化。

隔音棉

大面积

拆掉车门内饰板,内部采用主流豪华车常用的硬塑料板进行密封,还配有帮助气囊更快、更准弹出的气压传感器。

前门隔音棉是白色原生棉,而后门则变成了灰色纤维棉,这成本节省得也太明显了吧。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W形侧防撞梁。

前后门内还各有一根非常粗壮的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后排座椅靠背钢板齐全,没有缺失。

后排头枕

齐全

后排头枕齐全,都是独立可升降,带有金属骨架。

地板

包裹严密,原生地板

地板内设计有大面积的塑料检修盒,用来支撑门槛,最大程度地保护内部大线避免挤压受损短路。

这辆车的大线包裹非常严密,还使用了比较好的布基材料。

地板填充物是原生发泡棉,填充材料非常厚实。至于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5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22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9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76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68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放不下汽油车的“包袱”

这辆奔驰EQC,尽管已经极力追求与汽油版的不同,但从实际效果看,并没有“超脱”太多。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依旧带有非常明显的汽油车痕迹。因此这辆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并没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一点,显然没有大众ID.系列的转型成功。

当然,就做工用料品质来说,EQC还是没得说的,毕竟是一辆指导价将近50万的奔驰车,虽然现在优惠幅度较大,但当初也是按照“高级”车设计的。

对于奔驰这样的百年老店,全球汽车工业的引领者,在新能源即将成为主导的新环境下,想要一下子做出转变,相当困难。因为无论是企业外部环境,还是公司内部资源,所牵扯的利益集团,极其纷繁复杂,决策落地的难度很大。从这辆EQC就能看出,这一定是一个经过各方博弈之后的结果,总也放不下汽油车的“包袱”。

奔驰EQC值不值得买呢?首先,目前这辆车优惠能达到20万,也就是说30多万的价格买一辆纯电GLC。尽管三电系统没那么先进,散热系统也相对复杂,自动驾驶辅助及互联网功能也不是多么出众,但你不得不承认,奔驰车身的底子、三叉星的车标,不会让你失望!

奔驰EQC被人嘲笑这件事,每一款车都有自己的优点,也都有无法去除的缺点。只要喜欢优点,能忍受缺点就是适合自己的。作为一个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正常人,嘲笑别人只是弱者自我安慰的一剂”良药”。(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奔驰EQC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