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同级最能打”?老司机是这么说的~

2022年10月28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同级顶流”是怎么炼成的?下面几台车或许能解读这个问题。

中型纯电SUV——特斯拉Model Y

很多人都说Model Y不过是Model 3的“加高换壳”。情况确实如此,Model Y除了在尺寸上比Model 3高了一些,外观内饰设计几乎没有区别。

而且很多人都说特斯拉车系的内饰形如“毛坯”。没错,相比起传统的燃油车型,新车只用一块15英寸中控屏幕掌管一切。

那Model Y凭什么可以称得上是中型纯电SUV最能打的选手?当然是领先业界的三电管理以及电池技术,在同等容量电池下,Model Y续航“水分”很小。配合AP功能,城市代步确实很香。

紧凑型混动SUV——比亚迪宋PLUS DM-i

这是一台让人“又爱又恨”的混动SUV。爱是因为它真的很省油,跑起来确实很安静,恨就在于订它的人太多了!提车等个半年都不是什么事!

如果你问它有什么“同级销冠秘诀”?其实很简单,做一套平时代步很省油,开起来还挺有劲的混动系统就可以了!

很明显,它做到了。而且价格直接对标同级别合资品牌SUV,就算这样,宋PLUS DM-i依然被捧上了紧凑型SUV销量TOP,确实有两把刷子。

纯电微型车——五菱宏光MINIEV

是的,宏光MINIEV的价格很便宜,甚至只比那些“低、慢、小”的违规山寨电动车贵不了多少。就配置而言,宏光MINIEV在“大佬”们面前也不值一提。即便如此,9月份宏光MINIEV还是拿下了37416辆的销量成绩。

高配14度不到的电池(马卡龙系列),9个小时+充电时间。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没错,这些都是BUG,但大家不在意。大家中意的是宏光MINIEV无敌好停车的特性,还有在路上“想钻就钻”的自如。

写在最后

这么看来,造好车并不难,难就难在如何GET到买家们的痛点。在这方面,不管是特斯拉比亚迪五菱都很擅长。不过,市场在变,大家也在变,之后市场会变成什么样还说不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