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汽车开启瑶光之路 瑶光新车更多细节曝光

2022年10月28日 17:44: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今年9月,奇瑞集团发布了“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该战略涵盖了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技术、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体系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为了推动瑶光2025战略的实现,奇瑞计划今年目标建成19个瑶光实验室,到2025年完成300个,并将培养2万+的人才和超过1000亿元的研发投资。

“瑶光”作为奇瑞集团前瞻技术的代名词,所带来的最新技术成果率先“尝鲜”的便是面向高端市场的星途品牌最新推出的全新中型SUV——瑶光。

以瑶光同名,意味着它是首款搭载雄狮生态2023的车型,该生态正是瑶光2025战略计划的具体落地动作,以触你所达、懂你所想、顾你所需的核心优势,打造智驾生态、智云生态、智舱生态、智数生态,构建雄狮生态智能化生态圈。此外,瑶光这款车型的目标是打造40万级更强智能座舱。

在架构层面,瑶光应用了最新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以千兆以太网、软硬分离和全车44个模块的OTA功能,实现更快传输和智能迭代。

在瑶光的座舱内,它不仅拥有50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同时还使用了京东方的24.6英寸曲面双联屏,柔性屏曲率为3000,在表层覆盖了0.7毫米的大猩猩玻璃,以达到更好的视觉和触控感受。想要座舱有更多的功能和使用起来更加快速,瑶光搭载了骁龙8155智能芯片+ Android11的黄金组合,可实现4秒内车机快速启动、4秒语音拨打电话、5秒启动人脸识别以及30秒完成20条以上语音连续输入等操作。

丰富的车联网功能已不必多说,如何让用户拥有更方便和场景化的体验才是重中之重。为此,瑶光以“用户+场景”为中心,实现了例如:情绪识别功能,它可通过情绪主动推送相关歌单;当一辆车有多人使用时,通过绑定用户车辆信息,实现“一人多车、一车多人”的跨车登录,在与朋友互换开车时,可切换自己的账号,用户无需改变原有的出行习惯等。

自动驾驶辅助方面,瑶光在硬件上使用了地平线J3芯片,拥有 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可自动记忆车位,解决倒车出库难题,还搭载了NOC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支持自动超车变道、自动调节巡航车速、自动上下匝道和切换高速等。在其它功能性方面,瑶光配备了50W无线充电、14个扬声器的索尼品牌音响,包括2个头枕扬声器。

写在最后:瑶光作为“瑶光战略”的首款车型,以及星途迈向自主向上品牌2.0时代的战略车型,充分展现出了这款车型的实力以及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在今年9月,星途品牌单月销量7,840辆,同比增长111.5%,1-9月份累计销量36,412辆,同比增长67%。如今瑶光的推出,让我们更加期待星途品牌未来的表现。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