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L:我不在乎对手卷不卷,反正没我能卷

2022年10月28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引言:博越L卷的是体验,卷的是价值。

正文:

近日,博越L已经正式上市。看完整场发布会的朋友也许和汽车有文化有着一样的想法,那就是产品点太多花里胡哨没记全,却稳稳GET到了两个关键点,一是要杀回紧凑型SUV销量第一阵营,二是博越L的卷王属性。

前者比较好理解,虽然吉利汽车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不错,无论是营收规模,还是盈利水平都在稳步的上升,但紧凑型SUV大概是吉利汽车心头的一个痛,毕竟当年的博越曾是销量榜上排行前三的存在。而对于“卷王”这件事,那就更好理解了,这两年车企们的新车发布会几乎就离不开这两个字,包含凡尔赛C5 X、蒙迪欧、欧尚Z6等等,人人都以能卷为傲。

当“卷”成为了一种常态,卷出差异、卷出精彩又成了新的课题。那么,博越L到底有没有拿出新的东西,来面对普遍内卷的市场?

从价格内卷到体验内卷

卷价格、卷配置,是内卷的低端段位,往往面临着“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代价,厂商收益如果全靠售后回血,那显然是不健康的发展情况,也与高端向上等品牌与市场发展趋势相违背。

因此,汽车有文化认为:从价格内卷升级到体验内卷,才是更聪明的“卷法”。

体验内卷又分多种,蔚来一年肯在每位车主身上花费上万,这种魄力不是每个车企都拿得出来,同时玩用户运营这条路也并不契合所有的品牌。相比之下,用技术升级带来体验内卷,则要更具有普遍性。

博越L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试着想象,在博越L 12.57万-17.07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我们到底能够拿到一款什么样的SUV?选择确实很多,自主有长安CS75PLUS、哈弗H6、瑞虎8等一众产品,合资如RAV4、CR-V等则能拿到入门版产品,以上车型各有特点,一时间还真不好作出选择。

这时,随着一辆博越L出现在我们眼前,这道选择题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这是因为,在其它产品中能看到的产品卖点,在博越L中几乎都能找到。一辆博越,就打开了所有体验的通道。

谈智能体验,博越L有GEEA2.0电子电气架构和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两大吉利最强造车科技加持,同时匹配了银河OS与高通骁龙8155芯片,软硬件实力都足够过关;谈动力体验,博越L提供了3种动力版本,其中雷神智能混动更是含金量拉满,一句话概括就是“省油又能开得爽”。谈车辆的技术可靠性,博越L还有CMA架构加持,在整体品质上不说超越两田,也基本差不到哪里去。

不仅体验焕新,这款产品从整体设计上也充满了“卷王”的气息,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以及新的座舱空间,让它看上去更加的体面与大气。

在这个价位,博越L是挑不出毛病的一款产品。除了部分品牌死忠粉外,所有的用户都有被它打动的可能。

从体验内卷到价值内卷

技术创造体验,而价值成就体验。整体看来,博越L能够带来的体验确实不少,那么这些体验到底又具备多少价值?总的来说,博越L创造出的体验价值,可从两个方面来概括,一是产品整体表现出的越级属性,其二,则是产品的创新能力。

其中,越级属性体现在智能、配置等多个方面。以比较引人关注的智能体验为例,在这款价格为15万左右的产品中,我们能看到一些30万级产品才有的配置及功能,譬如上文提到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与环绕式情感光幕、178LX数字律动LED大灯等配置,以及可供选装的“高阶智能驾驶硬件平台”,涵盖ALCA自动变道、DOW开门预警系统、大型车辆智慧避让、CMSR后碰撞预警、BSD盲点监测、RCTA后方交叉紧急报警等多项功能,同时后续可升级包括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在内的丰富功能。

而博越L的新意,则是看见产品的那一刻开始。

之前提到,博越L采用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而非是把原先的博越加长、加大拉到消费者面前。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聪明的做法,在博越的市场影响力不比以往、用户口碑却不断酝酿的当下,博越L选择继承的是博越的名号与精神,试图让消费者在熟悉的氛围下看到“陌生”与“新鲜”,用反差感达到用户关注的目的。

这款产品够不够新?这个答案毋庸置疑。不止是智能与动力技术层面的焕然一新,吉利还为之首创了环绕式情感光幕,可实现迎宾模式与女神模式,用灯光、香氛等达到车内氛围的转换,如匹配小憩模式的“深林呼吸”效果情感光幕,突出的就是一个仪式感拉满。

如今,价值毫无疑问是由需求所决定。而博越L的“人无我有”、“人有我强”,才是其从这场内卷中突围、回归紧凑型SUV销量第一阵营的关键。

有文说:

回头最开始提出的问题,博越L“卷”的到底是什么?汽车有文化认为,博越L呈现出了一个更加完整的吉利,卷的是吉利这些年来技术的积累与爆发,也是其“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的决心。如此一来,博越L才能成为吉利撬动紧凑型SUV市场的另一根杠杆。

另外一端,自然是星越L。随着博越L的到来,很多人认为其对手不是别人,正是自家兄弟星越L,毕竟在价格上两者有着高度的重合,同时两款车型的定位也有着一定程度的雷同。而在汽车有文化看来,这种可能性虽有,但并不会产生过于不利的影响。这是因为,这两款产品事实上有着一个明显的差别,博越L秀于外,而星越L更沉稳内敛。

这是吉利的目标所致,博越L背负了更多,也有更强的企图心。随着市场终端的进一步酝酿,两款产品的差别将被更多消费者所感知,而在那时,博越L或许也将真正站上高位。

撰稿:欧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