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为中型车标杆?还得看它,大众迈腾200万辆纪念版!

2022年10月28日 18:4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迈腾的故事,始于2007年。

那一年,一汽-大众旗下迈腾正式走入国内消费者的视野之中,一段属于它与消费者之间双向奔赴的故事就此开始。

那个年代,市场并未如此细分,给予消费者的B级车选项少之又少,横空出世的迈腾集“大气”“豪华”“德系品质”于一身,毫无意外地在短时间内成为了国内消费者的宠儿,也在国内消费者的心中描绘出B级车该有的样子。

真正成为同级标杆,还得看2011年一汽-大众加长版第七代(B7L)迈腾,“稳重”“大气”“商务范十足”的它一跃成为小康家庭、公务用车的最佳选择之一。充满“德味”的高级行驶品质、加长后庞大的气场、充裕的空间,民间就此留下“大迈腾”的“传说”。

“同级标杆”的位置,迈腾一坐便是十年。期间,前来挑战的对手无数,迈腾却始终岿然不动,凭借着加长版第七代车型的出色表现,大众迈腾于2016年正式实现畅销破百万辆,更是用短短9年时间创下德系B级车单一市场销售最快记录。优异成绩也并未让一汽-大众在“打造更好的迈腾”这件事上有丝毫懈怠,随后的第八代(B8L)车型更是凭借更好的产品力乘胜追击,在7年不到的时间里便收获“第2个100万辆”。

深受200万中国家庭信赖的大众迈腾,从未忘却“为更多中国用户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的初心,坚持用更先进的技术、更智能的科技打造“更好的迈腾”。为回报200万家庭的信赖,也为了兑现誓言,一汽-大众将新款车型正式定名——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它在名字上被赋予纪念意义,是一次对中国用户的馈赠,也时刻提醒企业勿忘用户、保持初心。

作为馈赠,作为蕴含特殊情感的纪念版,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又拿出了几分诚意呢?

豪华升级 出行更舒适

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升级由外而内,第一眼便能带给人焕然一新的新鲜感。星河灰、星黛蓝两种新增车身配色,淡雅、高级,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具体来看,贯穿式多条辐镀铬饰条的设计已经在迈腾上形成独特的图腾,修长、简洁的线条设计在迈腾200万辆纪念版上并未缺席,依旧稳重大气。在此基础之上,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对细节进行了精心处理,雨滴式格栅的加入,令其多了几分精致、时尚。重新设计的前包围更显动感,配合上运动侧裙、18英寸HAZARD铝合金轮毂,则让整车的视觉重心更为靠下,加之较宽的车身,倒有几分“低趴”效果。运动化的处理不止于此,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小鸭尾”扰流板、熏黑处理的尾灯等等,一切都让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更讨年轻人的欢心。

迈腾的内饰豪华感,个人认为很大一部分出自菱形花纹的座椅,无论是触感还是视觉,都勾勒出更多的高级感。此种高级感的塑造在迈腾200万辆纪念版上进一步得到放大,Micro-fiber科技超纤皮质座椅依旧是熟悉的花纹,但采用全新造型,并且在门板处也采用菱形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再辅以缝线设计搭配,进一步增强了视觉上的豪华氛围。而在使用方面,更细腻的皮质材质,更佳的包裹性以及更环保、耐磨耐脏的属性也与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好看且好用”相契合。

全新样式的三幅触控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尺寸、材质均经过细心挑选,让驾驶更便捷的同时,还让触感、握感更具人性化。新增的30色氛围灯的颜色、亮度可根据心情进行切换,材质、设计上所渲染的豪华气息与氛围灯相得益彰,令车内的豪华感达到高潮。

“豪华”从不该被局限于某个单一维度,应该是各种感官上全面区别于普通,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则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多维度带来全新体验。

科技赋能 出行更智能

科技为体验加码,已逐渐在众多厂商中达成共识,只是行动上有所差异。有人执着于单一的车机,有人意在让智能化渗透使用过程中的每个细节。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显然是那个策划全面进阶的后者。大厂“出品”的它,无需像许多新势力一般满世界找供应商,自有的理念、技术积累便足以达成他们想要的效果。

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充分汲取了大众IQ.科技的精华。上车时,IQ.Light灵眸矩阵大灯,以灵动的效果迎接用户的每一次上车,为生活赋予充足的仪式感;离车时,也能为用户点亮回家的路。行车时,才是IQ.Light灵眸矩阵的灵魂所在,在不同的路面环境下,可对灯光照射范围进行实时调整,以保证在拥有最佳照明效果的同时,不影响他人的视线。

IQ.科技的另一大精髓在于方便、好用的辅助驾驶及主动安全系统,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在开启关闭时避免繁琐的步骤,更是在实际的旅途中能为驾乘者提供足够的安全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跟停、短时跟起游刃有余,在快节奏的城市之中,有它为你分担,降低驾驶疲劳感。另外,诸如Lane Assist车道保持、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Pre-crash预碰撞、驾驶状态监控、数字胎压监测等功能的加入,实时监测乘员、车辆的安全,将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故扼杀在摇篮之中。

或许在新势力激进地将各类智能驾驶“无脑”堆砌在一款产品上的当下,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智能驾驶并非功能最多,但大厂出品的好处在于:不会将任何的试错机会给用户,好用、实用、用着放心,真正给予用户便利是它最大的优势所在。

品质制胜 不负标杆之名

2007年,迈腾因出众的产品力而被中国消费者选择。

2016年,乘着“国内B级轿车私人用户陡增”的东风,迈腾达成第一个百万佳绩。

2022年,市场的激烈竞争并未阻止迈腾稳坐“标杆”之席,用更短的时间成就第二个百万销量。以致于,国内消费者每每提及20万级合资B级车时,脑子里总不自觉浮现出迈腾的样子。迈腾能走到今天,因其产品力,更因其长久以来的“高品质”。

在某一个时刻坚持“高品质”相对简单,但要一家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巨大的利润面前,坚持数十年如一日,以初心对待每一辆从工厂下线的车,则显得尤为珍贵。不仅如此,一汽-大众还在坚持初衷的同时,不断地保持创新,从生产下线到售前售后力求给予消费者安心、放心的用车体验。

以迈腾200万辆纪念版为例,除了其一贯坚持的高可靠性、低油耗、德系品质、强劲动力外,其在智能化、设计等方面的尝试,甚至是更接地气的定价策略(280TSI领先型价格下调了1.4万元,330TSI领先型价格下调了0.8万元,330TSI豪华型价格下调了0.7万元,380TSI旗舰型价格下调了5.6万元。)也代表了其对消费者需求的感知能力及对“更高品质”的探索精神。可以说,在转变消费者对汽车认知(从单一出行工具属性向生活伙伴)的路上,一汽-大众迈腾200百万辆纪念版也以“标杆”的姿态,走在了行业前列。

时至今日,迈腾已经成为国内消费者选择20万级中型车时避无可避的一个选项。全面进化的新迈腾无疑在产品力上拿出了更多的诚意,也必将再次刷新国内消费者的认知。同时,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进化也可视作一汽-大众产品矩阵全面革新的缩影,细心洞察用户需求、重视国内市场的一汽-大众也将迈上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