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小鹏G9,什么是新能源旗舰的自我修养

2022年10月28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对于所有的新能源品牌来说,往上和往下是一条并行的线路。

往下做平价产品,可以获取金字塔底端最广阔的受众。往上做高端产品,可以获取金字塔顶端最高的利润,在金钱上,以及在品牌价值上。

这样的操作,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主机厂都在这样玩,百试不爽。那么小鹏G9这台全球充电最快的豪华电动车能否担得起整体战略呢?

其实对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的窥探,新能源车早就开始了,对于购车预算充裕的人群来说,这也算是“刚需”,只是以前市场上并没有提供足够多的车型选择而已。

归根结底,市场上提供的产品很多并没有呈现出绝对的价值,值得购买的价值,这恰恰是小鹏G9的切入点。

座舱环境优越,车内95%的面积都覆盖了软皮材质,同时两块悬浮式大屏会带来非常强烈的震撼,而中央出风口尽量集中在中央操控台前端的布置,让座舱的视线更加集中,而且非常清爽,带有更多的科技未来的新鲜感。

你可以在里面舒服地躺着。

后排膝部空间118mm,后排头部空间1040mm,后排垂直高度有效可利用率63.7%,前排头部空间1053mm,你能够用近乎你能想到的所有姿势去享受座舱,享受杜比全景声所带来的震撼。

行驶体验是当日的重头戏,基于鹏EDWARD平台的G9车身比例非常流畅,驾驶位置也比较接近于车身的中心点位置,我体验的顶配产品650 性能版MAX,碳化硅三合一电驱系统的前后双电机能够输出405kW的综合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717N·m,在场地直线加速上先给了我一个非常大的“惊喜”。

当深踩下电门之后,车辆会以非常狂野的姿态将速度急速拉升,而且这个速度超乎了大脑对速度的反馈。

或者说,是大脑对于速度的理解小于车速的提升程度,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是3.9s,当体验完小鹏G9之后再去耍两圈性能燃油车,分分钟感觉以前让自己血脉喷张的发动机狂暴输出开始变得索然无味了呢。

疯狂的背后,是能够掌控各种坎坷的底盘。

小鹏G9是同级唯一搭载多腔空气悬架的车型,双腔智能空悬将单腔的气室用电磁阀分隔为两个气室,相比于单腔空气弹簧,双腔空气弹簧性能更好,可以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进行刚度的调节,在操控方面特别是做麋鹿测试的时候有更出色的车身姿态,同时在经过各类路面时,会根据工况的需要切换为最合适的悬架刚度软硬,提升座舱内的品质感。

在智能方面,小鹏G9堪称是级别中当之无愧的“Geek”,搭载了双NVIDIA DRIVE Orin智能辅助驾驶芯片,算力达到508 TOPS,感知元器件方面有2个激光雷达、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启动NGP之后立马可以进入“赛博朋克”的世界,车辆能够实现主动进入匝道、超越慢车、跟随前车等一系列操作,而你所需要的只是轻轻地手扶方向盘,做好接管车辆的准备,即便是在略微狭窄的山路上,它也能够自动地将你送到目的地。

分割线

小鹏G9算是多年磨剑所呈现出的关键作品,它有着很多的标签,比如前面说的球充电最快的豪华电动车,还有采用了国内首个高压SiC电驱总成,行业首个实现全场景的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全球首个量产 3D 人机交互系统,全球首发车内全智能睡眠空间,目前将杜比全景声应用最广、内容最全的汽车,行业首个 5D 音乐座舱,以及50 万价格内首个搭载双腔空气悬架的国产电动 SUV。

理想中的高端SUV,所需要呈现出的特质有很多,就我看来他们优先级必然有先后,其中优先级最高的莫过于这三个——双腔空气悬架、全场景的智能辅助驾驶以及杜比全景声。

分别代表了三个智能新能源车最重要的特质——极致的动态体验、极致的智能以及极致的座舱环境,这三点也是在千岛湖陪伴我的小鹏G9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特质,并且小鹏G9还可以通过OTA升级进一步提升它的功能和科技,相信它必定会惊艳到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