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凯美瑞迎来40周年!细说一辆“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成长史

2022年10月28日 18:5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提起丰田旗下的这款凯美瑞,相信大家对它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自40年前横空出世后,便一直屹立在潮头。而在这40年里,凯美瑞不仅曾三次“登顶”中美销量榜,同时还树立起了同级难以超越的“全球车”高度。如今,丰田凯美瑞迎来了自己的40周年,那么,今天咱们就来细说它是如何成长为一辆“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的吧。

通过了解我们得知,第一代凯美瑞在1982年的日本诞生,外观设计是比较复古范儿,整体的造型也是偏简洁硬朗。而之所以能够在诞生伊始,便迅速成为市场中的畅销车型,自然是它那全面的中和产品力有着很大的关系,过硬的品质,良好的性能以及出色的舒适性跟极佳的可靠性,成功俘获了挑剔的消费者,并且在1985年还被Consumer’s Digest》杂志评为“美国故障率最低的轿车”。

而在20世纪90年代,中国沿海地区的经济得到了高速增长,它便以进口车的形式被引进了国内,当然早在之前它并不叫凯美瑞,而是叫做“佳美”,相信在那个年代中,没有人会不认识它,毕竟当时能够拥有一辆佳美,那便是豪华,尊贵的身份象征。加上多年蝉联中国进口车的销量冠军,让佳美给那一代人的心中,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为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而在坚实的品质基石上,凯美瑞因应时代的需求,通过技术迭代,架构升级,赋予了车型更高的价值。就拿第六代的凯美瑞来说,因有着全面均衡的产品力跟卓越的品质,让其在上市后便引发了抢购热潮,甚至连续16个月雄踞于细分市场中的牌量榜首。随着电气化时代的来临,丰田为进一步强化自己的领先优势,推出了第七代凯美瑞上市,由旗舰,运动,混动三大系列组成。而为了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彻底换代,于2017年第八代凯美瑞重磅登场,带着同级车独有的双造型设计以及沃德全球十佳”内饰跟优秀的发动机,重新激活了这个中高级轿车市场,并持续引领属于这个领域的消费风潮。

最后:在这40年中,凯美瑞每一代车型,都留下了不同的时代故事。不过,不管是处于石油危机的时代背景,还是全球激荡的时代变迁,凯美瑞始终引领着汽车技术的前沿革新,而不变的是凯美瑞一如既往的坚持跟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