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大卖就是靠的网点多?要说成本控制,还是理想?

2022年10月28日 20:5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问界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公司中销量增长最快的。对于问界的成长,外界有多种解读。有人说问界的成功是因为华为技术的加持,有人说问界的成功是因为采用的增程式混动方案,可油可电,没有里程焦虑。还有人说问界的成功是因为渠道优势,因为华为的线下体验店实在是太多了。而我认为,这三点原因都站得住脚。而其中起到重要因素的,我认为是渠道优势。

近日,“杰兰路”咨询机构盘点了18家新创汽车品牌售前门店情况。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网点最多的当属问界,是唯一网点数破千的品牌。紧随其后的是零跑,已经达到589家。排名第三是长安深蓝,已经达到537家,超过理想、威马、小鹏等新势力。

特别是问界,是门店数量最多的。问界的门店数量之所以很多,是因为华为有现成的渠道优势,可以拿来直接用。而不用再去单独找场地。现如今造车新势力公司的门店都是依托商场,而商场的门店租赁费用是比较高的。也正因为如此,很多新势力品牌成立好几年,也就是几百家门店,这是远远不够的。

有门店增长快的,也有门店数量下降的。目前有三个品牌的门店数量下滑,分别是理想,威马,飞凡。理想汽车号称成本控制杀手,L9,L8,L7三款车型的外观都几乎是一样的,这样极致的成本控制也让理想汽车的财务数据非常好看。

而随着理想ONE的成功,理想似乎也到了不愁卖的程度,因此在网点数量上,理想选择收缩,门店减少了53家。

此外最近爆出财务问题的威马汽车,门店数量减少了13家。还有飞凡汽车,门店减少39家。

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门店虽然只有242家,但是9月份特斯拉中国却销售了7.76万辆汽车,单店交付效率全国最高。由此可见,门店多也未必销量就高,最重要的还是看产品。只要产品好,那么即使门店离的远,用户也去买。产品不好,门店再多,可能整体销量不错,但是单店的交付率低。所以渠道很重要,也没有那么重要。但整体而言,随着新势力公司的发展壮大,门店的数量整体还是会呈现出上涨的趋势。因为中国市场太大,几百家门店怎么能够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