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上万的廉价头盔,暴露了多少人的无知与愚昧?

2022年10月28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各地方加大力度整治电瓶车不带头盔情况之后,廉价头盔的销量就开始迅速增长。

100元以下的头盔都被我称之为廉价头盔, 没有任何质量保证可言,甚至连最基本的3C认证都没有,如果你注意,路上绝大多数电瓶车车主都是佩戴这种廉价头盔。

有人说还是因为穷,穷可以理解,但我实在不能理解在头盔上省钱的人。

01 头盔是最低成本最高保障的配件

正常能够保证质量的头盔并不贵,200元左右就能够选择到能够保障安全的头盔,退一步来看,200元的商品如果能够保证核心头部的安全,那一定是最便宜的选择。

但在某网购平台上,100元以内的廉价头盔月销量轻松能过万,说明每个月就会有上万个人因为便宜,选择没有质量保证的廉价头盔。

廉价头盔的典型表现是不耐撞,在受到撞击的时候直接裂开,无法保证头部安全。

而交通数据显示,摩托车、电瓶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80%左右是因为颅脑损伤致命,对头部的保护必须要重视,再省钱,也不要在买头盔的钱上节省。

02 优秀的头盔应该是怎样的

首先,应该是保温保暖散热,其次则是视野,在这些基本条件下,头盔进入到最关键的缓冲缓震测试、穿透阻力测试。

简单来说,头盔要硬,要有韧性,视野要好。

满足这些要求是需要做测试、下成本、用功夫的,所以说廉价头盔很难保证这些测试的优秀表现,绝大部分百元以下的头盔是没有3C认证标准的。

国内的头盔安全标准其实很低,大量的企业只想要低价销售从中获利,所以安全从来都不是他们考虑的因素,他们只想用低价来吸引人。

所以我们在一些网购平台上看到了9块9的头盔,销量非常大。

即便是有一个大子儿的利润他们也会去铤而走险,关键是有人愿意买单,我更想劝各位,保护生命的关键商品一定不能省。

选择预算内质量等级最高的头盔一定没错。

人们对安全的理解是很少的,在不出事故的情况下甚至有不戴头盔的勇气,却殊不知这是最大的愚昧与无知,锁定安全最后一道防线的头盔如果都能选择9块9的糊弄事,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家人的一种不负责。

听我一句劝,如果你是经常骑行的人,一定要买最好的头盔。

而买头盔的重要级也不能忘了:能买全盔不买揭面盔,能买揭面盔不买半盔,能买半盔不买帽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