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SUV狠货!吉利博越L购车手册

2022年10月29日 00:2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看完了博越L的价格推送,我不禁感叹:自主品牌这些年确实掏出不少“狠货”,博越L就是其中之一。之前开启预售后,这台车的订单短时间就突破了一万台,全新的内外设计语言、三种动力、新的车机系统、CMA平台加持、高阶驾驶辅助系统......它的改变是彻头彻尾的,12.57万元的价格也比预售价低了不少。那么这台车该选择哪款性价比最高呢?本篇文章就来盘它。

202208061512976107897720664

博越L的售价区间为12.57-17.07万元,共搭载1.5T+7DCT、2.0T+7DCT以及1.5T混动三种动力总成,每种动力只有两款配置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2.57-15.37万元;混动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5.37-17.07万元。咱们就先来对新车进行一个简单的回顾。

新车回顾 新的设计语言抓人眼球

博越L与现有吉利家族的车型设计不太一样,其外观灵感来源“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官方称之为“数字交响科技美学”设计语言,整车造型十分前卫时尚。

1

新车的前大灯采用了组合式设计,其中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由182颗LED发光单元组成,并且扁平化设计的吉利徽标也能点亮,夜间的辨别度不言而喻。

车身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为2777mm,这样的参数,在同级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准。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2

车辆尾部的黑色尾翼与底部的黑色装饰板非常醒目,营造出相当强烈的运动气息和更低趴的视觉重心。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采用了组合式位置灯和贯穿灯带,内部有290颗LED发光单元组成,633nm波长的超红LED,点亮后鲜艳通透,关闭时也有迎宾、欢送、锁车延时熄灭多种灯语。

3

从外观设计来看,博越L的造型极具科技感、灯光点亮之后的辨识度极高,这种棱角分明的设计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内饰部分同样采用了新的设计思路,最大的改变在于中控台这块13.2英寸的竖置中控屏幕了,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贯穿的横向线条,车内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宽。另外,中控台设置了一块带律动交互光幕的面板,科技感MAX。

4

内饰材质上,座椅、门板、方向盘、中控台采用了皮质和环保麂皮材质,实拍车型棕色的内饰也十分有居家范,比较素雅,另外,混动车型有着专属的白色内饰。

车机系统方面,吉利首次采用了竖屏设计,13.2英寸的中控竖屏分辨率、流畅度都没什么好挑剔的,结合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25.6英寸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可实现三屏智能交互。

202208235788126629030298558

202208235762126622208808209

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80cm的男性体验者坐在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超一拳。来到后排,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的头部空间还剩一拳,腿部空间超两拳,在同级中具有一定优势。

动力方面,博越L搭载三种动力,分别为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雷神混动系统。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3kW,峰值扭矩290N·m;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60kW,峰值扭矩325N·m;而混动版本采用的是1.5T/110kW的发动机匹配一台100kW/320N·m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180kW,综合扭矩达到545N·m。

配置分析&购车推荐

从动力方面来看,每种动力总成只有两款配置车型,所以首当其冲的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预算以及动力需求,来先确定我们是选择哪种动力水平的博越L。

三款动力的差异如上表所示。1.5T车型的动力水平处于同级别中等,日常代步足够家用,油耗水平表现得不错;2.0T车型则动力储备更为充足,如果自己开车较猛或者平常高速行驶比较多,那么2.0T会比1.5T更为合适。

至于混动车型,无论账面参数还是在电机加持下带来的动力响应速度都是两款燃油车型无法媲美的,同时油耗水平我们实测的也很不错,当然,这带来的就是是否超出预算的问题。咱们就一个一个配置进行分析。

1.5T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12.57万元

推荐指数:★★★☆

首先是全系的最低配车型,售价12.57万元的1.5T豪华版,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没有问题,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都有具备,6个安全气囊也是我认为应该配备的。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这几个重要的也都是全系标配,而且是全系一样的水平。

舒适性配置方面,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是非常常用也非常好用的配置,同样是全系标配。

不过电动尾门和位置记忆这个功能没有搭载,我认为思路是对的,在有限的成本内优先使用在那些搭载了就能明显提升使用体验的功能上。

智能化配置方面,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3.2英寸的中控大屏幕是全系标配,另外芯片方面全系也都使用的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车机系统使用的是吉利最新的OS Air系统,对于人机交互的体验以及交互的步骤都会比现有产品的银河OS优化了不少。

202208235788126629030298558

座舱内的智能化体验即使是最低配车型,也完全没有问题。那么和高配车型差在哪儿呢?一个是全景天窗无法开启,也就是变成了全景天幕;另外就是后排的麦克风省去了,语音识别由4音区变为2音区;再就是座椅的功能,主驾的电动座椅具备,但没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总体来说,从标配的内容上来看还是十分齐全的,相比高配车型所缺乏的配置大多是舒适性配置。虽然入门版本的配置已经比较丰富,不过这个价位可是竞争非常激烈的,12.57万元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其他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中配车型了,所以我们对这个版本给到3颗星的推荐。

1.5T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13.17万元

推荐指数:★★★★☆

接着是1.5T的顶配车型,相比入门的豪华版车型,尊贵版价格上贵了6000元,多出了些什么配置呢。

电动尾门、位置记忆和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这三个功能加入到这个版本,而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副驾的电动调节、前排的座椅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也都升级进来。

可以看出,其实这些新增的配置很多都是为副驾服务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用车场景2个人居多,那么这个版本性价比就凸显出来。不过如果你还单身,那入门的豪华版足矣。

2.0T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14.57万元

推荐指数:★★★★★

名字里挂上了尊贵版,所以2.0T尊贵版在配置方面和1.5T尊贵版相差不多,不过多出了选装价格3000元的哈曼Infinity音响套装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

所以实际上这个版本相比上个版本贵出的1.3万元中,1万元是花在动力的升级上。如果预算有富余或者明确自己对动力的需求,那么果断升级吧,毕竟1万元能获得27kW/35N·m的动力提升还是很划算的,特别是高速上超车的时间能缩短不少。这个版本也是我认为在性价比最高的版本。

2.0T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15.37万元

推荐指数:★★★★☆

旗舰版相比上个版本贵了8000元,而这8000元基本主要用于升级一些“炫酷”配置上:譬如面部识别系统、主驾的座椅记忆、腿托、座椅通风、香氛系统、后视镜的记忆、内后视镜的自动防眩目功能。这些功能我认为除非预算足够充足,否则没有的话影响也不大。

雷神1.5T Hi·F Super讯

官方指导价:15.57万元

推荐指数:★★★★☆

从配置水平来看,混动版的入门车型会比14.57万元的2.0T尊贵版要略低,少了3000元的Infinity音响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双温区自动空调这三个配置。

考虑到两款动力的绝对性能上相近,所以相当于从2.0T尊贵版升级到Hi·F Super讯的花销在1.5万元左右,也就是3-4年节省的燃油费用可以抹平这个差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HEV车型在驾驶感受上其实和燃油车型是截然不同的,HEV动力响应更快,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因为有了充放电的多种场景,所以显得不跟脚——有的人开HEV车型会有些不适应,所以想要升级HEV车型的消费者最好两种动力都去试驾体验一番。另外,只有混动车型才能选择白色的内饰哦,质感和高级感看起来比棕色的要更好。

雷神1.5T Hi·F Super睿

官方指导价:17.07万元

推荐指数:★★★☆☆

最后便是顶配车型了,和上个版本的差价来到了1.5万元,跨度很大,升级的东西也很多,除了常规的各种舒适性配置之外,还有着即使2.0T顶配车型也没有的黑色双色车身套件(选装价格6000元),然后25.6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车头LED射线灯组+发光LOGO以及电音灯光秀也是这个版本独有的,非常炫酷。

另外,价值9500元的高阶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在这个版本上选装了,后期会推送相关软件的升级,达到高速上点对点根据导航自动驾驶的程度。不过这么一算下来,落地价格已经奔着20万元去了,完全谈不上性价比了。

全文总结:总的来说,燃油版的博越L我们会更为推荐14.57万元的2.0T尊贵版,而混动车型就是15.57万元的Hi·F Super讯版本了,动力体验不错,配置也足够齐全,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当然,每个版本其实都有对应的购买人群,如果你从来不走高速,那么1.5T的动力完全足够,买2.0T发挥不出来反而油耗更高,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