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夜崩盘?9月只卖出3009辆,网友:产品没问题,溢价太高

2022年10月29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小型SUV市场中,来自东风本田的XR-V无疑是这片细分类别当中的标杆车型,几乎每月的SUV销量排行榜上都能看到它的名字进入到前10或者前15以内。要知道,上一代XR-V在2014年的时候就已经上市销售,拥有如此长时间的“保质期”的车型屈指可数。一夜崩盘?9月只卖出3009辆,网友:产品没问题,溢价太高

不过9月份的销量数据公布之后,XR-V的月销量只有3009辆,这显然不符合XR-V该有的市场表现。

浏览XR-V今年以来的销售成绩,前几个月都能做到破万的销量,甚至到8月份也能够销售10181辆新车,可到了9月份,销量却下滑到3009辆。

为什么会在9月出现断崖式下滑?或许是因为新一代XR-V上市的关系。东风本田全新XR-V在8月28日正式上市,9月就马上遇到了销量下滑。很显然,在没有大面积严重的故障而导致的口碑下滑前提下,销量下滑的原因很大程度是由于新一代车型开售。

新一代XR-V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外形方面沿用了本田家族目前最新的设计元素,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的灯组,整体视觉冲击力更为出色。侧面轮廓变得更为方正且富有力量感,后门标志性的隐藏式门把手依然得到保留,轮眉和侧裙均加入黑色塑料装饰件,增加更多户外元素。

车内布局和装饰同样焕然一新,拼接内饰配色可以带来更好的时尚气息,悬浮式触控屏加入也赋予车厢更多科技感。乘坐方面依旧延续本田优秀的空间利用率,体验依旧属于上乘。

各方面产品力表现都不错的前提下,为何XR-V的销量会如此低迷?

其实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价格,新一代XR-V售价为13.29-15.29万元,而且动力系统只提供1.5L+CVT组合,最大马力只有124匹,甚至比上一代车型还要弱一些。就算这个价位的买家对于动力并不在意,但13.29万元的起售价未免也太高了吧。毕竟来到这个价位,大众探歌丰田锐放、日产逍客马自达CX-30这些车型都能买到手。如果不介意品牌的话,自主品牌阵营内甚至可以买到大一号的SUV。

很显然,新一代XR-V完全没有任何性价比可言,产品溢价属性实在太高。而这也恰恰说明了上一代XR-V后期依然能做到销量破万的原因除了产品力不差之外,终端市场上非常可观的现金优惠也是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据了解,上一代1.5L自吸车型落地价在12万元左右,对于买家的吸引力还是挺大的,而新款最低配的落地价都要接近15万,中间的差价来到了3万元,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咬咬牙就能上的金额了。

小型SUV市场的人群对于价格本来就特别敏感,大家都是冲着性价比去的。新一代XR-V用小型SUV的产品力卖出紧凑级SUV的价格,显然会受到市场的冷漠对待。毕竟现在早就不是2014年选择少的年代,这个价位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车型有很多。

因此,东风本田目前所要做的就是终端市场进行降价,如果能降个1.5-2万元的话,那么我相信XR-V重回销量排行榜前10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