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试驾MG4:从第一个弯道开始,MG4的操控就赢麻了

2022年10月29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近日,随着MG4陆续抵达欧洲各国,欧洲各大汽车媒体也开始试驾这辆上汽“全球车”。MG4最吸引欧洲用户的特点是什么?和竞品相比,实力如何?

我们从英国和法国市场中,选取了两家专业媒体的试驾报告,看看外媒如何评价MG4。

有意思的是,来自汽车网站CARSALES的马克·安德鲁是驻守中国的记者,还以车手身份参加过F1上海站的比赛。他以外媒的视角观察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给上汽大众ID.6、特斯拉Model Y、极氪001、蔚来ET7,以及比亚迪海豚等十余款新能源车型出了试驾报告并打分。

Mark Andrews

MG4有不错的外形、强劲的性能,以及令人满意的续航里程,在任何一个海外市场,只要MG4以低于4万美元的售价上市,都将是这个细分市场里的一匹黑马。

和木兰一样,MG4是一个战士

MG4在中国市场的名字是MG MULAN。这个名字来自中国的神话人物花木兰,她伪装成男人以拯救她年迈的父亲免受征兵之苦。就像这个角色一样,这辆车被设计成一个战士。在MG4的细分市场里有一些强大的对手,包括大众ID.3,以及比亚迪海豚。

但和我在8月试驾的那辆比亚迪海豚相比,MG4在保证了高性价比的同时,还保证了做工。这一点从座椅就不难看出:除后排中间座位外,MG的所有座位都有可调节头枕,而不是成本更低的一体式座椅。

与以前的MG产品不同,MG4的外观更有“存在感”,也有更充沛的动力,让你能够充分感受驾驶乐趣。

MG4转向时很轻,转弯半径仅为10.6米,极易操纵。同时,MG4也能展现稳重的驾驶风格。MG4的表现很稳重,没有许多中国品牌汽车中容易出现的悬挂调校得过于柔软的现象。可惜是在城市路段测试的 MG4,没有办法真正地体验到这辆车全部的驾驶乐趣。

“连我的普通话它也能识别”

MG在中国使用的是斑马操作系统,通过一句“你好,斑马”就能语音激活。MG4搭载的这套系统很智能,甚至能够识别我的普通话,完成开窗、打开空调等指令。

当然,这辆车不是完美的,与张扬的外表相比,MG4的内部设计有点过于简约。虽然这给了车舱内部很大的空间,但让人不禁觉得应该有其他设计来填充这些留白。

MG4紧凑的车身尺寸让它成为城市汽车的理想选择。MG4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能支持你开着它进行长途旅行,前提是不要带着太多的行李,它的后备箱没有那么大。

MG4作为上汽MSP模块式可扩展平台上的首款车型,无疑给这个平台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Yann Lethuillier

满分10分的话,我们决定给MG4打8分。这辆车的动力性在同类产品中无可匹敌,其价格也有超强的竞争力。即使MG4在整体完成度和驾驶辅助技术方面不一定能赢过竞品,不可否认的是,MG4是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MG Pilot仍需改进

MG4的外观没什么可挑剔的。在美学上,你能在MG4上看到一点新款雪佛兰科尔维特或兰博基尼的影子,而MG4的车身尾部则让人联想到现代i20的样子。

在车载空间方面,MG4是个好学生,前后排空间都很充裕。但当你手扶方向盘时,很容易困惑。你很难知道每一个按钮分别派什么用场。而且按下按钮时,在屏幕上显示的内容会快速自动返回主屏幕,这一点不太便于使用。

除了车载屏幕,你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的iSmart APP远程操控MG4。但当你到达目的地时,MG4不会自动显示剩余续航里程,也不会自动提示目的地附近的停车位,更没有充电路线规划功能,这给在长途旅行中有充电需求的用户带来了不便。

MG4的驾驶辅助系统MG Pilot功能齐全,提供自适应巡航、远光灯切换、交通堵塞协助、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系统等很多功能,但在高速公路上,这些功能介入时的表现应该再和谐并且细腻一些。

这家媒体对MG4的建议主要集中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充电行程规划等方面

愉悦的驾驶体验

好消息是,你一旦开始驾驶MG4,心情就会开始愉悦。从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腹地的第一个弯道开始,MG4的操控性就赢过了所有竞争对手。

注重驾驶乐趣的用户会对MG4的以下特点很感兴趣:前后重量分布均衡、后轮驱动;车身形状紧凑、重心较低。

这些特点都让MG4把ID.3和雷诺梅甘娜E-Tech等竞争对手甩在身后。在运动模式,ESP系统对后轮的干预程度进一步降低,你能感受到后轮轻微的失速,这会带来很强的驾驶乐趣。

值得注意的是,MG4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331kW的全轮驱动版本,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要3.9秒,可以和一些跑车媲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