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买的理由——红旗h5试驾体验

2022年10月30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说起红旗这个品牌我个人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的,品牌的设计和技术都没有任何吸引我的点甚至连摸一下的欲望都没有,之前好朋友奶油花卷君在群里说试驾了这台车印象非常深刻,让我一定有机会去体验一下,甚至还给我发了红包,既然收了钱就去办事吧!

简单聊聊外形,之前很多人觉得h9大气我是可以理解的,h5的外形相比h9就没那么高的辨识度了,在我看来属于在街上也不会看多两眼的车。

内饰设计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没有让我觉得好看的点。方向盘调节角度足够,握感很一般,车机随便试了下感觉勉强能用吧,当然和好用肯定是不沾边的。

前排表现给差评。作为一台主打豪华的b➕级轿车竟然配备了一张坐垫如此短还不支持角度调节的座椅,坐起来大腿有一半是在外边悬空的,非常难受。靠背角度和头枕位置设计比较正常没什么毛病,不过考虑到这已经是一台指导价20万左右的车了而且还主打豪华,这种表现我必须要给差评。

后排同样无法给好评。腿部空间很大头部空间也足够,坐垫长度厚度虽然称不上多么舒适但也过得去,问题出在靠背角度陡和头枕前扣太严重这两个点,后排只能用非常直的姿势坐着没办法有一点点缓的感觉。我认为这个后排表现只能说能坐人的水平,空间那么大座椅不舒适一点意义都没有。

后备箱空间很不错,看起来体积很大后排放倒后也比较平,目前这台车让我觉得最好的点。

说来搞笑,我试驾这台车的时候销售告诉我这台车最大的亮点是他的操控很厉害,让我多体验一下他的操控和加速,呃你开心就好我还是按照一台正常买菜车的方式去评价它吧。

试驾的是2.0T的版本,动力总成看起来是没什么问题的,试驾开起来的表现一般般。普通模式下,1-4档升降过程中都能感觉到一点点小顿挫和拖拽,正常油门下动力响应是够快的,实际感受动力感受和8秒多破百的车差不多,地板油下响应确实有点慢不过逻辑也合理,地板油过了一会后自然会降到一个合适的档位去加速。运动模式顿挫还是有,不过地板油下的降档速度会快一点点,总的来说以这台车的定位我觉得这种动力总成表现是可以及格的,佛系驾驶的话不会觉得难受。

转向表现什么太值得说的,低速不重不轻,随速增益有但不太明显,打方向指令后的车身指向性表现也够用不会有明显慢半拍的感觉,属于开起来很平庸那种。我特意去找了个比较弯的路去试它的操控,果然就是买菜车的操控感受,避震支撑不会觉得特别好但是在正常速度下过弯也绝对足够,稍微再激进一点也底盘也能撑得住,属于极限不高但极限宽容度还可以的水平,以这台车的定位来说这种操控表现是足够的,至于驾驶乐趣那是完全不沾边的东西。

滤震表现在我试驾那条比较平整的路上还可以,细小震动过滤得不是很明显但是也不至于难受,大一点的颠簸也算比较干脆的过滤掉,总的来说考虑到20万这个价好像也拿得出手但是又没有让人觉得很满意的地方,那只能说滤震表现也比较中庸。nvh的表现算是比较正常,胎噪风噪都是20万的车应该有的水平,并没有很多自主品牌那种越级的表现。

刹车脚感总体偏软,踩下去没有太好的信心感,不过适应多几次后好像也能习惯了,反正这台车也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总的来说,红旗h5虽然是一台主动豪华的b➕级轿车,总体表现完全没有达到一台豪华轿车应该有的水平,静态表现拉胯,机械素质也找不到任何亮点,整体产品力一个突出的地方都没有甚至还有很多槽点,这台车差归差开起来我觉得并没有身边朋友说的那么难受,按照开这台车的驾驶方式也算是能开的水平,不过考虑到h5这个价我绝不推荐任何人任何理由买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