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后销量一直萎靡不振,风行游艇让东风风行“盼”了个寂寞

2022年10月30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东风风行在乘用车市场的一大主力车型,风行T5 EVO今年以来市场疲软迹象明显,销量一直在低位徘徊。同时,定位低端的菱智在MPV市场也逐渐降温。东风风行急需一款“爆款”车型来提振销量,同时更需要一款高端车型来提升品牌形象。

在此背景下,风行游艇带着东风风行站稳乘用车市场的希望,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然而,上市两个多月过去了,截止到目前风行游仍未交出令东风风行满意的“成绩”。

8月份,作为上市后的首个完整销售月,风行游艇的上险量超过了1千辆。而在9月份这个传统销售旺季,风行游艇的上险量仅998辆,相比8月份下滑13.5%。按照东风风行俱乐部小程序上显示的全国363家经销商来计算,9月份平均每家店销售游艇不到3辆。

而上市两个月来,风行游艇的月销量仍在1千辆左右徘徊,在MPV市场排名中还从未进入前十五。如此惨淡的市场表现,只能说风行游艇让东风风行“盼”了个寂寞。

要知道,虽然不能说东风风行在游艇“身”上下了“血本”,但研发费用也不在少数。据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个产品(风行游艇)代表的是一种高品质的愿景,像我们这个座椅几千万元的一个开发费用”。

而在代表一款硬实力的三件方面,东风风行却“舍不得”投资研发。作为一款售价十几万的风行游艇搭载的却是三菱的1.5T发动机,此款发动机也就是目前风行T5 EVO所搭载的。而变速器则为来自麦格纳的7DC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无论是参数还是性能方面,在同级车型均不占优势,对于风行游艇这款MPV来说,颇有些“小马拉大车”味道。

对此,很多网友吐槽,“东风风行真是把钱花在刀把上了”、“搭载了日系发动机和变速器,风行游艇就是一个壳子”。

此外,风行游艇内部空间也并不能让消费者满意,尤其是第三排的表现非常局促,而且也没配备侧滑门,也成为了风行游艇的“减分项”。

当然,风行游艇之所以上市后销量一直萎靡不振,还是因为其背后缺少强大的品牌力做支撑。随着销量的不断下滑,在整个汽车市场中的声量逐渐微弱,东风风行可以说已经被市场边缘化。

此外,作为一款全新MPV车型,风行游艇在产品营销方面过于保守,导致了解这款MPV的消费者非常少。同时,MPV市场近年来整体销量连续下滑,市场本身就非常不景气,而且近两年来,又有很多新产品“涌”入该市场,造成了该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而风行游艇本身产品竞争优势又不明显,因此上市后销量一直萎靡不振,也就不难理解了。

写在最后

原本寄希望于风行游艇能拔高品牌形象,提振整体销量,没想到风行游艇上市后销量持续低迷,东风风行终究还是“盼”了个寂寞。而风行游艇的失败,也再次印证了东风风行向上冲高能力的严重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