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01】产品力强到没朋友,起亚狮铂拓界离大卖一步之遥

2022年10月30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狮铂拓界,这个名字你可能会非常陌生,甚至叫起来也很拗口。但是说“Sportage”,大家肯定都知道,它是起亚最畅销的紧凑型SUV,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660万辆。而狮铂拓界,就是第五代Sportage。

而之所以使用这样的中文名,主要是基于全球化的考虑。Sportage 国产之后用过很多中文名字,狮跑,智跑,KX5,分别是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Sportage。而狮铂拓界就是音译的Sportage。

而且狮铂拓界国产上市的时间比海外市场晚了一年左右。这一年的时间起亚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很多针对性的产品优化。

先是在外观设计上,海外市场是有图普通版和X-Line两种风格的造型。X-Line风格更年轻,当然也更高端一些。国产版车型直接把海外高配的X-Line风格给标准化了,全系标配。因此狮铂拓界第一眼看上去,确实挺帅的。

具体细节方面,虎啸前脸的尺寸非常巨大,车头两侧回旋镖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在行驶的时候是常亮的状态。中网内的造型也很复杂,内部还隐藏有一颗摄像头。

此外,狮铂拓界共推出了6种车身颜色,实拍的车型颜色为丛林绿,也是这次狮铂拓界的广告色,这款颜色反映的就是大自然。

狮铂拓界的车身尺寸,分别是4670X1865X1680mm,轴距2755mm。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尺寸优势是非常明显的。狮铂拓界采用的依然是现代起亚集团的i-GMP平台。在同平台上还诞生了现代途胜L,虽然平台相似,但是用料方面,狮铂拓界会更好。

因为单单就外观上,它的前风挡玻璃,和前排玻璃都是双层隔音玻璃,提升了整车的静谧性。而且全系标配的配置也更多,实现入门即高配。

车尾的视觉效果也不错,给人很扎实沉稳的印象,这是因为狮铂拓界的车身侧面的“肩部”比较宽厚,从而带来了上窄下宽的视觉效果。

狮铂拓界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尾灯中间黑色的只是作为装饰使用。在轮圈方面,采用了19英寸大轮圈。轮胎的规格是235/55 R19。

后备厢空间也非常大,常规状态下纵深超过1米。而且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是纯平的状态,第二排放倒之后纵深超过2米。

狮铂拓界的后备厢配备有一键放倒后排座椅的功能,使用起来是比较方便的。不用再去第二排放倒座椅了。

在内饰方面,狮铂拓界提供了四种不同颜色的内饰风格。其中我们实拍的红黑内饰是2.0T车型才会有的内饰颜色。也是我最喜欢的内饰颜色。

狮铂拓界的内饰设计也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调整,海外车型的低配并没有双连体大屏,国产之后是全系标配2个12.3英寸的连体大屏。

海外车型没有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国产车型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海外车型的中控台上是很多实体按键,国产车型的造型更简洁,大部分是触控按键,科技感更强。

狮铂拓界的中控屏是曲面屏,这比K5,嘉华的中控屏又进了一步,操作起来更方便,而且有效避免了太阳的反光。这套车机系统与K5,嘉华使用的起来的感觉差不多。有很多实用的小功能,比如说后排安静模式,点击之后,后排的音响声音就会降低。再比如代驾模式,如果你喝多了酒,找到代驾,那么打开代驾模式,车机系统会保护你的系统个人信息不被泄露。

狮铂拓界还在车机系统中内置爱奇艺,在车内无聊的时候,可以看视频打发时间。车机系统依然是起亚与百度联合开发的,因此百度的生态应用有很多,比如说百度地图,百度语音控制,都是很成熟的方案。而且车机系统的反应速度也很快。

中控台下方是旋钮式的挡把,左右两侧都是触控按键,包括主副座椅的加热通风,360全景影像,一键启动,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

全液晶仪表也支持多种画面背景的切换,甚至支持天气的实时显示。如果车外是白天,那么仪表上显示的就是白天,如果是下雨天,那么仪表上显示的就是下雨的画面。

狮铂拓界的座椅要给好评,皮质绷的很紧,用几年也不会出现塌陷。上面还是高级车型上才会有的菱形缝线。再加上通风加热的功能,以及主驾驶的座椅记忆功能,相当的不错。

得益于2755mm的轴距,后排的空间也很是宽敞,后排座椅还支持无极调节,可以任意调整角度。后排中间地板的鼓起高度并不大,目测只有4~5厘米的样子。

狮铂拓界全系三款动力,分别是1.5T+8AT,2.0T+8AT,2.0油电混动。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就是搭载了2.0T+8AT的版本。236马力,353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7.8秒。

2.0T车型也会是狮铂拓界上市之后的主推车型,因为同级别的2.0T车型,动力没有它高,配置也没有它高,价格也没有它低。狮铂拓界在2.0T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优势是很明显的。

由于搭载的是2.0T动力,因此能明显的感觉到它的动力确实非常好,日常在城市中行驶的时候,油门永远只能用到三分之一,哪怕是超车也能随叫随到,动力干脆利落。8AT变速箱表现的也很积极。

在高速状态下,也能很轻松地达到120公里每小时。悬架给我的感觉是比较硬朗的,底盘给人很扎实的印象,在路面平整的状态下,能给人很强的信心。哪怕速度快一点过弯,也没有问题。

转向的力度适中,也是稍微偏沉的设定。而隔音降噪方面,除了起步的时候感觉到发动机声音有些大之外,其它情况下它的隔音降噪表现很好。特别是与同价位的日系车型相比,那些车型在加速的时候发动机会传出非常难听的嘶吼,而狮铂拓界发动机的声音就好多了。

在狮铂拓界试驾的过程中,我们几位汽车媒体人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对这台车下的结论是差不多的,那就是产品力很强,完全不输给日系,德系的紧凑型SUV。但起亚最近几年的销量下滑,问题并不是在产品上,而是起亚薄弱的品牌。

虽然起亚全球销量排名第7,品牌价值甚至比福特高。但是在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关注度已经转移到了中国品牌,以及新势力公司。起亚的市场号召力已经大不如前了。

但是从K5到嘉华,到狮铂拓界,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个转型中的起亚。转型中的起亚不仅是更换了品牌logo,就连经销商的陈设也焕然一新,而且产品力越来越强,明年将有EV6纯电动车型推出。作为当前全球销量前三(现代起亚集团)的品牌,起亚还是具备很强实力的。我们也期待更多的起亚好产品进入中国,让中国用户看到真实的起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