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拳打合资混动,广汽传祺影酷是市场破局之钥

2022年10月30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同质化现象严重的SUV市场需要革新者重塑格局,打破桎梏。广汽传祺影酷,便是SUV市场的破局之钥。

影酷的定调是以科技工业美学,定格未来科技先锋SUV。或许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这款车的设计是一个另类,但无可否认,影酷将前卫、先锋精神玩出新维度,机甲风格设计颠覆了很多人对传祺SUV,甚至是传统SUV的固有印象。

科技日新月异,时代不断更迭,潮流也是一直在改革换代,影酷通过革新,将科技工业美学融入车辆每一处细节设计,从而引领国潮消费新趋势。对此,试驾影酷过程中,路人的一句问话就是最好的褒奖:这车25万元以上吧?

降维打击的机甲风设计

突破传统往往伴随争议,但只有敢于创新超越,才能改写格局,定义标准,正所谓三流的设计模仿潮流,二流的设计引领超越,一流的设计定义潮流。对此,iPhone的刘海屏设计就是例子,最开始不被人理解,最终也成就了一个时代的审美标准。

影酷也一样,当其它紧凑型SUV都在盲目加大、加宽,以及用套娃模式来造车时,这款车通过新颖的工业美学设计来塑造新潮流,造型个性、炫酷且充满设计张力。而买车君在试驾影酷过程中也询问过路人对车辆价格的猜测,他们几乎都是给出25万元以上的价格,主要原因是看着别致、高档。实际上,影酷的市场售价是11.98-16.98万元。而路人给出的答案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影酷的造型设计是成功的。

在买车君看来,影酷的造型确实出挑,锋利车身线条、跃迁光栅前格栅、启示之眼前大灯和量子光剑尾灯等元素,共同书写着科技工业美学设计语言的个性化。另外,影酷还搭载机甲战舰般的尾翼和后保险杠两侧的涡喷尾排,使得整个尾部满满科幻风。无疑,机甲风格的影酷放在同质化的市场着实能让人眼前一亮。

不只是外观造型,坐在车内也能感受到影酷在设计上的突破,虽然是影字辈的车型,但是没有采用影豹的双联屏的座舱设计,而是将中控屏、仪表盘分开,这是一种突破性的尝试。

更加有创意的设计是空调出风口采用类似卷轴的样式,并且最右侧拨轮还可以调节空调温度。因为有着这个卷轴设计,中控屏还犹如打开的画卷,很好地将科技与东方美学进行结合。其它方面,影酷的门锁位置也是用了圆柱形设计,并且门锁开关键还是类似拨片样式,这些设计元素都带来很好的新颖感。

智能配置胜在实用

相比个性独特的造型设计,影酷的内在配置设计有所收敛,若你了解广汽传祺其它车型的配置表现,在影酷身上会感觉到新鲜感不强。不过相对于同级SUV而言,影酷的智能配置可圈可点。

影酷配备ADiGO 5.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试驾车是双子星MAX版本,配备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还有14.6英寸中控屏,均有清晰的功能分区,并且中控屏还使用了高通骁龙SA8155车机芯片,反应逻辑达到很高的水准,屏幕画面的拖拽和应用的响应都比较流畅。同时,简约的中控UI界面看起来也比较赏心悦目。

除此之外,影酷还配备广汽传祺自研ADiGO PILOT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具备标准L2辅助驾驶能力与超级泊车功能。相比同级燃油SUV,影酷的辅助驾驶系统给人的感觉更务实,主要是能对其它物体进行精准识别,尤其是自动泊车时能及时将车辆刹停,并顺利停入车位。值得一提的是,影酷的超级泊车系统具有记忆泊车、遥控泊车,一键泊出、跨楼层泊车等功能。

同时,影酷的座舱还内置ADiGO SPACE系统,具有1个车内生命体监测雷达系统、 3个OMS乘员智能识别系统与1个DMS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这些系统的作用是疲劳缓解、分神提醒、高速路口分心提醒等。

! 图片上传失败:上传文件大小不能超过6M!

当然,影酷的智能科技配置放在当下汽车市场已不罕见,毕竟智能电动车的配置更激进和更丰富,这也是传统车企和新势力车企造车很大的不同之处,不过影酷的配置胜在每一项功能真正做到实用,反观其它新势力车型,仅是简单地堆砌配置,没有能力调配功能,结果存在异响或无法正常工作等问题。

舒适又省油的钜浪混动系统

试驾影酷时,买车君最期待的是混合动力系统的表现。今年自主品牌在混动技术上的投入力度加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启一场轰轰烈烈的混动产业革命,实现对海外品牌的技术超越,其中包括广汽传祺。而影酷便是配备了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钜浪混动GMC2.0混合动力系统。

在城市道路低速行走时,混动系统偏向于以电机来驱动车辆,得益于电机敏捷的动力输出,影酷的加速响应很轻快,驾驶体验跟纯电动车基本一样。而深踩油门时,发动机会介入,与电机联合,让车辆在高速行驶时都有充沛的动力输出。另外,发动机介入过程也是悄无声息,更多时候只能通过声音来判断是否处于工作状态。

不过在时速超过100km/h后,影酷的加速感不如中低速强烈,动力输出过程是循序渐进。即便选择运动模式,虽然能感受到动力输出更敏捷,但是加速快感不算太明显,这也是家用车常规设计。

混动系统加持的作用提示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影豹在中低速行驶时有电车的丝滑感,只有发动机介入后才回归到燃油车的感觉。而在油耗上,官方数据是WLTC工况下4.76L/100km,买车君试驾时的油耗是6.7L/100km左右,这对于一款2.0T发动机和重达1.67吨的SUV来说已经足够出色。

如果想要车辆的燃油消耗量更低,可以开启能量回收模式,有弱和强两种,其中在强力度下,松开油门踏板能感受到轻微的拖拽感,对行车舒适性基本无影响。另外,在隔音降噪性和底盘质感方面,影酷也是注重舒适性,其中底盘前后独立悬挂在压缩初段比较柔软,从中段开始展现出韧劲,这种设计能有效过滤路面颠簸的同时,又能保证车身稳定性,从而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

买车君说:

可以看到,尽管影酷的设计足够炫酷和个性,但是通过动态表现能看到,家用车烙印依然很明显,舒适才是这款车的主要追求,这种设计风格也能更好地满足SUV用户的追求。这类用户愈发年轻化,而年轻人通常对个性有很高的追求,同时又不希望车辆牺牲实用性,那么影酷的机甲风格和务实的配置设计,以及舒适的行驶质感和超低的油耗水平,正好能提供用户所需。

但是,混动车型的价格需要14.98万元起步,此次试驾的双子星MAX版本更是高达16.98万元,如果混动系统能下放到更低配的车型,影酷也会更容易在市场上掀起风暴。(文|余家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