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烈马都降到30万了,牧马人还准备高高在上多久?

2022年10月30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美系硬派越野车的价格一直都高高在上,想要通过设计、动力、越野性能来让自己在中国市场有个更好的价格。

从牧马人到福特烈马,都是这样。

全新上市的牧马人定价在50万左右,福特烈马定价在30万-70万左右,从中国市场消费能力来看,两台都属于绝对意义上的高端车型。

但这些车型在美国市场的定价并没有想象中的如此昂贵。

比如说牧马人,美国市场的热销版本价格区间在3-4万美金,烈马价格基本上也在这一区间,并没有太大的价格差距,所以说烈马在美国市场非常受欢迎,因为它打出了牧马人的差异化。

在设计上更加城市化,性能表现更好,福特可靠性也稍强于Jeep。

原则上来说,在美国定价3万美金起的牧马人和烈马在国内不会有太高的定价,即便是纯进口车型定价也不会太高,但到了国内的定价却已经高达50万级。

的确,进口车需要缴纳关税、增值税、排量税,但这些2.0L、2.3L、2.7L排量的进口车综合税并不高,也就是说国内高价的根本,还是有人在控制价格。

牧马人定价高是Jeep的传统,这是Jeep唯一一台赚钱的车型,中国市场接受度表现不错,过去十几年的市场运营,把牧马人推到了50万的价格高位,成功包装成豪华车,成功人士的选择之一。

福特烈马的价格之所以高,是因为福特没有正式引入。

天津港的车商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涨价的机会,从采购、运输、报关、仓储、装卸、销售以及验证上都有支出,每个环节的支出都需要附带高昂的利润,美国一台进口3万的烈马,到了国内的定价就会高达50万。

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并不具备卖到50万的产品实力,一方面企业包装,另一方面附加销售成本太高,让这些在美国市场可能只卖20万的“蓝领神车”,成了中国市场精英的选择。

烈马在中国市场中的价格动荡比较大。

福特准备了2.0T、2.3T和2.7T三种动力,其中2.3T和2.7T可以理解为大烈马,而2.0T可以理解为小烈马。

大烈马的价格最近有很明显的下调,2.3T价格已经降到50万左右,而小烈马的价格则直接崩盘,从最早的40多万价格,一路下滑到今天的30万。

2.0T的小烈马也称为烈马运动。

在尺寸上烈马运动比大烈马更小,更短、更窄、更矮一些,同时换成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取消了大梁,装备了福特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也就是说,其更像是一台城市SUV,因为烈马身上的灵魂都消失不见。

最便宜的时候,小烈马价格降到28万左右,价格崩盘的核心根本还是市场认可度太差, 在库存量不多的情况下可以快速甩货,做到平进平出不亏损。

而大烈马价格虽然没有大的价格震荡,但相比于年初价格已经有了很明显的下滑,目前车型价格已经跌到50万左右,和牧马人价格相差不多。

虽然价格相差不大,但性能却要更强,比如说其使用了2.3T配10AT动力系统,而牧马人则是2.0T动力架构,在性能上更好。

同时,尺寸、设计、舒适度也要更好一些,变相价格也在刺激牧马人的价格。

其实牧马人已经感受到压力,Jeep宣布要在中国轻资产运营之后,大量广菲克经销商开启大撤退,经销商手中的牧马人必须要甩货。

一些地区牧马人给出了综合5-6万左右的价格让步,通过降价的方式提升竞争力,短期内最大力度上止损。

牧马人也好,烈马也罢,其实都是美国市场中的入门车型之一,如果从成本角度来看,他们完全没有卖到40万的理由,但在今天的市场中却拿出了50万的价格。

根本还是包装太成功。

小烈马30万左右的价格还是贵,毕竟其放弃了越野车的大梁设计,作为一台承载式SUV,其用车场景也只是在城市中跑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