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爱信8AT!颜值不输宝马X4!顶配只卖16万多!

2022年10月31日 08: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汽车领域里,轿跑SUV便如同“Rh阴性血”般罕见,如果再加上中国品牌标签的话,现目前市场中可选的产品似乎用两只手便能数得过来。长安CS85 COUPE作为代表选手之一,在问世3年之后,再次迎来了改款车型。

运动感提升

新款长安CS85 COUPE依旧有着流畅优美的车身轮廓,外观上的改变主要体现在轮圈等细节之处,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经过了黑化处理,格栅内部还加入了红色的“S”标识以及红色的装饰条,呈现出更强的运动感。

灯组内部采用主透镜+4颗晶钻式透镜的设计,光源为全LED,给人的精致感极高,官方称之为“星钻大灯”。配置方面,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等均有配备。

轮胎规格:225/55 R19

19英寸轮圈采用了全新的样式,轮辐设计更具时尚感,轮圈内部加入了红色的卡钳装饰件,带来的视觉效果更加出众。

长宽高:4728/1845/1665mm

轴距:2705mm

车侧造型与主流的SUV车型彻底划清了界限,溜背式设计俘获了更多路人的目光。与此同时,双腰线设计搭配红色装饰条的点缀,进一步提升了车侧的层次感。

车顶线条一直延伸至车尾,尾部整体造型不算陌生,左右两侧尾灯由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相连,让整个车尾在视觉上更加宽大。后包围带有类似扩散器的饰条,搭配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烘托出更强的运动氛围。

黑/红配色很讨喜

内饰座舱基本延续了以往的设计,整体变化并不多。即便以现在的标准来评判,这套内饰设计语言带来的档次感,我认为依旧足够出色,黑/红双拼的内饰配色格外讨喜。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顶配车型的专属,显示的细腻程度让人很满意。12.3英寸中控屏搭载梧桐2.0R生态系统,硬件升级为MTK8666芯片,运行速度更加迅速,同时,整个屏幕采用了略微倾向驾驶位一侧的设计,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功能方面,支持在线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OTA等,且内置了喜马拉雅电台、爱趣听、车载微信等多款生态应用。

座椅造型足够宽大,内部填充物相对柔软,有着很好的乘坐舒适性。配置方面,在顶配车型上,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很难让人挑剔。

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与前排有着较高的一致性,座垫内部的填充物很厚实。溜背的车顶线条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的头部空间,但头部空间仍有一定的富裕,整体表现能够达到及格的标准,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在高配车型上,全景天窗这项配置体验没有缺席,但受限于溜背车身,天窗的实际尺寸比主流SUV车型要小上一号。

行驶品质出色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车型为2023款 2.0T 自动旗舰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最大扭矩为3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储备无需多言,在法定的限速范围下,这台发动机有着强大的动力输出,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同样十分充沛,不论处于何种工况下,在加速时都不会给人丝毫的乏力感。

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绝对算得上是标杆产品,升降挡的逻辑性上十分聪明,日常行驶时可以提供优异的换挡平顺性,在加速超车时,对于降挡的判断又足够准确、迅速,综合实力是诸多双离合变速箱难以匹敌的。

在驾驶层面,长安CS85 COUPE提供ECO、NORMAL、SPORT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在市区工况下,ECO模式下的动力表现便足以胜任日常代步,动力响应柔和但不迟缓,变速箱懂得积极升挡,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切换到NORMAL模式后,动力响应更加敏捷,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性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升挡时机得以延后,在加速超车时更乐于保持在更低的挡位,从而提供更强的加速力度。如果你对动力表现有更高的要求,NORMAL模式我觉得完全就足够了,SPORT模式真没必要。

底盘悬架的表现让人惊喜,整体调校偏向于舒适性,路面上的大小颠簸都尽可能地被悬架系统充分吸收,底盘与路面之间存在有一定的隔绝感。相比于自家的长安CS75 PLUS,在底盘的厚重感上更加出色,质感更加高级。

写在最后:

轿跑SUV作为小众产品,在市场中的销量占比自然谈不上出色。长安CS85 COUPE显然也不是一款走量的车型,但这并不否认它存在的意义。在这个汽车同质化现象愈发明显的时代,谁又不希望自己的座驾能更个性一些呢?

(2023款 长安CS85 COUPE的官方指导价为11.99-16.4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