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7/理想ONE等 2022年10月OTA汇总

2022年10月31日 09: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2022年10月进行OTA的厂商并不算很多,主要有理想、天际以及智己等品牌,这几家的OTA升级主要集中在车载智能系统等方面,通过系统的优化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体验。

汽车之家

OTA(全称为:空中下载技术,Over-The-Air technology)已经成为时下最时髦的词汇,也是考核车企产品是否足够智能化的重要指标。OTA分为FOTA和SOTA两类,其中SOTA是指软件空中升级,偏向于包括车机系统应用在内的软件升级,就像智能手机内的某些应用版本更新;而FOTA指固件空中升级,可以对车辆三电系统、控制系统等核心模块就行升级优化,就像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版本更新一样。

● 理想

OTA涉及车型:2020款/2021款理想ONE

OTA内容:新增露营模式等多个方面

OTA推送时间:10月22日

理想汽车官方表示,为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用车体验,将开启2020款理想ONE(参数|询价) OTA 3.1.88版本和2021款理想ONE OTA 3.1.91版本的推送升级,系统将按照提车顺序分批向大家推送,预计一周内完成。

理想汽车 理想ONE 2020款 增程6座版

本次的主要更新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一、新增露营模式:开启后车辆将保持通电和空调运行、所有屏幕熄灭。

1、驻车状态下,增程器未启动且电量大于30%时,可以在 设置-模式 中开启露营模式。

2、露营模式需要设置持续开启时长,系统会根据当前电量和用车情况计算可设置的最长时间。

汽车之家

3、露营模式开启后,屏幕将熄灭,可以点击中控屏或副驾屏点亮所有车机屏幕。

汽车之家

二、新增空调自干燥功能:锁车后空调将判断是否需要运行一段时间,保持干燥、减少异味

汽车之家

三、优化阅读灯功能设置和使用体验:打开、关闭阅读灯不影响记忆自动状态。

理想汽车 理想L8 2023款 Pro

目前,理想ONE继任者车型――理想L8已于2022年9月30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98-39.98万元。新车将采用1.5T四缸增程器,并配备空气悬架等豪华配置。

● 天际汽车

OTA涉及车型:天际ME5

OTA内容:包含三电控制系统、车身控制系统、数字座舱、智能驾驶、App控车等多个方面

OTA推送时间:10月24日

天际汽车官方宣布,10月24日将对天际ME5车型进行第二次OTA升级。此次升级将包含五大类49项内容的升级,包含三电控制系统、车身控制系统、数字座舱、智能驾驶、App控车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提升用车体验。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OTA更新中包含的一项升级是针对App控车方面的提升,官方将对天际汽车手机App进行全新界面升级,事项更加丰富更加人性化的使用体验,让远程控车变得更加轻松。

10月24日,天际ME5第二次OTA升级将会陆续开始推送,届时车机系统将发出相关提示,请车主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天际汽车 天际ME5 2022款 周年限量版

天际汽车 天际ME5 2022款 周年限量版

目前,天际ME5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88-16.99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将采用1.5T四缸增程器,配合后置单电机和30.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形成完整的增程式系统,其综合功率达到204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116公里,并支持快充功能。

● 智己

OTA涉及车型:智己L7

OTA内容:语音交互在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的功能

OTA推送时间:10月28日

智己L7将迎来IMOS1.3.0全新版本OTA。本次升级包含2大艺术主题更新、语音交互提升、Carlog智能车载系统功能提升等多种功能优化,其中语音交互在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的功能上有了大幅进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艺术主题更新

据此,此次更新的艺术主题名为IMOS.Impressionism「印象主义」,其灵感采撷自印象主义画派大师莫奈《印象・日出》,油画笔触与温暖色彩与车内各界面完美适配。水墨主义艺术主题也是此次新增,来自东方的古典墨韵点染充满科技感的多屏无界智能场景屏,极简的UI界面,呈现素雅悠远的东方山水意境。

汽车之家

此外,副驾屏也迎来了全面改版,新增天气显示;优化应用入口;娱乐内容推荐卡片式展开,呈现更清晰,操作更便利。IMOS字体升级为智己汽车专属的IMSans字体家族,提升瞬间辨识度,带来便捷舒适阅读体验。

更像人的语音交互

汽车之家

此次升级,也带来了新版本的语音助手,在连续对话上得到了大幅优化。在一个连续的时间段内,可完成一系列的语音指令操作。可见即可说功能,可识别语音并直接命中屏中出现的字符,完成相应点选指令。还新增了覆盖8个全新应用:地图、电话、视频投屏、空调、座椅、行车记录仪、香氛、设置。

车机收到语音时所呈现的视觉动态效果也进行了优化。优化后的视觉动态效果让车主可以实时感知到当前语音正在听车主说话,并跟随车主的说话节奏、音量做出反馈,有更好的互动效果。

高效共享及传输

汽车之家

新增分享Carlog视频和照片到手机。用户可将手机连接到车机WiFi后,将Carlog拍摄的照片或视频一键发送至手机。或通过「IM智己」App中的「扫一扫」,扫描中枢屏上的二维码,也可快速获得公路大片的素材。

本次更新还包括导航地图优化、里程式开采原石掉落动效优化以及更多功能问题的修复和体验的提升。据官方表示,四季度智己L7将通过整车软件的多轮重大升级,为用户的智能化驾驶新增功能,再度提升首批用户口碑。(文/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