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yonCa品牌正式发布 首款车型GT Opus 1登场

2022年10月31日 10:00:01
分享到:

10月30日晚,全新汽车品牌BeyonCa(Beyond the Car,宾理智能科技)正式发布,由汽车行业资深人士苏伟铭先生(曾任大众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创立,将专注于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同时,一直保持神秘的首款车型Gran Turismo Opus 1(以下简称:GT Opus 1)概念车也终于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为豪华智能轿跑,采用前卫的四门GT跑车的造型,采用纯电驱动。量产版车型的价格预计在100万元左右,后续还将推出RS版本。公司计划于明年春天公布第一款车型,并宣布品牌中文名。第一辆量产车型将于2024年下线。

(BeyonCa品牌的首款车型Gran Turismo Opus 1)

BeyonCa品牌背景

苏伟铭先生于2021年创立了BeyonCa,秉持“深度场景定义汽车”的研发理念,对汽车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由算法驱动的用户场景、现代销售模式和汽车服务进行生态整合,重塑端到端的汽车研发流程。新车将由东风代工生产。

团队方面,核心创始团队成员Christian Klingler曾任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董事会成员,负责宾利、保时捷、奥迪等品牌。负责研发的工程师Hans-Joachim Rothenpieler曾监管研发并发布20多款车,包括布加迪Chiron、宾利添越、飞驰、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911和奥迪R8等。

目前,BeyonCa在中国、德国、新加坡三个国家五个城市中设有机构,包括在中国的三个研发中心,在慕尼黑的设计中心,以及计划在未来升级为技术中心的新加坡分支机构。

至于品牌名字的来源,苏伟铭先生表示:“‘健康生态服务’是一种以数字技术为支撑的创新模式。这不是靠功能开发就能实现的,而是要从产品定义阶段开始,重新进行生态服务体系设计。这就是我们造车的核心理念:‘深度场景定义汽车’,软件是实现的工具。BeyonCa的愿景是做对用户、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公司命名为BeyonCa的原因,意思就是Go Beyond the Car。”

Gran Turismo Opus 1亮点回顾

BeyonCa的品牌LOGO设计灵感来源于钻石切面反射太阳光芒,熠熠生辉的情境。当车识别出它的主人时,标志内部被点亮,光芒流动起来,显示出蓝色钻石背景的旋转DNA。官方表示,这寓意着——“生命之光被点燃。”同时,车外交互系统(SIS,Surrounding Interactive System)连同这流动的光芒,构建起人车交流的全新窗口。

GT Opus 1概念车的LOGO构成了前脸的视觉主调,并向两侧延伸出神秘而炯炯有神的大灯,虽然线条不错,但视觉效果足够夺目。

概念车的肩线从大灯顶部开始一直向后延伸,在车尾部略有下探,简洁有力地雕刻出运动感;同时其车长接近5.2米,轴距在3米左右,线条连贯清晰,平稳顺滑,突出的翼子板构筑出的视觉阴影给人十足的力量感。再加上花瓣状的轮毂搭配红色卡钳,相当霸气。

车尾设计狭长又富有立体感,折线型的尾灯灵动十足,其较大的倾斜角度让车尾更加紧凑。

此外,GT Opus 1还拥有独特的玻璃穹顶式结构。一个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并整合了激光雷达的感知舱布置在车顶,不仅获得了更高的视野自由度,而且科技感十足。

新车暂时未披露内饰全景图,仅展示了一些精美细节,例如座椅面料材质、红色缝线、氛围灯、中央扶手造型等等,结合其定位和售价来看,预计将会营造出非常浓厚的豪华氛围。

官方表示,新车制造标准也会非常严苛的标准无处不在,它体现在对品质、材质和工程质量等众多细节的要求中。首席技术官Hans-Joachim Rothenpieler说:“例如,我们的车具有一流的外观质量水平,油漆表面没有任何瑕疵和失光现象,车身所有的外表面件的尺寸公差将控制在+/-0.3毫米以内。整个车身的匹配质量在平度断差方面,将控制在+/-0.5毫米以内。”不止如此,BeyonCa还与经验丰富的大师级工匠们一起,为木材、皮革和金属材料的加工处理设定了极高的工艺标准,从各个细节保障顶级品质。

值得留意的是,BeyonCa聚集了专家医生团队、汽车工程师、软件与数据工程师,倾心打造的健康生态服务(HaaS,Health as a Service),通过整合AI技术、智能驾驶与健康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健康管理和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BeyonCa开发了具有实时健康监测系统的智能座舱,已经能够实现全感知、全响应、全触达的健康解决方案。此外,公司还任命了国际心血管疾病专家郭欣博士为首席健康官,带领“云医生”团队,研发车内外健康场景和服务。此外,新车还将配备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其中自动泊车是首要攻克重点。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CTP/CTC电池、800V 电压平台、130千瓦时电池、300千瓦快充等新一代技术和基础设施。

苏伟铭先生履历

和造车新势力经常出现的”跨界造车“、”外行造车“的情况不同,来自新加坡的苏伟铭早已经是汽车行业的资深人物,他早在1995年就进入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前身之一的戴姆勒奔驰公司任职,其后担任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并兼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

2005年3月,他离开戴姆勒进入大众集团,担任大众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随后他被当时掌舵中国一汽的竺延风看中,邀请他出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他主导并参与安徽大众等战略项目,最终促成了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资公司。2018年,苏先生创立大众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obility Asia),并担任CEO。

2021年3月,苏伟铭正式加盟雷诺,成为雷诺中国区CEO。到了8月份,又促成雷诺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的合作。

苏伟铭在中国内地汽车市场深耕近三十载,深刻了解中国市场的变化和适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产品,BeyonCa品牌在他的带领下将会走向何方?实在令人相当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