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3000元就能买!三款适合女生开的新能源车推荐

2022年10月31日 10:56:02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如果家里充电条件允许的话,购买一台纯电动车用于市区代步无疑是最佳的购车选择。而对于女生而言,市区通勤个人认为纯电动小车是最合适的选择,因为它们造型可爱,符合女生审美,同时车身小、灵活好停车,同时电费相对便宜而且能耗也相对较低,能有效降低用车成本。下面,就为推荐三款适合女生开的纯电动小车,最低售价三四万,月薪3000元就能买!

五菱宏光MINI EV

指导价:3.28-9.99万元

宏光MINI EV刚推出市场那会便遭到了多方质疑,很多人戏称其为“老头乐”,但如今它已经成为国内甚至全球销量最好的新能源车型,广大年轻消费者都成为了它购车的主力军。时尚、可爱、灵巧、实用是它的卖点,并且除了普通版车型,它还有马卡龙款、GAMEBOY、敞篷版等不同款式来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宏光MINI EV外观设计非常呆萌可爱,个性的LED前照大灯如同一双Q萌的眼睛,年轻范十足,加上方正小巧的车身造型以及鲜艳的车身颜色,对于女生来说是难以抗拒的。此外敞篷版的推出更是10万就能圆你一个敞篷梦,吸引力十足。而为了照顾男性消费者,宏光MINIEV还推出了GAMEBOY版,外观DIY创意极高,改装潜力无限。

内饰方面,宏光MINI EV采用大面积简洁有序的线条设计,同时搭配双色居家纹理面料使用,颜色主要以冰蓝色、浅灰色、卡其色、活力黄等时尚年轻色彩为主,营造出时尚清新的年轻风格。另外,车内中控采用了圆形的中控空调按键设计,简约的设计又能够获得女生的认可。

宏光MINI EV的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mm,轴距长1940mm,虽然是一台微型车,但也拥有不俗的轴距空间,再加上可完全放倒的第二排座椅,宏光MINI EV后排+尾箱可以构建一个较为宽敞的储物空间。

宏光MINI EV搭载总功率20kW、30kW的两种不同功率的电机,配备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并且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120km、170km、200km、280km、300km多种续航版本,至于选择哪种续航就看具体预算和用车需求了。

如果只是市区代步,120km续航的版本就可以了,而且宏光MINI EV全系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后雷达等安全配置,3.28万元的起售价便拥有不错的安全功能也称得上有诚意。

长安Lumin

指导价:4.89-6.39万元

长安Lumin糯玉米也是一款很适合女生的电动车,而且市场表现也不错,9月份卖了11135台。它是基于长安EPA0纯电平台,是一台彻彻底底的全新纯电动小车,整体设计也是走时尚、可爱的路线。

外观方面,和方头方脑的宏光MINI EV不同,长安Lumin走的是圆润可爱风,圆润的车头、圆润的车尾,侧面的车门采用的也是简单温和的曲面,加上圆形的大灯、尾灯、后视镜以及熊猫爪造型轮毂,不管是外观造型还是细节设计,都洋溢着可爱的气息。除了造型设计,长安Lumin的配色也是可爱时尚的风格,包括“苔绿”、“麦黄”、“露青”、“鹊灰”、“湖蓝”、“樱粉”、“雾白”等7种颜色,而且全部都是悬浮车顶的双色车身。

内饰设计也延续着圆润可爱的风格,并且全系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有着一定的科技感。同时在设计上也下了心思,方向盘的按键区同样采用了圆润风格,亮面材质和镀铬工艺显得很精致,同时气囊盖也有和车身内饰搭配的颜色,中间“LUMIN”的字样也是圆润风。除此之外,空调控制区、换挡旋钮、车窗控制键、后视镜调节按键、座椅调节机构等等都是圆形的设计风格,这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有着一定的吸引力。

长安Lumin的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长1980mm,尺寸比宏光MINI略大,但内部乘坐空间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后排依然只能适合短途乘坐。不过,Lumin的后备箱还是相比宏光MINI小有提升,不放倒座椅的情况下,也能放置背包、或一些比较小的物品了。

动力方面,长安Lumin提供30kW、35kW两种动力版本,配备三种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有155km、210km、301km三种续航版本。长安Lumin起售价为4.89万,比宏光MINI EV要高,但是全系标配了主、副驾的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和上坡辅助等功能,比安全性方面让人更为放心。

QQ冰淇淋

指导价:3.99-5.752万元

五菱宏光MINI EV的带动下,在微型电动汽车上颇有造诣的奇瑞也推出了QQ冰淇淋。9月份销量达到8650辆,尽管与MINI EV仍具有很大的差距,但在电动小车领域算是不错的成绩。对于相同价位区间的潜在客户来说,QQ冰淇淋的出现意味着多了一份选择。

外观方面,QQ冰淇淋同样采用微型车的可爱风格设计,同时也加入了新的设计思路。比如很多微型车前脸的封闭式格栅都是一体化的,而QQ冰淇淋则采用了上下分层的设计,提升了视觉张力,此外微笑LED大灯可爱中带着一丝呆萌,相信能俘获一众小姐姐们的芳心。在车身配色上,有香芋紫、海盐蓝、薄荷绿、椰子白、浅藕色、柠檬黄、樱花粉七种颜色可选,双色车身的设计也让QQ冰淇淋更加符合时尚潮流。

内饰采用简约设计风格,高配车型还8英寸中控屏以及搭载车联网功能,满足基本日常使用需求。虽然受限于成本控制,车内都是采用硬塑料材质覆盖,但增加了一些纹理效果,配合一体式座椅、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撞色内饰设计,增加了车内活力。此外全液晶仪表盘还集成了倒车影像,座椅还采用了抗菌生态环保面料。

尺寸方面,QQ冰淇淋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采用四座设计,后排乘坐空间不能抱太大期待,但短途代步使用问题不大。日常使用可以放倒后排作为两座车,将获得不错的空间。此外QQ冰淇淋车内有多达22处的储物空间和挂钩,足以应对各种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QQ冰淇淋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配备两种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组,有120km、170km两种续航版本。推荐售价4.39万的甜筒版,有主驾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全液晶仪表、LED日行灯等配置,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有保障。

以上推荐的这三款电动小车,都有着可爱的造型以及靓丽的车身颜色,都很符合女生们的审美,而且价格实惠、养车成本不高,即便初入职场、收入不高也没啥压力。这三款车型在价格、空间、动力、续航等方面都非常的接近,具体怎么选择就看自己的喜好了。如果预算在5万内,那同价位车型中,长安Lumin的配置水平略高,比如有副驾安全气囊、中控大屏等,而宏光MINI EV胜在影响力大、品牌效应好,QQ冰淇淋则在用料以及储物空间上有优势,具体选哪款就看谁入你眼帘以及谁更符合你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