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增加,三季度亏损额却继续扩大,赛力斯前景渺茫?

2022年10月31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当前,虽然说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销量持续大幅提升,但是背后依然是众多车企亏损严重。其中在今年销量表现良好的赛力斯,在财报表现上不由得让人担忧。

日前,赛力斯公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赛力斯营业收入231.23亿元,同比增长101.96%,已超越去年全年。不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5亿元,同期为-19.22亿元,亏损幅度进一步加大。

而对于营业收入增长,赛力斯对外表示,报告期内问界系列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所致。对于净利润亏损扩大,赛力斯表示,虽然问界系列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加,但费用及税金也相应增加。同时,受到芯片、动力电池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持续投入等因素的影响。

而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赛力斯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0101辆,同比去年增长了744.6%,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可谓市场热度颇高。其中问界M5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4848辆,而问界M7两驱车型的销量为3288辆,这两款车均进入了当月新能源SUV销量榜的前十五名。

而之所以AITO问界能够迅速的被消费者认可,离不开华为“光环”的加持,毕竟华为与赛力斯的合作已经进一步深化,此前余承东在介绍问界M5时表示,问界M5是华为“从零开始深度介入研发、设计、制造,完整体现华为智能汽车能力与理念的车型”。另外AITO问界甚至还在华为的渠道进行销售,这也大幅提升了AITO问界车型的市场接受度。

不过如今AITO问界销量暴涨的情况下,赛力斯不仅没有扭亏,反而越亏越多。众所周知,如今的新能源车企大部分处于亏损的状态,资金紧张的问题一直存在。但是如果赛力斯在销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依然无法在经营业绩上有所改观,未来势必面临更大的困难。

要知道如今很多消费者选择AITO问界的车型,就是看中了华为的“标签”,甚至有不少人在购车之后将尾标换成“HUAWEI”、“华为”、“HarmonyOS”等。而车主将这种做法称之为“注入灵魂”。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华为目前依然在扩大自己注入“灵魂”的朋友圈,此前已经有北汽的极狐、长安的阿维塔。如今诸如奇瑞、江淮等车企也传出将与华为进行深度合作。

而这样一来,AITO问界的华为“光环”势必会被其他品牌所遮盖,而在没有自身品牌和技术优势的情况下,赛力斯在未来很有可能沦为华为的“代工厂”。

不过,赛力斯董事长张兴海对未来的前景依然充满希望,此前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个时候宝马来跟我谈合资造车的事,我都不干,我会坚定不移地跟华为跨界合作。”但是在亏损额逐步扩大,竞争优势不再明显的情况下,赛力斯是否会坚持“绑定”华为,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