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酷狗讨教合资大佬,定义年轻SUV新答案!

2022年10月31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美丽汽车小

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曾经主导国内车市的合资品牌在产品力上的优势备受冲击,以中国SUV领导者——哈弗品牌为代表的众多自主品牌不断推出优秀的产品,冲击着合资车型的品牌溢价区间。在SUV消费者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的今天,注重彰显自我的潮流设计、渴望操作自如的驾驶乐趣和追求舒适惬意的自在空间,是当下年轻人对SUV产品的真实期待。哈弗品牌顺应时代,推出全新车型哈弗酷狗,用远超合资品牌的品价比和货真价实的产品力进入年轻市场,重新定义了“年轻SUV新答案”。

10月25日,在“Hey,年轻人看这里”哈弗酷狗巅峰对比体验营活动中,3/4刻度潮酷座驾——哈弗酷狗挑起自主品牌大旗,对阵日产逍客、大众途岳与本田XR-V三款在合资阵营中销量颇高的代表性车型。在轻越野环境、城市铺装路用车体验与静态品鉴等多个环节的横向对比测评中,以硬刚合资的真实力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口说无凭,场下见真章——哈弗酷狗场地实测,性能不输合资,配置颠覆想象!

“硬核”轻越野,自在驾驶考验性能实力

对年轻人而言,车不仅仅是日常通勤使用的代步工具,更是一个可以填补无趣时光的“大玩具”。也正因此,他们往往希望车辆的动力更强劲、操控更自如,最好还能满足偶尔任性一下的越野需求。但年轻人手中的预算又往往比较受限,合资品牌的入门级别车型往往会在动力、四驱这些年轻人重视但对成本和专业技术要求颇高的部分上减少投入。哈弗酷狗就是要在这些方面,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

北京越野小镇是京津冀地区最具代表性的越野圣地,配置了全面而专业的越野体验科目,既是年轻人玩车、练习越野驾驶技术的理想场地,也是能全面检验车辆越野性能的综合测试场。借助侧坡、砂石路、交叉轴等多项专业越野科目,四款SUV的动力、操控、通过性等“硬核”实力在此展露无遗。

与生俱来的3/4刻度轻越野基因,让哈弗酷狗表现得游刃有余。在交叉轴科目,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将哈弗酷狗的操控性能提升到极致,通过瞬时响应仅需200毫秒的智能动态扭矩分配,让前后轴动力达成最适应路面状况的平衡。而售价更高的日产逍客与本田XR-V则是更为纯粹的都市SUV,没有配置四驱系统,脱困能力与越野驾驶表现明显不足。而起步售价就已接近哈弗酷狗顶配的大众途岳,低配同样只有两驱版本,全时四驱车型的起售价就在20万元以上,购车及燃油成本难以控制。

依托于长城柠檬平台高效成熟的动力系统,让哈弗酷狗跑的更快,油耗更低,品质更强,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加速推背感的热切追求,更能胜任各种越野环境下的爬坡科目。1.5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第三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澎湃动力组合碾压合资,275N·m的最大扭矩瞬间爆发极强,对起步超车和越野脱困的加成十分明显,而135kW的最大功率则保证了动力持续稳定的输出,在长坡上也能保持稳步前进,发动机在起步、换挡、加速收油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对2.0L自然吸气的逍客等一众合资品牌形成了降维打击。相同价位区间内,合资品牌车型要么换挡顿挫感强,要么动力系统早已多年未曾更新,参数低的离谱,从数据到驾驶感受都不尽如人意。

长城柠檬平台一流的底盘调校水准,令哈弗酷狗更拥有着同级之中极其出色的通过性,翻山越岭易如反掌。离地间隙196mm,涉水深度420mm,实车接近角21°、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18.4°,坑洼路和路肩它都能轻松通过,极大地拓展了年轻人探索大自然的旅行半径。比较之下,本田XR-V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40mm,日产逍客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88mm,而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的大众途岳,空载离地间隙仅仅达到了182mm,浪费了全时四驱系统的强大性能。更低的离地间隙让这些合资品牌车型面对测试场的各项科目时必须表现得更加小心翼翼,而在真实的轻越野环境中也限制了他们能够抵达的目的地。

哈弗酷狗拥有同级最多全路况驾驶模式,郊游越野全搞定。相比其他车型的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增加了雪地和草地/碎石路两种加强越野能力的驾驶模式,也让哈弗酷狗能够胜任上班通勤、短途自驾以外的更多用车场景,露营、越野、冬季用车都能做到又快又省又安全。而四款对比车型中,逍客与XR-V仅配置了经济、标准、运动以及低档模式,全部都针对铺装路面进行设计,对轻越野环境没有进行专门化的调校。而大众途岳的四驱版本虽然驾驶模式更丰富,但自身的底盘通过性并不具备优势,售价和用车成本却是几款车型中最高的。

综合来看,哈弗酷狗在更加可控的预算范围内,配备了同级唯一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多达五种的驾驶模式与更高的车辆通过性,在品价比上构筑了领先合资品牌的绝对优势。

享智享座舱,无忧驾乘尽情释放天性

除了动力、通过性这些轻越野的必备能力,当然也不能忽略城市及高速路段常用的智能配置,这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强项。面对同级别的德、日合资车型,哈弗酷狗的优势也进一步凸显,配置的丰富程度给人极大的惊喜。

道路综合测试区,模拟出城市铺装道路的用车场景,检验出这四款SUV在舒适驾乘体验上的设计。比起轻越野“人烟稀少”的驾驶环境,城市道路上的变量更多,应对也更加复杂。通过锥桶等场地环境的设置,四款对比车型在道路更窄、弯道更多的严苛环境下,对驾驶安全、智能辅助与舒适配置进行了全面测试。

凭借着兼具智能科技、舒适空间、安全配置的智享座舱,哈弗酷狗让到场参加试驾的媒体嘉宾感受到了远超同级的舒适性,赢得好评不断。全系标配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极大地提高了驾驶安全性,更能全面覆盖所有的用车场景,ACC、AEB、交通标志识别、超速报警和智慧躲闪等功能一个不少,在进入弯道前就会提前在仪表盘上进行提示,提升驾驶专注度。同级少有的360度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功能更是极大地拓展了驾驶过程中的观察视角,一些藏在视野盲区中的障碍也能轻松闪避。

将入门级车型的安全配置与顶配车型对齐,也展现出哈弗酷狗对消费者用车安全的格外关注。反观合资车型,入门版的逍客XV智享版仅配备倒车影像、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等基础功能,没有覆盖全路况的智能辅助;本田XR-V与大众途岳一样,仅中高配车型才能全部解锁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很多安全相关的配置都没有下放到最低配车型,需要消费者额外付出更多的预算。

除了丰富的智能驾驶与科技配置,哈弗酷狗的空间表现也明显优于同场竞技的合资品牌。

宽1875mm、长4520mm、高1745mm的宽大空间, 2710mm的超长轴距以及超短的前后悬设计营造出宽大乘坐空间,坐姿更放松,长途旅行也不感觉疲劳。而逍客的后排空间十分局促;途岳不仅车身尺寸更小,也因四驱系统的布局导致后排地板凸起很高,长途旅行很容易让后排3人感到不适。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mm/1790mm/1590mm,轴距为2610mm,是四款车中空间最紧凑的车型。从“得车率”的角度计算,合资车型的单位面积收费更是远远高于哈弗酷狗。

在这些基础配置上的优势之外,哈弗酷狗还拥有着更多的产品优势。同级独有的4D燃音座舱,配备有18个JVC品牌扬声器、超三分频配置与欧洲定制调音,更是重新定义了10到20万车载音响的天花板,比传统家用的SUV车型更加考虑车内氛围感的塑造,直击年轻人的音乐品味。而合资品牌的汽车音响系统也仅仅是勉强够用。绝大多数家用型SUV的扬声器数量都仅为4个,配置略好一些的车型能达到7-8个扬声器。但无论是针对车内空间的定制化调音,还是和音响系统搭配使用的氛围灯、香氛系统等功能,在合资品牌中都鲜少应用。“如何提升车内空间质感”这一功课,三款合资SUV显然不如哈弗酷狗钻研得深入。

此外,哈弗酷狗还敏锐地察觉到了年轻人的手机电量焦虑,配备了行业领先的50W无线充电,每次节省60%充电时间;全系支持FOTA在线升级,也让年轻人随时处于潮流科技的最前沿,满足他们享受开新车的期待。对这些细节的关注与洞察,是哈弗酷狗保持年轻的真实秘诀。

全能力比拼,年轻人选择3/4刻度潮酷座驾

在这场全方位的对比测试中,虽然几款合资车型都长期保持着更高品牌溢价,但不论是性能还是智能,外在还是内在,哈弗酷狗的综合实力完全不输价位更高的同级合资产品,合资产品如果持续轻视自身硬实力和性价比的提升,有消耗掉长期以来在国内车市积累的口碑消费者的风险。

在四款对比车型中,更懂年轻人的SUV,正是这款能够用轻越野释放爱玩天性,用舒适空间释放生活压力,用智能科技助力便捷生活,用安全守护年轻梦想的3/4刻度潮酷座驾——哈弗酷狗。

动力同级领先、配置丰富越级、外观潮酷个性,为年轻而生的哈弗酷狗从同场竞技的多款SUV车型中脱颖而出,用满足年轻人全方位需求的全能表现,占稳了年轻人心中的SUV之位,成为超越年轻人期待的“年轻SUV新答案”。以酷狗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正在用更懂年轻人的造车之心,用实际行动振兴民族产业,用最大的诚意不断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