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革新 惊喜颇多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缤智

2022年10月31日 14:37:08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发布了全新缤智的官图,新车预计将在年底上市。此前缤智一直以相对保守的造型在中国市场销售,如今新车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动,新缤智的到来能否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中车网首次近距离体验了全新缤智,看看其实力如何?

全新缤智是一款小型5座SUV,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该车2014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广汽Honda自此开启全新的SUV时代,并引领了国内小型SUV风潮。如今,缤智在中国市场销量已超过110万,为新缤智在中国市场铺平了道路。

作为换代车型,新车相比现款有很多升级和改动,外形颜值大增,设计亮点突出,整体看上去是一款精致之作。前面中网改用车身同色横条装饰,两侧大灯组也通过镀铬条连接,下包围则改为网状设计,整体看起来依旧年轻前卫。新缤智的长度为 4380毫米,显得更长,但宽度和轴距略微小于大众探歌,毕竟探歌在市场中是降级与缤智竞争。

日本方面设计专家表示,新缤智在姿态上有调整,新车更修长、更宽大、更低趴,车身降低约20mm,最小离地间隙由130mm提升至150mm,整车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特性,凸显敏捷灵动操控的同时增强通过性,呈现年轻运动的轿跑姿态。

但车身姿态的调整并没有影响车内体验,坐进车内向外看视野通透,这得益于全新缤智此次的“通透设计美学”的设计理念,设计师有意将后视镜与A柱的间隙变大、后视镜面积加大、机盖设计更平滑以及采用隐藏式雨刮,这样得到了一个开车时非常开阔的视野,减少了盲区,增加了安全性。

乘坐方面,本田还利用全新车型增大的外尺寸与品牌独有的MM空间理念,为所有乘员提供宽敞舒适的通透驾乘空间。数据方面,膝部空间纵向增加35mm,背靠角度向后增加2°,舒适性有所提升。同时后排采用本田MM设计理念,整体可进行4/6按比例分割放倒,为放置大件行李提供了方便。

坐在驾驶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悬浮式 9 英寸中控液晶屏,虽然屏幕不大但功能很多。Honda CONNECT 3.0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手机互联、导航、QQ音乐、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助手、电子支付等娱乐和便利性功能。虽然屏幕没有市面上大,但便利性和实用性一直是本田坚持的设计,并且智能方便也没有落下,可以说是一款好用的中控。

另外,7英寸TFT液晶智能仪表有两个转盘,左侧圆盘汇聚了多种功能,不只是能显示发动机转速,还可以显示导航路线、车速和时间、电话、音响等信息,显示页面简洁易懂,便利性让人称赞。

踩下油门开始上路,全新缤智全系采用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最大扭矩为145Nm,匹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本田入门级车型上使用了很久,其经济性和稳定性不用怀疑。至于动力方面,这套动力系统追求的是平稳和经济性,对于加速不能对他抱有太高的期望,实际表现也是如此。起步阶段加速不会太快,可以平稳的起步,后段加速很流畅。行驶模式提供经济、标准以及S档。

试驾地区在珠海。路面平整,车辆较少,可以很好的体验车辆的动力性能。新缤智搭载的这款自吸发动机,对于我这样的普通司机,在使用时并没有感到比其它品牌1.5T的动力逊色。当然,如果你是驾驶激烈的车主,新缤智的初段提速并不会合你意。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起步深踩油门,发动机的转速也能控制在2000转以下,为省油奠定了基础。

大部分日本车都会通过声音模拟,将加速感带给司机,缤智在后段加速时发动机的确会发出嘶吼声,但这并不是有意设计,而是发动机本身的声音,虽然高转速下发动机的声音会传入车内,但车速接近100公里时,车辆的风噪和胎噪都能很好的抑制,新缤智在车辆的NVH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转向方面,全新缤智依然保持了本田一贯的好掌握、操控感强、灵活性强的特点。方向盘的握感舒适,转向阻力适中,老少皆宜,用起来属于指哪打哪,驾驶过程中没有感到虚位。

悬架方面,新缤智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提供了出色的支撑性。不少人会认为这是廉价的悬架布局方案,但我想说的是廉价不等于不舒适,昂贵的也不一定舒适,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重在如何调校。新缤智可以很平稳的过滤细小的颠簸,较大的颠簸也可以用具有韧性的悬架去化解,软硬适中,表现不错。

经过一天的驾驶,让我感受到在小型SUV市场,缤智热销是有原因的,老款缤智如此,升级后的新款缤智同样如此。虽然目前该车还未公布售价,但从外观内饰的升级以及出色的驾驶性能来看,未来新缤智卖的不会差。

此外,新缤智还新增了藤花紫车身颜色,一共提供6款车色与2款黑顶双车色可选,满足了Z世代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虽然新缤智出于成本的原因,在一些地方做的比较节省,但实用功能却一个不少,这才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的“实在”车型。

全新缤智预计今年年底在中国市场上市,现任车型今年1-8月销量为90767辆,平均月销过万。相比之下,广汽丰田 C-HR 和一汽丰田奕泽只卖出 16005 辆、14773 辆,上汽大众途凯和一汽-大众探影分别为10881辆和10660辆,而东风日产劲客销量也仅 7357 辆,可见缤智在市场中非常受欢迎。如果新缤智上市后定价合适,那么将会进一步挤压对手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