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202km!奔驰黑科技出手,蔚小理还有戏吗?实拍VISION EQXX

2022年10月31日 15:2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未来有多少种可能?奔驰说:XX!

10月29日,奔驰VISION EQXX概念车空降重庆,向西南地区消费者展现了未来电动车该有的样子。或许,这台能耗可低至8.3kWh/100km的“黑科技携带者”,是目前实际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车,其续航里程已超1200km,不出意外,它也将是未来电动车的最优解参考。

设计令人惊奇?不止好看

奔驰VISION EQXX可以说是未来奔驰电动化的技术参考。设计上,以水滴为设计理念,平滑的线条使得整车看上去优雅高贵。再加上贯穿式的前LED灯带跟车尾夸张的贯穿式尾灯,视觉冲击、辨识度都有了,不出意外,又将成为模仿对象。

但颜值远远不是奔驰的终点,可以看到,这台概念车用到了主动式开闭格栅、超低风阻轮毂,车头也加入了导流槽,就连LOGO都做成了平面喷涂,尾部的扰流板还进行了加长,下方也是还给到了可伸缩的主动式扩散器,这些设计成了VISION EQXX在保证美观、个性的同时,还能让风阻系数低至0.17Cd的关键。

要知道,现在大多数轿车的风阻系数都在0.2Cd以上,基本在0.3Cd左右,像之前热门车型比亚迪海豹,0.219Cd也算是目前市场中的佼佼者了,但天花板还是在奔驰,EQS控制在了0.2Cd,这次的EQXX刷新了自己的记录。其撞风面积仅2.12㎡,空气动力学表现又到了另一个高度,正所谓打败自己的还是自己,有一种独孤求败的感觉。

虽然内饰处于关闭状态,但透过车窗也足以感受到47.5英寸曲面超大屏幕的科技氛围。豪华部分,一是在蓝白撞色配色,高雅而清新;二是,内饰的用料和布局。在方向盘上、中央扶手区域,以及后排中间区域,EQXX还用到了带参数化设计的金属材质,看上去个性又高级。

在摸不到也不太能看清的地方我们了解到,奔驰通过仿生学原理,打造了轻量化的车身,用料非常多元化,去践行可持续环保的理念。比如用可持续碳纤维-甘蔗复合材料做电池顶盖,用可生物降解的纯植物丝绸做门把手,用仙人掌和蘑菇菌丝来做座椅,脚垫则是由竹签维编织而成。

因此,从EQXX可以看出,奔驰未来的电动车型,绝不只是好看而已。

告别焦虑,奔驰还有什么黑科技?

对于一台电动车来说,未来电动出行全新标准——“能效就是硬通货”,那么告别焦虑,奔驰EQXX又指引了什么方向呢?先说一个结果,从斯图加特前往英国银石赛道,EQXX达成了充一次电行驶1202km的挑战。

助力EQXX达成这个成绩的“黑科技”是什么呢?其一,搭载了近400kWh/L能量密度的电池包,比EQS高了1倍。而且首次采用了900伏高压电池组,能量接近100千瓦时的电池包重量仅为495kg,比EQS轻了30%。

其二,EQXX的工程师们将VISION EQXX概念车传动系统(电动机、逆变器和变速器)的损耗降低了44%。并在车顶配备了117个太阳能电池,可为12伏电池系统供电,提高了车辆2%以上的续航。虽然太阳能电池的额外贡献不算特别大,但额外增加的电量能为车机补给也算是很大进步了。

其三,就是前面提到的轻量化设计、低风阻设计来降低的车辆能耗了。

写在最后:如果能在保证颜值的情况下,又能拥有最优的能效,那么这台概念车就不只是“花瓶”,当这些技术都用到未来奔驰量产车型上,相信下一个爆款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